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是個好人

5 分鐘

read

從小到大,經常有人對我說:「你人真好!」、「你個性真的很好。」、「你外表跟你的人不太像,你對人真好。」是的,總歸一句,我是個好人。

年輕時,對於「我是個好人」這名號還真的是有點洋洋得意,感覺就像自己是屬於科學小飛俠這邊的,而不是和惡魔黨同一掛。不過現在的好人似乎一點都不吃香,而且好像下場都挺慘的,例如酪梨壽司在你是個好人中提到的好人一號:用心對待女人最後卻只能熱臉去貼冷屁股,貼完屁股沒熱,自己的臉倒是涼了;女王在如何追正妹則說:男人感嘆收集了一堆「好人卡」,結果正妹對他說:「你很好,可惜我們只能當朋友。」、「你真的很好,可是我現在還不想交男朋友。」怎麼那麼巧,她才剛說完,馬上交了另一個男朋友。

原來現在的好人這麼難當啊!偽基百科對於好人的解釋更是讓我心驚膽跳,沒想到好人這名詞如今是如此負面與不堪。還好我不像裏面所說的會修理電腦,不然我還真的會提著皮箱四處幫人修理也不一定。

無間道裏的劉建明也一定萬萬沒想到,他用盡心思千辛萬苦害了不少人只是為了「我想要當好人」,最後才發現原來現實中的好人是這麼悲慘,早知道應該叫陳永仁直接斃了自己會比較爽快點吧。

難道當好人的感情路真的這麼崎嶇?好人難道真的不長命?難道日劇電車男只是笑話還是神話?我想事實上女人不見得討厭好人,只是好人不一定是她心中的好男人吧!?基本上我還是認為當好人挺不錯的,至少和好男人只差一個字而已,也就是說再下點功夫,我們有可能會變成別人心目中的好男人吧?

倒是千萬別再當「爛好人」,什麼是爛好人,就是明明你住內湖她住土城,一通電話你就馬上化身「達美樂」,宵夜馬上宅配到府;朋友因為消費不懂節制欠了一屁股卡債,跑來向你借十萬元,你的戶頭只剩一百卻還跑去預借現金幫朋友應急;你手頭上有一堆工作,還外加老闆臨走前「御賜」明早就要的急件,結果美女同事為了趕赴約會拜託你幫忙打完那一疊像101一樣高的未完成資料,你還欣然接受慷慨爆肝。

當個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欣賞的好人吧!別做明明是自己不願意做也不快樂的事,運用自己的專長,多學習新事物,培養多方面的興趣。當你是個愉悅而有自信的人時,身邊的人自然會被你感染、吸引。下次有人再對你說:「你是個好人。」時,我們也可以自信的告訴他:「謝謝你,是啊,我也這麼認為哦。」

啊,Shit!梅子的報告還沒幫她打完…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