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勇氣(完)

7 分鐘

read

她家位在東京的世谷田區,算是高級的住宅區域,她的新爸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收入還算不錯,在一次到台灣出差的機會中,認識了她的媽媽,進而開始交往。

浴室裡嘩啦嘩啦的流水聲很響,房間的音響喇叭聲音也同樣很響。

她一回到家拿了換洗衣物就進了浴室,也不理會媽媽招呼她吃晚飯。她在浴室裡放聲大哭,想靠著蓮蓬頭的聲響來掩蓋自己的哭聲,她將水往頭頂淋下來,好讓自己的眼淚能夠馬上被沖走,但是淚水卻停不下來,她乾脆就坐在浴缸裡好好一次哭個夠…

這是她人生中第一個真正的戀愛,就這麼結束了…就這麼被她親手結束了…

其實,她仍然喜歡著他。

但是,她發現戀愛好累,壓力好大,這場戀愛就像是一張網把她緊緊的困在裡面,讓她無法喘息,動彈不得,她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感覺,她決定終結讓自己痛苦難過的源頭。

原來,我是不適合戀愛的吧?她在心裡這麼想。

自從在台灣認識他回到日本後,她的思緒完全被他的一切所佔滿,上班時間想著他正在忙些什麼,吃飯時間想著他正在吃些什麼,下班時間想著他正在做些什麼,甚至開始想著什麼人跟他在一起…

她開始會擔心害怕,開始會懷疑不安。萬一她打電話給他時沒有接通…萬一他沒有準時在晚上11點出現在MSN或是Skype…萬一她在電話中或MSN上聽到他要和朋友去吃飯、玩樂…都讓她心理產生非常不愉快的感覺,她討厭這樣的自己。這些感覺,過去也從來沒有過,直到認識他之後。

她的擔心與不安,從來沒有告訴過他,所以他一直以為他們的愛情沒有問題存在著,她不希望被他當成是個不成熟的女孩,也不想當個會束縛別人的女孩,她那可愛的外表時常讓人覺得她長不大,她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事實上,她的潛意識中對於男人是沒有安全感的。在她還在台灣讀國小的時候,她的父親因為外面的女人而選擇離開她與母親,破壞了她原本還算是幸福美滿的家庭,父親與母親甚於還在離婚後為了金錢問題上演過「菜刀 V.S 水果刀」的戲碼,那時她實在太小了,已經忘了最後到底是菜刀勝利還是水果刀贏,不過這段童年往事已經在她的心靈深處烙印了一個無法抺去的印記。

「男人,無論當初多麼海誓山盟、濃情蜜意,總有一天還是會變的。」

「愛情,沒有所謂永恆這回事,就跟女人的美麗一樣,都有保存期限。」

這兩句話不斷在她腦海中出現。她覺得與其等時間拖久後才發現愛已不在,不如早點讓它結束。於是,她決定在這段愛情變質前,就先結束掉它吧,長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或許她這麼做是自私的,但是對他也是好的,畢竟她認為自己現在的狀態是不適合戀愛的,也是不值得被人所愛的。

她對於愛情完全沒有信心,也完全沒有勇氣去接受別人的愛情…這個事實讓她更難過,她也想和別的女孩一樣,能談一場幸福開心的戀愛,為何自己卻做不到?想到這裡,她眼前的視線變得更模糊不清了。

這時,房間裡的CD音響傳來她很喜歡的一首歌…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愛真的需要勇氣,但是你從來沒有讓我有勇氣走下去
愛真的需要勇氣,但是你從來沒讓我感覺到我們會有結果
對不起,我認輸了…對不起,我傷害了你…希望你永遠幸福…

她在心中默念著他永遠都不會知道的真心話…

愛一個人,需要很大的勇氣,不愛一個人,需要更大的勇氣
不過,我想….挽回一個人,需要天大的勇氣吧?

 

或許你還沒看過…勇氣(一)勇氣(二)勇氣(三)

 

在〈勇氣(完)〉中有 16 則留言

  1. A Fei, I love this story.Just think the girl doesn’t know to love somebody or express herself. It’s always hard to quit a relationship. No matter why we break, we get hurt if we have ever loved each other.Thanks for sharing! 🙂

  2. 希望男主角看到這篇之後有所行動然後再創造勇氣(五)吧!!!

  3. 愛一個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篇故事寫得很好! 期待能看到你寫出更多精采的愛情故事.

  4. ..感情這種東西太難捉摸了太多的不確定足以令人窒息故事 很棒!!

  5. 阿,最後是長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的結局啊。也好。既然沒有信心,也沒有勇氣又沒有安全感的長距戀愛,還是不要束縛別人吧,這樣自己也痛苦。

  6. 「就是要海尼根」的個人頭像
    就是要海尼根

    感動..悲從中來或許她也正在想這這些事吧~~才痛下決定….沒有必要搞的自己像偶像劇中的悲劇主角..我們真的都需要勇氣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7. 把女生對於遠距離戀愛的不安全感描述的相當好耶~~~有的時候親手結束一段感情..不是不愛了..只是不想再這麼累了…

  8. 其實我不懂那些明明相愛卻要放棄的人~ 為什麼有勇氣放棄所愛的人, 卻沒有勇氣在一起克服一切呢?不懂不懂

  9. 謝謝你寫的故事 我會更勇敢 鼓起勇氣的談這場戀愛

  10. 呵呵~~~關於為什麼?我想上面的alice30forever已經寫出來了…”沒有信心,也沒有勇氣又沒有安全感”一種自我保護機制的啟動吧~

  11. 抱歉 我想要試試可不可以引用你的文章結果好像弄反了請您刪掉上一篇回應吧

  12. 陷入愛情的心真的非常容易缺乏安全感缺乏信心

  13. 我想大概因為這是女主角的初戀,所以才會這樣的處理~希望日後她成長後,能蛻變為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子~想愛又不敢愛,豈不太苦…要是我寧願轟轟烈烈的愛一場,就算有一日愛到了盡頭也無憾…不過倒是挺佩服她勇於放手的勇氣的^^

  14.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寫這篇故事並不是要評斷女主角的做法是否正確..只是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故事讓更多人對於愛情更有勇氣,不要有所遺憾..

  15. 精典名句愛情,沒有所謂永恆這回事,就跟女人的美麗一樣,都有保存期限

  16.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雖然愛情沒有永恆不過,也別太悲觀愛情還是美好的..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