fbpx

失眠第30小時

7 分鐘

read

現在時間是7:49,從前晚開始因為感冒的緣故,我就在家昏睡了一整天,因此昨晚根本沒法入睡,睡眠時間已經完全日夜顛倒過來了。事實上,已經超過31小時沒闔眼了,連午休時間都沒得睡,我現在的腦袋已經一片模糊,早已無法再正確運轉了,但工作仍要進行,明天還有會議要報告。

首先,早上我的額頭上已經出現了幾顆小痘痘。由於長時間生活不規律(很難想像一個上班族可以如此),臉上的青春痘三不五時的冒出,有時額頭,有時下巴,很像是說好了似的,一邊好了就換另一邊冒痘痘,有如「打地鼠」遊戲一般,我是不是應該去看個醫生比較好?


再來是今天整天沒啥食慾。早上還是有吃早餐,但是沒吃平常愛點的燻雞蛋三明治,改吃量少一點的蛋餅,早餐車老闆還覺得很高興,因為我願意換口味呢。中餐時間外面下了大雨,懶得出門覓食,請好心的同事帶了陽春麵回來,結果吃了兩口之後睡意居然來了。就這樣在辦公桌上趴了半小時,可是完全沒法入睡,中途還撥了通電話咧。

「幹嘛?」她在電話那頭接了電話。 

「沒什麼事,只是跟妳說宅急便沒辦法送到7-11取貨。」

「是哦,我以為可以呢。」

「嗯,我剛查了網站,上面的Q&A有說明,確定不行。」

「哦,可是我人在外面,我還不確定住址,那明天再寄好了。」

「嗯,好,那就先這樣了,bye!」

今天是她的生日,應該會有節目吧,就等明天再寄了。
生日!?慘了,打電話給她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跟她說聲「生日快樂」。我居然忘了,雖然她應該已經習慣我這匪夷所思的「放空」本領,也是我眾多「惡習」中最讓她詬病的一點,但我還是「心虛」的send封簡訊給她。

由於目前手上的手機是我老媽的,簡訊功能極不上手,光是輸入一句「Happy birthday」,就敲了將近十分鐘,而且birthday還拼成了brithday,就這樣午休時間就過了。

最後為了解決這一切災難性的日夜顛倒以及毀滅性的失眠。我決定持續保持清醒,或者應該說是保持著睡意到晚上,將我的生理時鐘重新調回正常上班族的生活。我想用強硬手段會是達成目的最快速、最不動頭腦的方法。

話說回來,要持續保持清醒對現在的我是項極端困難的任務,我彷彿聽到身上的每一個細胞對我大喊:「快滾到該死的床上去!」

完全無視於我今天為了保持清醒所做的努力:喝了第五杯該死的咖啡以及抽了第二包要命的香煙。

我感覺身體裡正在進行一場荒謬無比的模擬攻防戰,「咖啡國王」與「香煙將軍」率領著所剩無幾的數百位「氧氣士兵」,正在努力進行防禦作戰,而睡意則像是十萬名的羅馬精兵,從四面八方蜂湧而上。依稀可聽見我軍的哀嚎聲,看見我軍節節敗退的慘狀。

「真的快要不行了。」我內心暗喊著,為了提神我決定喝一罐最愛的海尼根啤酒。

把放在冰箱中許久沒動過的Heineken拿出來,大口大口的喝著,試著感覺它在我體內的行走。冰冷的感覺順著喉嚨向下前進,直到胃才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冰涼好像換血般流過我的身體,在身體內行走著,腦袋似乎確實是清醒點了。

糟糕…我的晚餐還沒吃呢。該出門當「老外」了,我的「增肥計劃」(註一)可要持續進行才行,吃完晚飯再看完一集「實習醫生」, 就該滾上床補眠囉。

註一:因為遭人嫌棄身材過瘦,毫無安全感可言,而且小腹日益凸出,但四肢依舊瘦小,活脫是個營養失調的非洲小難胞。因此開始發奮增肥,目前我的做法是:三餐一定要吃(而且越油越好)、餐後服用維他命B、每天喝三大杯鮮乳及睡前再吃2~3片土司。

如果您有更有效的增肥方法,請您多多給予小弟建議吧!

在〈失眠第30小時〉中有 3 則留言

  1. 你英明的「香煙將軍」有可能反過來把你自己的「氧氣士兵」殺光。

  2. 「就愛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就愛海尼根的阿飛

    戰場上必要時..是要犧牲一些”小兵” 🙂

  3. 除了吃之外,還要 work out 才行,這樣看起來會才會”壯”。戒煙也很有效,通常老煙槍一旦藉煙之後就會像吹氣球一樣胖的一發不可收拾…..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