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姨丈的打呼聲

5 分鐘

read

住在基隆的阿姨來家裏做客,她跟老媽邊泡著茶邊閒話家常,我則是看著《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節目,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她們插花閒聊,阿姨忽然聊起姨丈睡覺會打呼這檔事。

阿姨:「他打呼的毛病已經很多年了,不過這陣子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打呼這件事我沒什麼興趣,反正也不是吵到我,電視上林宥嘉剛唱完這次的指定項目「地獄歌曲」正被袁維仁講評著,他這次的表現感覺不太好。

老媽:「怎麼說變嚴重了?是最近吵到妳睡不著嗎?」糟糕!林宥嘉的另一個指定項目「天堂歌曲」,感覺也沒有平常的水準。

阿姨:「也不是啦。反正都聽他打呼聲十幾年了,早就無所謂了啦。」果然,分數只有17分,和他以往動輒20分破表的表現來看,今天狀況確實不夠好。

老媽:「還是他因為什麼病才會打呼的?最近病情嚴重了?」不會吧!?我姨丈壯的跟鬥牛犬沒什麼兩樣,應該不會有什麼毛病吧?

阿姨:「沒有啦,妳又不是不知道他從年輕時就身體很好,現在還到處臭屁他不只心裏是"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連身體狀況都是呢。」那到底姨丈的打呼毛病是怎麼了?阿姨妳就別賣關子了。

阿姨:「前幾天他下午在客廳的沙發睡午覺,沒多久就開始打呼起來了。我雖然聽習慣了,但還是很大聲耶,妳知道嗎?聲音大到連窗戶的玻璃都會震動哦。」阿姨妳會不會太誇張啊?妳晚上是怎麼能睡覺的?

「後來有人來按我們家電鈴,我去開門一看,是住樓上的鄰居,我就想到一定是他打呼的聲音太大聲,吵到人家了。」阿姨說。

「我正想跟人家說抱歉,那個鄰居就先說話了…」(我想對方一定是忍很久了吧?)

阿姨:「那個鄰居說:李太太不好意思哦,因為我家小baby下午都要睡覺,他剛剛被吵到一直哭鬧呢,能不能麻煩妳,以後不要在下午的時候開機器工作,請問妳家是在生產什麼東西啊?把機器設備放在家裏面不太好吧?那機器的聲音又怪又吵的,應該會吵到附近的住家哦。」

「喂,阿飛你說你姨丈的打呼聲誇不誇張?我那天都不知該怎麼回答人家了。」阿姨對著我說,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

哈哈…不會吧!?姨丈他打呼的聲音大到像是機器在運轉啊,那時我和老媽已經顧不得電視上楊宗緯賣力演唱的苦情「地獄歌曲」,兩個人笑到肚子痛的要命,而阿姨搖搖頭邊跟著我們一起笑,阿姨真是辛苦您了,沒想到妳的聽力居然沒有影響呢,哈哈哈。

P.S 上面照片中的狗狗並不是我家養的,是我用google圖片搜尋”打呼”找到的,因為剛好有提到鬥牛犬就借來使用,如果圖片的主人看到不希望我使用請告知哦,抱歉。

 

在〈姨丈的打呼聲〉中有 3 則留言

  1. haha!!你姨丈打呼聲一定很驚天動地老實說,你阿姨的痛苦我能了解因為我爸爸的打呼聲也是一絕:)

  2. 你阿姨家的房屋結構可能要檢查一下喔….(捧腹)

  3. 呵本來以為我的朋友打呼打的很大聲沒想到看到你的文你姨丈的打呼聲更勝出應當可以列入金氏記錄了呀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