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嫌貨不如會挑貨

6 分鐘

read

我時常會聽到朋友對於另一半或是追求者的抱怨與批評,我發現,這樣的問題還真的是不分男女都會出現,這一點他不合意,那樣做他不順眼,不拿出來講一下深怕會憋出病來,有的人會明著直接唸給對方聽,有的人則是私底下唸給朋友聽,也許說不定有的人還會唸給自己聽?

每個人挑選伴侶的條件不一樣,每個人在意的重點也不相同。

有的人受不了對方用「幹、操、媽的」當成説話的起始句或語助詞,好像不這樣講話就會結巴;有的人受不了對方不愛乾淨,只要沒出門可以三四天不洗澡;有的人受不了對方愛吹噓,明明就算外加穿衣服才全程三分鐘,完事後還自以為是地問説:「很爽,對不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乎的部份,無可厚非,不過我發現有許多人是平常很愛聲稱他受不了這個忍不了那個,但是他交往的對象卻往往就是那付德性。

Amy説她覺得好友的男朋友很糟糕,薪水只有兩萬八,三餐都快不繼了還想玩小喇叭,做那種不切實際的音樂家夢想,她絕對不能忍受男友這麼不長進…天殺的,Amy她也不想想自己的小狼狗還是個窮酸大學生,每月向她伸手拿零用錢,這樣到底是誰比較不長進?

Bonny曾經説過想要當她的男友,身高要有175公分,一定要是個陽光健壯男,帥氣外加有財氣,最好是外表像男模體力像惡魔…可惜的是,Bonny現任的男友卻是個頭秃肚凸的歐吉桑,跟男模一點沒關係都沒有,不帥氣也沒有財氣,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沒有脾氣。

Carry則是説她身邊的追求者沒一個稱頭的,那個家境優沃可惜長相不夠好看,這個英俊挺拔可是口袋不夠有錢,不然就是反應遲頓不夠體貼…後來她真的找到了英俊多金又體貼的完美男友,只不過是需要和另外兩個女人一起分享他的時間。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種喜歡嫌東嫌西的人,是不是就是人家所說的「嫌貨才是買貨人」,因為事實往往與他們嘴巴所陳述的不符,或者是他們不能忍受小缺點卻可以接受一般人無法忍受的錯誤,比如説劈腿、動粗。

有時聽到朋友抱怨另一半的種種不是,我會直接説:「如果他真的這麼糟,乾脆分手算了啊!」,如果對方真的這麼惹你生氣,真的這麼不適合你,光抱怨批評並不能解決什麼問題,當初為何你還要選擇與他在一起,嫌貨不如會挑貨,你自己眼光不好挑到不合用的貨色,只能怪你自己怨不得別人啊。

與其事後挑剔別人,為什麼不好好選擇自己所要的?

親愛的你,我知道我們往往喜歡在自己的愛情前面先設定好條件,習慣在愛情裡面拉好自己的標準線,然後我們全都變成與唱歌比賽的評審沒什麼兩樣,大家都出一張嘴,只管評論別人、要求別人就好,也不管自己是否也能做到同樣的標準,自己是否也擁有同樣的條件。

評審人人會做,在愛情裡頭其實你自己也是參賽者。

加油!好嗎?

在你嫌棄身邊的貨色時,請先看看自己是什麼樣的貨色!

在〈嫌貨不如會挑貨〉中有 18 則留言

  1. 「就是要海尼根」的個人頭像
    就是要海尼根

    頭香被人搶走了..呵好好選擇自己所要的?那要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覺得多人大概都不太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和人在一起了只因為怕寂寞吧反正都還年輕,可以說轉身就轉身只能說年輕真好最近突然一直很想她,怎麼會?太寂寞了嗎?高雄的地點找到了嗎?

  2. 文後貼上小胖的照片~~是意有所指還是??感覺一整個很妙~~小胖好像也常講”加油,好嗎”呵呵呵…

  3. “加油! 好嗎?”我喜歡 XD

  4. 這倒是真的其實就是在愛情當中互相包容吧想要的對象跟實際上交往的對象一定大不相同畢竟目標 不是這麼好就容易出現 剛好又成為你的對象真的出現了 但也總不那樣如想的如意所以我覺得溝通跟包容真的很重要畢竟我們在對方眼裡也不見得很完美與其雙方嫌來嫌去 要嘛不是就找另一個 省的嫌要嘛就是包容自省 好好的在一起吧

  5. 個人經驗覺得,東挑西嫌容易挑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爛貨,但是,要真不挑,也不見得挑到上等貨~貨比三家不吃虧,瞎拼就是要快、狠、準,才挑得到自己喜歡的貨~

  6. 沒錯!!! 義憤填膺中…

  7. 啊~原來路人也能發言ㄋㄚ(xx:時間有限請快說~)嗯~關於這個主題我想要視當時的人事物而訂…..(xx:這不是論壇,請隨便說2句就好~)喔!我受不了年紀比我小,留著5分洋蔥頭,又老愛擅自幫我加菜的男人…(xx:#$%@@&….)我說的不是我每天都去的那家餐廳的店長喔~別亂猜啊(xx:這段卡掉,別錄了)

  8. 在你嫌棄身邊的貨色時,請先看看自己是什麼樣的貨色!真的是一針見血耶…有夠狠

  9. 說的很忠肯,但那是人性,因為嫌貨才是買貨人,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不斷的在愛情裡鬼打牆,又要愛又要罵,最後發現~~愛情果然是不理性的東西

  10. 看完這篇文章,忽然想到之前看過的一部日劇-愛情革命(很喜歡這部日劇咧!)。有一集內容提到,就算一雙鞋子很不合腳,穿上之後會讓你感到疼痛,你還是會因為喜歡而不顧一切的穿上它。愛情大概就像這樣吧!談戀愛,並不是在菜市場買菜吧?!真心喜歡一個人,應該連同他的缺點一起喜歡不是嗎?

  11.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To:pt我這裡的頭香不值錢啊~To:就是要海尼根高雄暫時不會下去辦囉,不好意思,等下次我要去中南部玩時再通知大家哦~To:JEFF嗯,大家都加油,好嗎?To:LYNN我也喜歡啊~~To:燬久真的啊,找個八十分的情人就好了,別老想找個滿分的To:angellayla嗯,快、狠、準,下好離手!To:熱血少女不會很狠啦,只是説實話嘛To:小草理性就不叫做愛情了吧To:Caroline嗯,能夠忍受的小缺點就當做沒看到吧

  12. 從大學生了沒認識妳,就開始看你的網誌可是~現在我正與一個不該愛的人在一起他是我大姨的兒子的小來,比我小。(很糟糕吧= =”)因為他窮追不捨又勇敢說愛,雖知道有這層關係還是要跟我在一起我被他感動ㄌ~答應他了,因為我也喜歡上他。可是我卻還是在愛情和倫理上面掙扎和矛盾可以告訴我,這樣沒有結果的愛情該繼續嗎?把我打醒也行!

  13. 原來版主不南下辦聚會了..那麼好家在台北場那天還是想盡辦法趕到….(^_^”)不然我就可以一石二鳥啦…藉口去漢神巨蛋逛街And阿飛的網聚~~~哈哈哈….真是不夠理由的逛街藉口~~~逛街逛到某種程度之後(逛到哪裡都一樣)…會有那種戀愛久了以後 唉唉唉感情就是那麼回事的感覺出現 一整個很疲乏..難道這是因為老了的關係嗎? 所以見多不怪了~~歐買尬~~~

  14. Hihi~炎炎夏日,想要免費欣賞免費電影,吹涼涼冷氣嗎?現在只要將迪士尼動畫大片【瓦力】預告片貼於自己的部落格就有機會和專業影評人一同搶先欣賞今年暑假迪士尼今年度超級動畫大片-【瓦力】!詳情請參考下面網址^_________^http://www.blogad.com.tw/Events/20080704_Walle/EDM.aspx

  15.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To:小f如果連中南部的場子妳也要參加,那我得頒一張“至情至義“的獎狀給妳了啊~~

  16.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To:笨蛋的我如果打妳真有用的話,妳也不用有這留言了吧?我只能説愛著卡慘死,沒有結果的愛情想辦法結果吧!

  17. 說的好!與其不斷的批評另一半,倒不如多花時間正視、溝通、解決身上。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