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人眼中的女人12大謎題

31 分鐘

read

根據聖經記載上帝先創造了男人,再從男人身上取下肋骨,用肋骨創造了女人。照道理說,依上帝創造人類的做法,男人與女人應該都是類似的生物,但是實質上卻是兩種生理構造與心理狀態都完全不相同的生物。老實說,當年生物學家把男人與女人都歸類成人類,這種做法實在非常具有冒險精神。

女人,對於男人來說,應該比較像是披著人類外衣操著人類語言的外來生物,我們到目前為止除了知道他是叫「女人」的生物之外,我們男人對這個生物的了解及認知其實是非常有限。該死的是,這個叫做女人的生物對於我們男人有著極大的吸引力,於是我們帶著冒險犯難的精神,衝鋒陷陣,前仆後繼,想要了解女人、接近女人,並且試圖征服女人,但是過不了多久,男人們便舉旗投降,倉惶逃離,我們終於明白「女人」是我們永遠搞不懂的生物,除非我們能夠解開以下十二條女人留給我們男人的世紀謎題…

謎題1.為什麼女人總是找不到衣服鞋子穿?

「我找不到衣服穿」、「我找不到鞋子穿」Tony總是經常聽到女人這麼說。

於是Tony好奇地打開女人的衣櫃,裡面塞滿了各式各樣的衣服,細肩的、七分袖的、套裝式的、包著塑膠袋的、貼著乾洗店標籤的、有穿過沒穿過的,已經多到讓Tony覺得當年應該報考服裝設計科才比較有搞頭…奇怪,怎麼會沒衣服穿?

然後Tony再去打開鞋櫃…哦,不,還不用打開,他已經在鞋櫃的上頭看到琳瑯滿目的各式各色的鞋款,他算了一下,共計有長筒靴三雙、高跟鞋四雙、涼鞋四雙、運動鞋兩雙,接著打開鞋櫃,Tony忍不住暗罵了一聲髒話,然後連滾帶爬的逃離女人家,一邊大喊著:「女人是蜈蚣變的,女人是蜈蚣變的啊…」

他看到我們男人一輩子都穿不完的鞋子數量…

◎拯救男人小撇步:男人的金錢觀念通常比較務實,會認為衣服、鞋子只要夠穿就好,對於服飾搭配也不太講究,其實男人也希望自己的女人能夠漂漂亮亮的,他也很有面子,只要妳能讓男人清楚知道妳在治裝費用上面並不如他想像的誇張就好。

 

謎題2.為什麼一定要記得「紀念日」?

Ivan則是告訴我女人應該是一種記憶力十分驚人的高等生物。

他說之前和女人相處非常融洽,過程非常愉快,他深深覺得女人是種美妙的生物。經過了一年,Ivan就發覺沒那麼美妙了,女人開始要求他記住許多日子,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生日、聖誕節以及認識周年紀念日,並且要記得準備慶祝,他本來心想還好,只不過五個日子而已,簡單嘛,不過他錯了,他要記得的日子越來越多,例如初吻紀念日、初夜紀念日、初次旅行紀念日、認養來福紀念日、來福的生日…

終於,有一次在Ivan忘了來福配種紀念日的當天,他被趕出來了。為什麼忘記紀念日就是代表不愛他?我每一天都很愛他,不是只有紀念日才愛啊。Ivan不解的說。

◎拯救男人小撇步:一般來說,男人在感情穩定後,注意力就會放在工作上(偶爾才是路上的女人),難免會疏忽了你們重要的紀念日,其實妳可以試著在紀念日前幾天適當的提醒對方,雖然少了驚喜,但是至少避免了失望啊。

 

謎題3.為什麼男人從此失去了自由?

John神情緊張還不時左顧右盼地悄悄對我說:「告訴你一個秘密,女人其實是火星人派來監視我們的。」

話才剛說完不久,一陣寒風襲來,一個女人出現在啤酒屋的門口,他鐵青著臉怒視著John,接著三步併兩步向我們走來,一個巴掌往John的臉上招呼,再一手捏著他的左耳拎著他往外走邊說:「現在都幾點了?還在跟這些不三不四的人鬼混,跟我回去!」

John一邊喊著痛一邊對我大喊:「快去通知其他男人,他們是火星人派來控制我們行動的啊…」

◎拯救男人小撇步:女人總是擔心男人在自己的視線之外會胡作非為,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原本的朋友圈,妳要明白「暴政必亡」的歷史教訓,與其嚴格管制,不如與他約法三章、以德服人,例如約定一周有幾天是雙方的自由時間、約定回家的時間。

 

謎題4.為什麼女人連去倒垃圾都要打扮?

Tom那天趁著在巷口等垃圾車的時候問我說:「你會不會覺得女人是種不怕麻煩且不會輕易以真面目出現的生物?」

他舉例說,我們男人從家裡出門去便利商店買香菸、買啤酒的時候,通常穿著內衣短褲就出門了,更別說是倒垃圾了,如果只是下樓拿掛號信,大概穿著四角內褲就下樓了。不過女人就不同了,他們光是出來倒垃圾都可以先花半個小時化妝,再花半個小時挑衣服,到底是為什麼要花這麼久時間不怕麻煩呢?後來我們終於知道原因了。

我們看到一個女人也到巷口等垃圾車,他臉上畫著粉紅色的淡妝,身上穿著粉紅色的小洋裝,手上提著粉紅色的垃圾袋…靠夭,還真搭配!

◎拯救男人小撇步:雖然我們男人都知道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男人還是受不了女人過度打扮,男人會認為打扮要看場合,如果只是自家的生活圈,輕鬆一點的裝扮不是比較舒服嗎?相信我,男人並不會因為妳幫他去便利商店買啤酒卻沒打扮而討厭妳。

 

謎題5.為什麼要逼男人說謊話?

Max氣沖沖的跑來對著我們說:「你們都錯了,女人只是單純的騙子而已!」

我們問他為什麼,他說剛認識女人的時候,女人叫他要誠實不能說謊,彼此要坦誠以對,這樣才會長久在一起。然後呢?我們連忙問道。

Max接著說,他和女人相約去淡水看夕陽,女人那時不知道問了他什麼問題,因為他正忙著在風中點菸,只聽到什麼愛不愛的,他隨口應了聲,然後女人就很開心的摟著他,他也搞不懂為什麼,不過一切都很美好。接著女人問他說,身上新買的細肩帶上衣好不好看,他非常誠實的表示女人這麼穿會露出肉肉的上臂,不過還是很可愛…

然後,從那一天起那個女人就不再接他的電話了。

「他們不是說要誠實嗎?他奶奶的,全是騙人的!」Max忿忿不平的罵著。

◎拯救男人小撇步:情話人人愛聽,包括男人也是。不過經常要男人說好聽話哄妳開心,時間久了也是很累人的,有時男人說一些不中聽的話並不代表不愛妳,可能是他想提醒妳,也可能是他覺得不該欺騙妳,老實說,比較起來,肯做的男人比肯說的男人好多了。

 

謎題6.為什麼女人能愛金城武,男人不能愛林志玲?

Ken記取Max的教訓後,知道對女人不能太誠實,每次只要女人問他任何問題,他都非常慬慎小心的回答,並且只挑好聽的句子回答,萬一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一律以裝傻帶過。

當我們正想稱讚他的時候,他馬上哭喪著臉說,可惜沒多久就中計破功。

原來,有一次女人忽然問Ken喜歡什麼類型的女人,他心想一定有鬼,就回說沒有特別喜歡什麼類型,女人卻說每個人都會有欣賞的對象,例如女人都會喜歡金城武、劉德華、羅志祥或是布萊德彼特,男人總會有喜歡的類型吧?我們男人不約而同嘆了一口大氣,完了,Ken鐵定中招了。果然,他想說人家既然都這麼誠實的告訴他喜歡的類型,如果再不說未免太小家子氣了,於是他就說了…那麼,我覺得林志玲還可以啦。

從此以後Ken無論想找女人一起幹什麼,女人就會撇過頭回他:「去找你的林志玲啦!」

◎拯救男人小撇步:說句實在話,男人在這方面確實比女人有肚量多了,如果妳會為了男友喜歡某個明星而不高興,那真是沒必要,甚至應該把那明星當成學習對象,因為妳真正的敵人不是電視上的女明星也不是雜誌上的名模,而是他生活周遭的女人才對吧?

 

謎題7.為什麼女人的「要與不要」這麼難分辨?

經過無數兄弟們勇往直前流血流淚的犧牲奉獻之後,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男人慶幸兄弟的犧牲沒有白費,終於出現了解女人的一道曙光,沒想到Henry的問題又重重的再次打擊我們。

Henry被女人搞瘋了,他說那天在女人家裡吃飯聊天,燈光美氣氛佳再加上酒精助興之下,他終於有機會進行我們男人被賦與的神聖使命與重責大任….交配繁殖。

正當兩人你來我往準備拼個你死我活的時候,Henry使出一招「妙手探桃花」的絕技,卻被一手攔住,女人嬌羞的喊著不要,為了表示尊重,Henry非常紳士的停止了攻勢,結果沒想到女人從此三天不理他。

過了幾天,Henry終於又有機會與女人切磋武藝,這次女人又喊著不要,他這次學乖了,絕對不能停手,不然又要三天不理他了,他正要使出「猴子摘桃」的時候,就被女人一巴掌給打到差點分不清桃子該上哪去摘了。

「都跟你說人家不要了,懂不懂什麼叫尊重女性啊?」女人掉頭就走,留下一臉錯愕及疼痛的Henry…

◎拯救男人小撇步:男人的神經都像水溝一樣粗,如果下次妳只是想玩欲拒還迎的情趣,建議可以演的誇張點,像是「老爺,不要啊」、「官人,快住手」的戲碼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妳真的不想要,可以試著明白的告訴對方原因,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謎題8.為什麼女人可以說不要,男人卻不行?

Ben說他能體會Henry的無奈,最近他也遇到交配繁殖的相關問題,但是他再三強調絕對不是繁殖能力的問題,因為他才剛講,Ken已經掏出幾顆藍色小藥丸準備要塞給他了。

「為什麼女人可以說不要,我們男人說不要就是有鬼?」Ben無力的像隻營養失調的癩皮狗。Ben的公司最近「裁員滾滾來」,人家是一人吃兩人補,他在公司是一人當三人用,被操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差點就要慷慨赴義、壯烈成仁了。

好不容易下了班,又再強打起精神,陪著女人吃完飯、看完電影,心想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沒想到難得女人主動邀約,獎勵他最近的乖巧聽話,決定給他來點「濕背秀」以茲鼓勵,Ben當然很想,但是這陣子工作太操勞實在無福消受,只好婉拒女人的好意,結果女人馬上開始興師問罪,懷疑他外頭是不是有女人,不然就是不愛她了,解釋到Ben都快拿頭去撞牆也沒用…

「如果下班陪女人吃飯、看電影、做愛,萬一掛點了,算不算過勞死?勞保會不會理賠?」Ben說。

◎拯救男人小撇步:雖然我們男人生性好色,不過我們是男人,不是機器人,我們也和女人一樣,需要氣氛、情境的(只是需求程度比較低),偶爾也會有不想要或是力不從心的時候,試著將心比心,兩情相願的性愛才會比較美好吧?

 

謎題9.為什麼女人每次出門總要讓人等很久?

吃飽飯,服務生端來一盤西瓜,Jason忽然用著像是得道高僧的口吻說:「女人,是為了考驗我們男人忍耐力而存在的。」說完,他吐了兩口舍利子…哦,抱歉,是西瓜籽。

Jason說女人出門都要準備很久,要和他們約會得要有足夠的忍耐力才行,還讓我猜看看他曾經等過女人最久的時間。三十分?四十分?五十分?一小時?二小時?我不停的猜時間,他則不停的搖頭,搖到我都覺得他的頭快掉下來了,最後他才說了一個令人咋舌的數字…三小時又三十八分鐘。

「哇,真有你的,等這麼久才等到人,你的忍耐力真好!」我說。

「不,我是說我等了三小時又三十八分鐘,並沒有說我有等到人。」Jason說完,我們很有默契的罵了一句「西瓜你個芭樂」,然後靜靜的把那盤西瓜吃掉…但是跟我們約好吃晚飯的女人到現在還是沒有出現!

◎拯救男人小撇步:我知道那些女孩子有「約會時要讓男生等」的想法,或者不是有意只是單純因為約會準備工作慢。如果是屬於前者,剛開始幾次還可以,之後建議妳別再耍大牌,因為男生會覺得不被尊重;如果是後者,建議妳依自己的準備時間及早準備吧,約會的時間遠比準備的時間重要啊。

 

謎題10.為什麼每次約會都是男人付錢?

Allen抱怨女人根本是為了削弱男人經濟能力而出現的。「然後他們就像是壁蝨一樣,吃飽喝足之後就去尋找下一個宿主。」他說。

他還說第一次約會吃飯男人付錢叫做誠意,第二次約會吃飯還是男人付錢叫做情意,接下來每次約會吃飯都是男人付錢,那就讓人不太滿意。

男人不是每個人都會印鈔票,這樣不斷的付錢,自己過得苦哈哈就算了,到頭來卻發現女人有錢買品牌、做SPA,三不五時還會幾個姐妹淘相約來個東京「機+酒」自由行,他媽的,東京?老子連東港長什麼樣子都還不知道咧!說到這裡,Allen已經氣得快把牙給咬斷了…

◎拯救男人小撇步:如果妳和男友約會都是對方付錢,那要注意了,男人愛面子,就算他心裡不爽也不會明講,不然會顯得自己小氣,男人當然不是跟妳計較金錢,這是感覺問題,偶爾一起約會的小花費妳可以幫忙付,就算是做做樣子也好,男人也會很開心,我說了,這是感覺問題。

 

謎題11.為什麼女人總是愛拿前女友來比較?

David說女人有一種最可怕的折磨男人的方法,保證比我們男人當兵抽到外島籤、兵臨城下卻不舉,都要讓人印象深刻、生不如死,萬一運氣不好,上輩子沒燒好香,說不定會不斷的折磨你直到天長地久。到底是什麼?那是對於你前女友的怨念,他說。

幾天前,David終於完成與女人交配繁殖的任務,當他還在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女人忽然輕聲細語的問他:「我和你以前的女友比起來,如何?」,David大概還在回味剛結束的溫存,白痴也該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他居然還遲疑想了五秒鐘,真是該死!

之後,David找女人一起去同學會,女人不准,因為有前女友在場;David找女人一起去看電影,女人不准,因為女主角長得像前女友;David找女人一起去淡水看夕陽,女人不准,因為前女友和他去過…到最後,David乾脆想找女人一起去跳樓算了,但是他孬種!

◎拯救男人小撇步:我知道「前女友」是危險的東西,不過時常拿這個當話題實在是無聊也是不智之舉,尤其是逼對方拿妳和前女友比較,不是逼對方再回想起前女友嗎?相信我,經常拿自己與前女友比較,只會讓男人想起過去美好,因為人家不會逼他做比較!

 

謎題12.為什麼女人都有「減肥症候群」?

Kevin說他已經分不清「減肥」這件事情到底是女人的職志,還是女人的興趣?

他發現任何事物只要與「消脂」這個關鍵字搭上一點關係,女人就會趨之若鶩、蜂湧而上,平常你讓女人吃點苦,她就直喊吃不消,讓女人多做點事,她就嬌嗔的說太累,但是只要告訴女人能減肥,再苦再累她都願意忍受。

本來Kevin認為要不要減肥是女人的自由,他管不著也不想管,不過後來他發現到原來女人減肥男人也會受牽連。

比方說,難得不用加班,在網路找到一家不錯的餐廳,想找她一起共進浪漫的晚餐,興沖沖地撥電話給她,卻換來「你不知道我在減肥嗎?真的是欠老娘扁了哦。」,或者假日一起出遊,在台灣無論去哪玩,一定跟美食或多或少有關,如果對方減肥,那就會變得非常掃興,「這個太油,你吃就好」、「我不能踫澱粉,你吃就好」、「要死了,這都是肉,你吃就好」,既然都我們男人吃就好,請問女人出來要幹嘛啊?

為什麼女人減肥男人要跟著受罪?Kevin不解的問。

◎拯救男人小撇步:我相信只要在不違害健康的前提之下,男人都不會反對女人減肥(也不敢反對),因為我們也希望自己的女人是個性感尤物,帶出去多有面子啊,但是減肥應該適度,也不該影響到彼此的生活,老實說,男人最希望女人的減肥方式是運動而不是節食,這是最健康而且最不會影響我們的方法。

 

 

本文發表在《Citta Bella儂儂雜誌》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在〈男人眼中的女人12大謎題〉中有 15 則留言

  1. 看了那麼久飛哥的文章,終於搶到頭香了~^Q^寫得真是讓我點頭如倒蒜哪…

  2. 對著桌上待辦的案子拿了一個又換了一個沒情緒寫任何一個索性沒腦的在對說明書好友同事寄來這個網站…我一整個笑到不行乾脆拿起蘋果專心拜讀不過,我覺得,交配的後比較男人有時真的更愛比不都說了嗎”我沒有過去啦”嘖

  3. 真的很前面…三香…不由得浮出水面…女人的讓人摸不透啊…哈哈哈~~

  4. 實在太對了!五體投地!

  5. 天啊~我要引用~~~我開始懷疑我是男生了~哈哈哈

  6. 定期閱讀你的blog一段時間 , 這篇讓我感觸最深 , 阿飛哥 , 你實在是說出了我的心聲啊 , 這12個謎我都遇過 , 告訴我 , 除了地球 , 還有哪裡是安全的啊………..

  7. 女人到我家時,我笑指與天花板等高的大鞋櫃說:「這鞋櫃讓你擺鞋子…」,想拉近兩人生活距離。 女人眉毛一揚:「你小看我了…」

  8. 唉~~~果然我是男人

  9. 唉~~~果然我是男人一枚

  10. 又讀到好文章了。那段床上過勞死,真笑死我肚皮。

  11. To:wei我這裡的頭香很好搶啦!感謝你的支持!To:絕對霖度看來你也潛水很久了,文章的情節是有誇大點其實女人也沒這麼可怕啦!To:許港生沒這麼誇張吧?還五體投地咧..To:Brett你形容得好有畫面哦~哈哈..女人真的不能小看啊…To:evan文章中的情節有誇張點再說,沒有這些問題的女人才是極品吧?To:Alice30forever以上故事純屬效果,搏君一笑囉..

  12. 看完文章後發現……推翻了我從小到大的認知難道……我竟然不是女人……(其實以前因為不愛逛街買衣服之類的 就曾懷疑過自己不是女的耶!)(ㄚ對了! 更之前 高中時期也一度懷疑過 那時經我母親提醒才發現 ~ 我除了制服之外沒半件裙子 ^^")(直到近幾年稍稍會做打扮 本已沒有此方面的疑慮 沒想到在今天此時此刻看完文章後又被推翻了!)12項裡頂多第2項稍微符合……但也僅限兩個日子 就是彼此的生日今年多了一個日子 兒子生日……就醬而已( 而且我也放棄要他記得 都是我會主動提醒! )至於第3項 因為也管不動 早就放牛吃草囉! (只要他主動報備 我幾乎也沒在管啦!)其他皆不符條件……所以結論是 → 我活到這把年紀(秘密)……才發現自己不是女人耶 ^^"PS : 文章很生動有趣 也知道版主的敘述確實在現今社會中的各個角落上演中^^"

  13. 說句老實話…很不準…除了衣服鞋子以外,我相信其他的都是佔少數。也許性格使然,每個人遇到的類型都不同,可能筆者身邊都是同類型的朋友,才會都遇到這樣的女人@@"至少我目前遇過的女人&交過的女友,以上類型的比例真是少之又少…又以我的工作接觸的女性客戶較多,所以比較沒辦法贊同這文章

  14. 真贊同 雖然我也是女人 但骨子應該是個男人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