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當你的人生是倒轉時…

7 分鐘

read

 

就算是一段註定錯過的機緣,它還是值得把握,因為很可能是今生最美好的機緣…前幾天參加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試映會,這部電影將在2/13在台灣上映。

先抄一下官方的劇情簡介…

1919年,班傑明出生在巴爾的摩,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老嬰兒,被父親給棄養在街邊,但是好心的黑人夫妻收容了他,將他當成自己的兒子扶養,教導他許多智慧,但奇妙的是,隨著他漸漸成長,班傑明卻是越來越年輕。

1930年,11歲的班傑明遇上了六歲的黛西,善良而親切的黛西溫暖了班傑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班傑明坐船來到英國,直到戰後才與黛西在紐約重逢,此時,黛西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

1950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並且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但黛西越來越老,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因為黑人養母的收養,班傑明得以存活展開其奇妙的一生

老實說,當初會想去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是衝著凱特布蘭琪去的,她的獨特氣質與精湛演技會讓人忍不住想再進電影院看她的演出,而且她挑戲的眼光向來不差,所以我相信每次由她擔綱演出的電影不太可能會讓我一邊罵著髒話一邊離場。

不過,我得說布萊德彼特的表現讓我出乎意料的好,讓我看完試映後在華納的中庭抽著菸翹著二郎腿忍不住感嘆:「靠,布萊德彼特都會演戲了,人生還有什麼不可能?」

布萊德彼特在片中從老到少心境轉換的演技確實很成功,而且我光想像他得忍受那些為了年紀轉變的化妝就給了不少同情分數,當然,我想整個製作團隊及搭配的演員也幫他加分不少。

雖然《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整體來說是個令人感傷的故事,但其中穿插了幾個會讓人噴飯的橋段,班傑明的「童年」是在養老院成長,光是那間養老院的老人就可愛的要命了,在片中成功扮演了甘草角色。

說到班傑明的童年,雖說是童年,但大家別忘了他一出生就是個老人模樣,又是生活在養老院,所以他根本不能有跟正常小孩一樣的童年生活,他只能望著其他小孩們玩耍嬉戲,而他卻老態龍鍾的需要靠著輪椅代步,這就是他人生與眾不同的開始…

這是班傑明的童年模樣…還能有童年嗎?

或許很多人會說,等長大後,班傑明的肉體越來越年輕,一切就會改觀了。嗯,可以這麼說,但是他同樣要開始慢慢接受身邊的親友一個個老去然後死亡以及所愛的人逐漸年華老去的事實,所以就算他擁有青春的肉體,同樣也體認到青春無法換來幸福。

班傑明的一生看似不幸,過程如此奇幻,但是他的人生是比我們正常人還要精彩豐富,他的求知慾和四處流浪的閱歷,讓他學會珍惜所有,使他體驗到人生無常的道理,因為無論你的人生是順著走還是逆著走,總有一天它終將走到盡頭…

班傑明與黛西面對著鏡子,因為他們要記住人生中最適合在一起的時刻

最後,提醒2/13想進場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朋友,如果你是有「淚腺發育太全」症狀的朋友,請記得攜帶面紙,試映當天,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女性,除了在過程中不斷與她的男伴大聲討論劇情之外,還會隨著劇情不斷大呼「好可愛哦」、「好可憐哦」,然後喊著好可憐的同時,那位男伴的衣服也同時成為她的面紙…

 

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當你的人生是倒轉時…〉中有 10 則留言

  1. 又是一篇讓人很想進電影院的介紹^^感謝囉…愛美麗

  2. 香港已經上映了,是一套好戲呢!

  3. 你診摸幸運老是免費看電影我也和同學去看,很感動的在我部落格寫感言呢。難怪這部戲被提名13項

  4. 真的是一部不错看得电影

  5. 我去看波妞時,坐我朋友旁邊的男生,整場看下來,大概說了十次 “好可愛哦”,我心裡不斷咒罵….我對娘砲沒偏見,但吵到別人就很不 ok 了。幸好那女生已先去看過了,日後大家再去看這部片子時,才不會遇到她來破壞氣氛。

  6. To:許港生我認為是小班這幾年來最好的一部電影吧To:alice30forever 也沒有經常免費看啊..有機會去看,大概是因為電影公司公關票太多了吧? 哈哈..To:Miss Rich崖上的波妞我過年時也去看了..也難怪他會叫”好可愛哦~”因為我看的那場有很多人都在叫啊..

  7. 這週末去看了哭得亂七八糟是一部超感人的電影

  8. To:艾兒我就說淚腺太發達的朋友要小心觀賞啊~不過,看一部好片值得讓你花時間補妝的!

  9. 剛好都屬兔.都做行銷.都喜歡這部片子~謝謝分享!!!

  10. 阿飛 寫得很爛部落格你還是寫你搞笑的事比較適合你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