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人最常說的謊話

4 分鐘

read

你可能不知道,情人之間最常向對方說的謊話,就是『我很好』。

尤其是男人,總是不由自主地說出這樣的謊話。

因為害怕親愛的妳為我擔心難過,所以「我很好」,因為就算告訴親愛的妳也沒辦法解決,所以「我很好」,因為告訴親愛的妳就會開始問東問西過度關心,所以「我很好」,因為親愛的妳惹我生氣,但是我不想再聽妳的解釋,所以「我很好」。

我們男人從小就被長輩譐譐教誨,告訴我們男人要堅強,男兒有淚不輕彈,大丈夫要能忍人所不能忍,男人做大事要有大量。於是大部份的男人都練就了一身吃苦當作吃補、有苦往肚裡吞的功夫,絕對不能輕易的在別人面前示弱。

男人的「我很好」,背後往往隱喻著不同的意義。

我很好…只是昨天被公司老闆痛罵,被同事取笑,在回家的路上還被隔壁小黑咬了兩口,其實我感覺很不好;我很好…只是昨晚麻辣鍋吃太多,早上狂跑廁所ㄘㄨㄚ塞,現在已經菊花盛開,剛好還重感冒發燒外加鼻塞,其實我感覺很不好;我很好…只是聽朋友說,在路上湊巧看到妳和一位帥哥打情罵俏,摟摟抱抱,成何體統,其實我感覺很不好。

男人習慣將自己武裝,偽裝自己堅強。或許,他必須假裝沒有妳自己仍然可以過得很好。也許,他必須假裝自己是妳這一生最堅實的依靠。我們認為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耍小孩子脾氣,成熟男人不能老是哭哭啼啼,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訴苦抱怨。

所以,我很好,請妳放心。

親愛的妳,事實上男人在說出「我很好」的同時,內心是渴望妳能夠知道其實「他不好」。雖然他嘴硬不肯示弱,就算妳開口問了,他也未必會據實秉報,但至少這樣能讓他了解妳在乎他,妳仍然關心他。

雖然男人說我很好,他還是等待妳的貼心問候耳語呢喃,還是期盼妳的細心呵護溫柔擁抱,因為這是他明天再度面對挑戰的動力…

當男人願意向妳訴苦示弱的時候,那或許代表妳是他心目中內定的新娘…

 

【阿飛公佈欄】

阿飛5/5~5/12人在北京,聽說在那裡台灣的部落格幾乎都被封鎖沒法開啓,所以在這段期間可能無法更新網誌,敬請各位見諒。

 

在〈男人最常說的謊話〉中有 10 則留言

  1. @當男人願意向妳訴苦示弱的時候,那或許代表妳是他心目中內定的新娘… 這句話我有異議哩,那銀座的媽媽桑怎辦?(同步發表於黑米XD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865894#comment_162529)

  2.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只是,男人有時願意向女人訴苦示弱,目的可能只為啟動女人的母性,那只是一種手段,不代表她是他心目中內定的新娘啊。

  3. 男人的我很好習慣將自己武裝,偽裝自己堅強,當然知道是不想聽女人的撈叨。最危險的是連病危還硬稱我很好。醫生就說男人如果像女人一樣,把小毛病也看的重,有些慢性病也不會拖到急診去。(快跑,好像男人亂箭已射發)

  4. 不只是男人會武裝自己吧?是人都會偽裝自己很堅強因為怕被觸碰到內心深觸最受傷的一塊……而且當男人願意向妳訴苦示弱的時候,有很多種可能,像是寂寞難耐……

  5. 難怪仙人跳這麼多XD

  6. 那如果是和前女友訴苦不成,罵髒話做結尾呢? @_@”

  7. 當男人明明看起來就不好卻一直說告訴妳我很好 那絕對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準備偷吃

  8. 「好康小天使來逛逛~」的個人頭像
    好康小天使來逛逛~

    \( ̄︶ ̄)/ 開心~ 來這裡逛逛也發現好康~ SOGO禮券,華納電影票! + 活動辦法 +[為奧運聖火隊祝福,月月送SOGO禮券,華納電影票~]上傳你的照片並為聖火隊加油,就有機會月月抽SOGO禮券3000元/1000元,華納電影票4張唷~ !即日起至2008/7月底止喔~(4,5,6,7月底抽獎).. 喜歡咩,要快唷~ !+ 活動獎品 +每月抽SOGO禮券3000元/1000元,華納電影票4張.+ 活動網址 +現在就進去瞧瞧啦~ http://2008event.sina.com.tw/torch

  9.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呵呵..看來大家對於”當男人願意向妳訴苦示弱的時候,那或許代表妳是他心目中內定的新娘…”這句比較有意見確實很多情形未必是如此,所以我用了”或許”..

  10. 什麼叫好男人?什麼叫壞男人?建議天下所有要步入結婚禮堂的女人,一定要記得湯秀璸與她的前夫簡志弘的新聞事件。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魔鬼,所以沒有百分之百的好與壞,只是要看,他的黑暗面是發生在誰身上。 一個好男人使壞起來,是很陰的,讓你防不勝防;壞男人使壞,還比較乾脆俐落。 阿飛定義中的壞男人,頂多算是小奸小惡,真正的壞,就要像簡志弘那種,陰狠、歹毒,殺人不見血的。 女人,真的要小心啊!因為這種極品的壞,往往包著美麗的糖衣,多看看好萊塢一些電影就知道,很多殺人魔,外表是很斯文的,不要被騙了!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