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鳥事之秋》醞釀

6 分鐘

read

不知道這樣的情形多不多見,我與姐姐自從長大以後似乎就變得不對盤,可能也因為這樣,我對於她那位有結婚打算的男友也沒有什麼好感。我今年二十六歲,她二十七歲,最要命的是…我和姐姐現在還住在一起。

一方面是為了省錢,另一方面是老家的爸媽堅持我們一定要住在一起才肯贊助部份的房租,沒辦法…台北一間公寓的房價在我的老家那裡都可以買一棟樓了,就算我30年不吃不喝也買不起啊,如果沒有他們的贊助,那肯定是非常辛苦,因此我們姐弟就在台北租了一間三房的舊公寓。

老實說,我心裡對於姐姐多少有點抱歉。

或許是我自己的個性問題吧?雖然我和她在感情稱不上很親近,但是也從未有過真正嚴重的吵架,只是單純的沒有交集而已,就像是老虎和大象雖然都住在動物園裡面,卻不太可能產生出任何交集與火花。我想唯一曾經讓她最不爽的事情,應該是在我大二那年的跨年夜,和她的同班好朋友上床被她撞見吧?那次她大概整整一個寒假都不和我說話,據說連她的那個好朋友…抱歉,我實在想不起來她的名字,她也是一個寒假都不聯絡。

所以,她的男朋友原則上是莫名其奇的被我討厭,關於這點他並不知道,不過我想就算是他知道了,他應該也無所謂吧?畢竟他交往的對象是我姐,他該在意的對象是我的父母,至於我,對他來說或許一點存在感都沒有吧?關於沒有存在感這點,我倒是頗為習慣了,在某些方面來說,我甚至認為沒有存在感其實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不過我姐姐是非常清楚的知道我不喜歡她的男朋友,雖然我們從來就不曾聊過相關的話題,我也從來不想聊這個話題,但是她就是知道,大概是我的某些行為舉止太過於明顯,因為如此也讓她對我有所不滿。

但是,說到不滿的部份,我多少也會有啊。

比如說,在我國中的時候,她把我藏在衣櫥裡的好幾本《閣樓》雜誌拿去向我爸媽告狀。另外,還在我高中女友的面前,抖出曾經撞見我在房間裡手淫的事情。至少我就不會在她的男友面前,說出她的初經十七歲才來或者是高中時曾趁著爸媽出國偷帶男友回家這種無聊的事情啊。

總之,那天我們因為看電視這件事情起了爭執,但是我知道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她的男朋友。

「你就是這麼自我為中心,從來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她對我說。那時我們正在看談話性節目,那集的主題是《婚前婚後大不同》,一位女藝人正在不停抱怨她的藝人老公多麼大男人,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談話節目好像都在談差不多的話題、找差不多的來賓,只差沒有用差不多的主持人,或許連觀眾都是差不多的那群人吧?

她所謂的「自我為中心」是指我對於節目中所談論話題的看法。

當然,她絕對不是單純針對「婚前婚後大不同」,她這句話語的背後其實還包涵了她和她男友的事情。靠,好個指桑罵槐!

明明是秋高氣爽的九月啊,為什麼偏偏要挑這個時候找我的碴呢?

 

未完…請接《鳥事之秋》太陽雨

 

在〈《鳥事之秋》醞釀〉中有 6 則留言

  1. 所以這是一篇小說嗎?

  2. 我跟我哥大概從小學後就不太說話了,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只差一歲… 不過後來大概是我結婚後..我發現我們至少會開始想要聊天之類的了。 那種感覺也還不錯,一家人就是什麼話都可以說.. 阿飛應該可以試著跟姐姐聊聊..以你的口條…我想沒問題的!! ^^

  3.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To:teenpray不算是小說啦..偶爾想嘗試一下寫短篇故事囉To:Carol哈哈..抱歉!這是個故事,不是寫我自己啦!

  4. 沒特別註明一下應該很多人以為是阿飛的經歷吧:P不過感覺還不錯看…期待續集摟

  5. 真的以為主角是你….

  6. 「喝海尼根的阿飛」的個人頭像
    喝海尼根的阿飛

    看來我不該用第一人稱寫的..抱歉,讓大家誤會了,哈哈~~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