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人像狗,但別真的當狗養

7 分鐘

read

記得小茹那時是這麼對我說:「你們男人就是賤,千萬不能對男人太好,不然什麼毛病、花招就統統跑出來了!」

小茹真的沒有對待她的男友很好,不…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對待男友非常嚴苛,嚴苛到我都覺得要當她男友其實應該是苦行僧才在幹的事…

我曾經看過她因為不想爬三百多階的階梯上山,當場命令男友背著腰圍與臀圍已經快分不出來的她,踩著沉重與顫抖的步伐上山,男友的臉上已經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還有一次我在辦公室聽到她男友打電話給她,他是來向女友懺悔買錯她家愛犬的飼料,結果買錯狗飼料她真的就把男友罵的跟她家狗沒什麼兩樣;另外,小茹還立下了一堆毫無人道枉顧人權的規矩,要可憐男友恪遵職守,否則依法嚴逞,例如:打電話找他一定要找得到而且不得超過三次響鈴才接聽、假日或空閒時間外出必須事前向她報備、MSN及e-mail等帳號密碼需由她統一管理不得私下修改、每天準時晚上七點前要到公司接她下班不得有誤…等等。

我真的打從心底敬佩小茹男友堅忍不拔的精神,以及對小茹如此無怨無悔的愛情,藉由一次我們公司聚餐的機會,想向小茹男友表達我佩服與慰問之意,但他只淡淡地對我說:「這一切將在明年初就會結束,等我們一結婚,我一定會加倍的討回來…」

親愛的妳,從歷史的角度看來,妳必須清楚地了解到「暴政必亡」的道理。從古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與朝代可以長期用高壓統治而不會被人民推翻的…難道妳忘了我們學生時代最討厭的就是那個每天拿著藤條在校園裡晃的訓導主任嗎?難道妳忘了妳小時候最受不了的就是老爸老媽限制自己的作息甚至是交友嗎?難道妳忘了自己最痛恨的就是那個只會動嘴巴不做事害妳加班加不完的公司主管嗎?

雖然我說過我們男人像狗,但不是要妳真的把我們當成狗來養,更不是要妳真的把我們當成狗娘養的。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像小茹的男友一樣,可以為了愛情忍辱負重、臥薪嘗膽,可以做到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因為我們大多數的男人基本上是面子比銀子重要,銀子比褲子重要,所以我們為了銀子可以脫褲子,但是為了面子…別說銀子和褲子了,連老子、妻子、兒子都有人可以全部不要了。

男人確實像狗,但卻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狗,並不是剛假釋出獄的慣犯,所以妳實在沒有必要用對待罪犯的方法來對付他…當然,如果他有偷吃前科則不在此列,偷吃是屬於慣犯的行為。就算是訓練有素的狗,也是會有犯錯的時候,我們對於所愛的人,甚至是寵物,都在不知不覺中用高標準來看待他們,而這個標準之高,甚至連自己都可能達不到,我們永遠認為是為他好,永遠認為自己是對的,卻不知道在無形之中造成了對方的傷害。

親愛的妳,也許自認為是個優秀的馴犬師,才會造就妳的男人成為一隻訓練有素的狗,事實上,如果妳的男人不在乎妳,他是不可能願意讓妳成為自己的馴犬師。他很在意妳,並不代表只有妳才是重要的,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及感覺,也有自己的喜好及興趣,他也希望也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請記住,這個世界並不是真的繞著妳在轉。

請妳試想看看,如果妳要和朋友去逛街他就生氣,妳會怎麼想?他每天要求檢查妳的手機內容,妳會怎麼想?如果他想買東西就叫妳幫他付錢,妳會怎麼想?如果妳發現自己其實只是想控制別人,而妳管教男人的方法連妳自己都受不了,那妳根本不是個優秀的馴犬師,請妳先去找個好的老師教導一下,再來訓練我們公狗吧…

優秀的馴犬師,通常只能訓練別人的狗,沒空管教自家的狗!

 

在〈男人像狗,但別真的當狗養〉中有 14 則留言

  1. 偷吃是屬於男人慣犯的行為….hey, hey, hey…..150% 同意eg. 馬路上眼睛吃冰淇淋,或是網路上大讚美AV女優。既使表白這是純偷吃,還是慣犯呀那請問有何高招(除了減肥,整容以外的撇步)

  2. 如果男人像狗,那女人呢?女人會一定是個馴犬師嗎??不分男女,每一個人不是都有自己的想法及感覺,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不是該彼此互相尊重嗎?偷吃又真的只屬於男人慣犯的行為嗎?那為何又有那麼多的女人….

  3. 絕對不要跟有偷吃癖的男人在一起,除非妳愛自虐。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好女人、好男人都是疼惜出來的,雖然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做到這樣,不過,女人把自己當馴獸師、男人是狗,都太降低自己的格調了…最好是女人什麼話都不用說,只要一個眼神,彼此就能心領神會…算了,我在作夢…

  4. 看到文中的男主角說,結婚後會加倍的討回來!就覺得他怎麼還會想跟小茹結婚呀?該不會是想要少奮鬥二十年,所以才忍辱負重?說真的,男人真的不是說管就能管的住,那也要他願意被管,而願意被管的,根本不用管也會很乖(真饒舌)~

  5. 男人像狗,是說男人像家裡養的狗一樣,放出去跑一跑,會自己跑回家來吧?我對男主角那種淡淡的說著加倍討回來這種話感到很寒心,如果婚前都能這樣假裝予取予求,婚後再變一個人討回婚前種種的話,他們兩個真的有相愛嗎?

  6. 最後一句才是經典啊!

  7.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To:ALICE至於看路上或網路上的美女就別太計較了吧留一點娛樂給我們男人吧To:logo其實我還蠻喜歡像貓的女人的,呵呵To:MIRO人家都說有夢最美了,一定有好男人好女人的啦To:小孩子麥應該不是為了金錢而忍辱負重的,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小茹男友的年紀不小了吧To:LINDA狗當然要常出去透透氣囉..To:想想貓謝謝妳,很高興妳喜歡!

  8. 像貓的女人…是有爪子的囉 呵呵

  9. 愛情就像個毒藥,一上癮了就會無法自拔但讓人死的不乾不脆的毒藥很痛苦的><"在愛情裡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死的很甜蜜當然我也不例外^^

  10. 偷偷告訴你,小茹是男的,而且是你完全想像不到的類型,不要讓他知道你是誰,他已經開始在玩危機處理,被小茹唾棄的那個女生已經自殺了,噓!!!!!!!

  11. 前一段講得不清不楚,乾脆這麼說好了,小茹牽涉到一件蠻嚴重的職場欺侮事件,當事人女生先是在公司裏被一群同事罵到狗血淋頭,後來同事說出最出名的三句話紀錄如下,1.公司有規定曠職三天就可以離職,想辭職三天不來就行了2.大家知不知道xxx是什麼意思啊?讓她知道什麼叫毀~個~徹~底~3.賤女人,其實還有很多不堪入耳的,我聽到已經呆掉,加上身邊的人不是根本不理,就是當她發瘋,當事人女生在離職一年以後心理崩潰,自殺了,有些人告訴我這種事很多,可是我不懂,一個好好的人在公司都不說話大氣也不敢喘一下也會出事?當事人女生自己也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不過,同事沒人當一回事,出這種事我已經對台灣職場產生嚴重的信心崩潰,我也已經發現真的不能相信什麼傳播,因為人家一定撿對自己有利的說,小茹講別人壞話已經很久了,2006年我就知道有那個網站

  12.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To:logo女人的指甲通常都像是爪子,不是嗎?To:穿衣服的羊那…哪裡有解藥啊?To:魂歸離恨天您這故事還真可怕啊~~~

  13. 好可怕啊!還好GAY是不用擔心這些事的

  14.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難道真沒有gay會管愛人的嗎?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