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洋砲可以亂射?

9 分鐘

read

在澳洲人妻小孩子麥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文中提到曾在批踢踢的討論版上看過一個台灣女生與紐西蘭男生交往的實例:

女生上網求助,提到她紐西蘭男友有一個室友,不過是會牽手接吻兼上床的那種(奇怪,怎麼會有這種好室友啊?),所以他們交往以來時常會為了這件事吵架,男方不斷解釋和那位室友只是單純的朋友,而會與她上床只是friend benefit…女生還提到,經過雙方的溝通後,紐西蘭男友才了解,原來在台灣,肢體接觸不是這麼平常的發生在異性朋友之間…(誰會沒事就找異性朋友玩摔角啊?)

據說,網路上的鄉民們一致認同,這位台灣女生的問題是國籍文化差異所造成的,基本上是女生自己太過於大驚小怪。媽呀,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還真是投錯胎了!原來萬一我出生在西方國家的話,我除了可以找一個女朋友之外,還可以找個能牽手接吻兼上床的室友,是不會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

我時常聽到有人讚揚西方國家的性觀念開放,思想很健康,不過所謂的開放與健康,並不代表是可以淫亂、可以劈腿吧?

如果說住在一起而且會牽手接吻兼上床的叫「室友」,那麼這位台灣女生大概連「室友」也不是,因為她只是他沒住在一起會牽手接吻兼上床的「炮友」而已。那些網路鄉民覺得因為對方是思想開放的西方人,因此就可以合理化他與室友上床的所作所為,那麼如果今天有個外國人和你的女友上床,然後告訴你只是friend benefit,你還可以欣然接受,有風度的告訴他:「沒關係,我能了解,因為你是外國人,只是比較開放而已」嗎?人家職籃、職棒需要找外援助拳,你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啊?

基本上這不是國籍文化問題,單純只是愛上爛男人的問題。這就像紅葡萄與白葡萄,爛了就是爛了,管它是什麼顏色都是一樣爛了不能再吃了,不會因為是白葡萄就會變的美味可口,難道西方種族真的優越到沒有爛男人?愛情當然是不分國界、不分種族、不分性別的,所以愛情裡的問題也同樣是不分國界、不分種族、不分性別的,並不是只要與金髮藍眼的帥哥美女交往,就會從此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我想起了一個陳年往事,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年輕時還常跑夜店的年代…

Linda當時是在國立大學就讀的學生,外表是會讓男人稱讚正點而女人會在背後罵賤貨的那種型,我們和她一起上夜店的好處就是永遠有免費的酒可以喝,因為經常有一堆蒼蠅飛來想認識她,要請她喝酒,於是我們身旁的酒肉朋友自然能沾到一些便宜。

雖然Linda身邊的追求者不乏小開、名人之類的貨色,但她卻獨愛外籍人士及國外回來的ABC,我這裡所說的ABC是指「美籍華人」,就是從小就在美國長大有美國綠卡的那種,只是出國留學讀幾年書的不在此列。根據Linda的說法指出,外國人及ABC比較溫柔體胋,懂得尊重女性,有紳士風度,所以她偏愛與他們來往,從中找尋她的真愛。

可惜的是,要在酒池肉林五光十色的夜店裡找尋到真愛的機會,我想應該是比在大學院校裡頭找尋處男的機率要低很多吧?

愛情這種事,往往不是自己可以預期,不是可以完全按照計劃的,有時你甚至會發現自己的計劃真愚蠢又糟糕。Linda她可能不知道,溫柔體貼與有紳士風度的面具背後,也許隱藏著花心善變與欺騙玩弄的真面目。

Linda那時交了一個ABC男友,家境優沃又一表人材,重點是對她是疼愛有加百依百順,讓她深深覺得找到一塊寶。不過,才不到三個月,她的完美男友就被人看到在夜店裡對著別的女人百依百順,隔不久,她就撞見完美男友在房間裡對著別的女人疼愛有加。

後來她才知道,自己其實只是完美男友的眾多女人之一。男友的豪華進口跑車在他友人的口中被戲稱為「豪華公車」,因為經常載著不同的女人上街…

ABC男友對於他身邊的女人一律辯稱是朋友,如果有「不小心」上床的,全都是喝酒惹的禍,害他酒後失身,他對那些女人只有友情沒有愛情…聽說Linda和他那ABC情人交往的那段日子,這樣的戲碼不停的上演著,她仍然不死心,仍然堅持喝過洋墨水的情人比較好…


愛情是不分國籍的,爛情人也是。舶來品未必沒爛貨,國貨未必沒好貨。

 

在〈洋砲可以亂射?〉中有 18 則留言

  1. 阿飛是要趁機推銷自己嗎XDDDD

  2. 我是紐西蘭的移民,我要大聲說,紐西蘭的”正常”男生絕對不是這樣的.那位女生的男友的室友只是一個世界各國皆可見的人而已. 不過這讓我想起有一陣子很有名的新聞,因為有一些非洲某國的男生到台灣去突然變的炙手可熱,所以寫書呼籲大家去台灣玩(玩女生?)也讓某些國家的人以為台灣女生很開放?!每個國家都有好人和壞人,純情的人和騙感情的人.外國人也有很多好人啊,雖然我嫁的還是台灣人,但是我必須說我真的看到很多嫁給外國人的台灣人很幸福.我知道很多台灣男生不服氣,可是台灣男生是否應該看看為什麼有一些女生心甘情願嫁給外國人?(為了錢或身分的除外)大部份(不好的以外)的外國丈夫不會把家裡的事情都丟給老婆,我家隔壁的丈夫一個星期下廚三天,假日到處可見爸爸帶著小孩出去玩,又不會逼老婆跟公婆住.還好我的老公是台灣的新好男人,不然我也寧願找一個”好的”外國人嫁.如果台灣男生可以多點優點,我相信會有更多人願意愛用國貨.

  3. 我在國外念過書,怎麼就不知道老外開放?我是覺得,有時候女生是真的有點崇洋了,會講幾句英文真的沒什麼,老外也不是真的體貼,這種為了把妹而演戲的,多到數不清,所以,真的不要再把一些所謂的ABC和老外給寵壞了,好嗎?

  4. 站在單純愛情的立足點上,自然就不會劃分出什麼鬼屁東西方文化…。總是心虛的人才會把自己的錯誤歸咎在生活環境的洗禮上,總是懦弱的人才會把對方的錯誤合理化,最後文化背上了罪名,顛倒了是非!到處都有爛情人,相對的,台灣也有好情人!只是有時文化刻版印象的攪局,成就了一整個資訊不對稱的市場…。

  5. friend benefit?這是藉口啦~不論是哪一國人,對於另一半的忠誠度原則也不會差太多,不會因為民情的開放與否而有所影響。不過我承認,外國人的教育真的比較尊重女生,應該說他們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立性和想法,這一點值得我們學習。女生真的要睜大眼睛,不要讓外國人認為我們好騙,而且,愛用國貨有啥不好咧?

  6. 我也叫Linda, 沒想過和外國男生交往, 但也沒遇到台灣的好男人啊~~~是叫做Linda的宿命嗎…(泣…淚奔…)

  7.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總之..無論是哪一國的砲,不會常給你出狀況就是支好砲!!

  8. 原來阿飛也對這誇張的例子有印像啊:P(看來真的太誇張很難不留下印象,哈)後來批踢踢鄉民有更多人跳出來,力勸當事人趕快醒醒(大概激烈到想呼巴掌那種orz)我贊同阿飛講的,愛情中應該不分國籍種族宗教黨派等外在條件,如果自己難忍受對方的行為,管他是哪來的?!就算他是克隆星人,也不用捧著當個寶,早早捆一滾捐給NASA做研究算啦!

  9. 之前看明星李明X嫁給外國人,表現的很幸福的樣子。還上節目批評台灣男生不好(那次節目的主題就是討論外國男生跟台灣男生的比較,想當然爾,他那時候是外國人好的[正方代表])。後來分開了,看新聞說因為明星收入高,所以還要分贍養費給男方……只能說,國外的男女平等是”真平等”,有些問題只是還沒碰到,所以就認為一定比較好……

  10. 下兩樓的紐西蘭姊姊, 其實要不要男人改進沒關係, 這是一個自由開放的世界, 台灣女生可以選擇外籍新郎, 台灣男生也可以選擇外籍新娘, 何必強求雙方必須看對眼? 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的, 愛不愛用國貨是每個人各自的選擇啦.

  11. 洋人思想或許與本國人大不相同,作風開放是因為不同風俗民情.但他們會尊重不同國籍的人,我在紐西蘭唸書時也認識一堆洋人,但他們決對不會對你摟摟抱抱之類的,但會對別國家的人(如日本)就會,因為好奇,問了這樣的問題,他們告訴我說知道台灣人比較保守,會相處很久了解這個人後,才會有熱情的動作,也就是說當事人不介意才會!而且台灣男生很多都不錯丫,我周遭朋友都很優,在外國時甚至跟日韓朋友大力推銷台灣男孩呢^^

  12. 有人喜歡扛洋槍,就會有人樂得接收這便宜的甜點…供給需求,兩相平衡啊

  13. 「看過多個朋友嫁外國人仍幸福快樂的路人」的個人頭像
    看過多個朋友嫁外國人仍幸福快樂的路人

    每國都有這種以friend benefit之名,將炮友之實合理化的男女吧,台灣也有爛男人,也有壞女人…世事無絕對!況且光白皮膚的”外國人”國籍就包含了幾十多國,各國國情也不盡相同,覺得以徧概全,對外國人很不公平!況且如果以白人男性被講成亂射洋砲,怎麼不見在台灣的白人女性被說沉溺於性愛?台灣女生跟外國人交往被說崇洋,那台灣男人愛取外籍新娘我們又該說什麼呢?

  14. 洋男友就溫柔嗎?妳是崇洋才有這個觀念!直接住國外就可以慢慢找好的,覺得台灣的不好那不就等於妳爸也不好!只能說崇洋被玩就要認命!不死心結果也是更慘!

  15. 你的邏輯有問題那些網路鄉民覺得因為對方是思想開放的西方人,因此就可以合理化他與室友上床的所作所為?!錯!那些網路鄉民覺得因為對方是思想開放的西方人,「因此才會有比較高的機率出現這種垃圾人」這樣才對鄉民不是白癡好嗎,邏輯謬誤的你才需要好好思考再來大放謬論。

  16. 其實在澳洲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男人都不婚(不簽那張紙)不過如果一位女人與他同居兩年以上分手就可以分他的一半財產(這是完全合法的)假使不小心搞出了人命小孩一出生也不會父不詳(是完全合法的)而且單親媽媽領的生活津貼很高(因為小孩像無尾熊一樣是國寶)所以有些人寧可選擇都不結婚但是同居有小孩還有如果你在聽對方介紹另一半時用的是partner就知道他們是有實無名的夫妻了紐西蘭與澳洲是兄弟之邦法律應是大同小異(這是我的想法)至於男女關係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在澳洲男女沒結婚之前上床試試性趣合不合很重要的他們就像買東西一樣要試用到合意了才下手所以同時與很多人約會上床的情形就會產生了至於外國人好不好就見人見智了就我身邊亞洲人嫁給外國人的有兩種一種是日本人、歐洲人嫁年輕OZ的那就是各項生活開銷平均分攤連一起出門吃飯也各掏錢付自己的(算的很清楚)所以也不能沒工作在家當閒妻另一種是像中國人或是東南亞人嫁老OZ的那就不用上班老公會出錢養只不過要不是年紀大了一大把就是頭禿大肚男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不能以偏概全

  17. 我覺得也不要把所有台灣女人都看得這麼崇洋媚外至少我門家三姊妹,可是一致認為台灣男人比外國人帥很多喔外國人,尤其是西方人,毛真的很多,眉骨凸鼻子又很大,最重要的是……毛真的很多又很長,受不了實在不理解怎麼有人覺得外國人帥,在我眼中,東方男子俊美多了.況且外國男人在怎麼帥,一律肌肉猛男的身材,受不了!相比之下東方男子骨架修長玉樹臨風,顯得氣質多了但不是我說,台灣男生固然素質好,但真的要好好打扮自己,性格也要改改……外國男人的思想固然開放,但婚後對待另一半的態度,顯得沒有東方男人這麼大男人主義,非常尊重另一半,也重視溝通不吝嗇說愛,婚姻態度比較平等……我想這也是許多女生希望嫁給外國人的原因吧!但整體說來,我還是希望比較喜歡國貨的,不過就目前為止還是滯銷狀態,實在傷心.

  18. 雖然白種人樣貌很優,但我也是比較喜歡台灣男生。因為台灣男人在交友上相對比較單純,雖然花心的也有,但相對來說,台灣男生比西方男生還是更專情一些。 另外,我覺得年輕一輩的男生好像很少還會有那可惡的大男人主義的ㄋㄟ…而且也都很會打扮阿 超帥D~~~ 不輸給香港和日本男生ㄋ,反而我在街上看到一些外國人都穿得很不得體…常常搭捷運還穿拖鞋… 而且我發現現在好多男生都有好多才藝耶,像我現在的男友,雖然沒有很高,但他除了很幽默外,還有一雙會彈琴的雙手,比很多阿度仔好太多了。總之,台灣男生也有很棒D喔!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