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座要小心!

4 分鐘

read

這次寫的又是在捷運上發生的故事,事情是發生在跟鬼擋牆似的平凡無奇索然無味的某一天。

那天晚上與幾個朋友相約去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海產店喝酒聚會,我和其中一個朋友一起在板橋府中站搭捷運前往,雖然是下班時間搭捷運,大概是府中站離起點很近,上車時還有座位可坐,我們兩個就在座位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隨著列車行駛,每到一站車廂裡的乘客越多,等到離開台北車站時,車廂裡已經擠滿了乘客。其實我們在台北車站時已經看到一位兩手提著一堆東西的孕婦上車,不過當時她站的位置與我們坐的座位有點距離,再加上車廂內非常擁擠,要走過去請她過來坐這件事情在實際執行上有點難度,所以我們只能先按兵不動,一邊暗地數落在她附近那些不肯讓座的乘客。

等列車行駛到忠孝新生站後,車廂裡的乘客雖然還是很多,但已經有稍微減少一點,至少有空間能夠讓我們走動,可以請那位不受尊重的可憐孕婦來坐,於是我便走過去發揮一下愛心想讓座給孕婦。

我走到孕婦的身後,輕拍一下她的肩膀說:「小姐,那裡有個座位可以坐。」

沒想到那位孕婦只有回頭冷冷看了我一眼,又轉回去不再理會我。就這樣,連一句謝謝、不用、沒關係都沒有,她的反應讓我感到尷尬,讓我感覺自己的愛心莫名奇妙地被人踐踏,再怎樣我也是好心特地走過來要禮讓座位給她啊,居然用這麼冷漠的表現來回應我。

算了,她可能沒聽清楚,說不定還是個聽障朋友呢,我心想。

於是,我再輕拍一次孕婦的肩膀,並且用誇張的肢體動作指著我原本的座位說:「小姐,那裡有個座位可以坐!」

這次孕婦終於肯回我話了。她用著含淚的眼神回頭狠狠地瞪我,然後大聲吼道:「我又沒怎麼樣,你幹嘛要讓座給我!」

她突然如此激動的反應,著實讓我嚇了一跳,我漲紅著臉回到座位。這時我朋友才對我放了一句馬後炮…

「幹,我發現人家只是胖,不是懷孕!」

然後忠孝復興站到了,我滿懷著愧疚的心情下車準備轉木柵線。我在月台上回頭看著那位小姐的背影,我萬萬沒想到一個人自以為是的愛心會造成另一個人的傷心啊!

 

在〈讓座要小心!〉中有 19 則留言

  1. 我也曾因讓座給一個「老伯」而遭痛罵,那「老怕」不斷說﹕「我很老嗎….」所以以後我的讓座方法是,當他在旁邊時自己直接離開座位,他坐不坐他自己選擇吧~

  2. 台灣話說:好心吼雷親…有時候好心也很難ㄝ…

  3. 讓座時我也怕出現這種情況,但思前想後也會"奮勇"起身讓座去,因為就算她不是有孕而只是胖了一點,男士讓座也是一種風度啊。

  4. 我怎麼覺得你好欠揍~~!!!!哈哈

  5. 哈哈哈~~給你無聊的一天一些清新的氣息啊!!如果這位小姐真的懷孕,應該不能拍肩膀吧?

  6. 哈哈~~~真的要很小心~~~像女生們都會穿可愛的娃娃裝~~~不過男生好像都會認為是孕婦裝!!!

  7. 其實兩手提著東西也很累 如果有位子可以坐的話何嚐不好呢?而且她一坐下 馬上車廂內就可以空出一塊地了吧XD不過 我現在的讓坐法也是 直接站起來到旁邊去 對方要不要坐下就看他自己的選擇了

  8. To:簡單田哈哈..原來這樣的經驗很多人有To:麥斯確實是這樣啊..所以之後我讓座很小心!To:許港生 千萬不要啊..這可是女人的死穴啊!To:養女包為什麼不能拍肩膀呢?To:阿水真的!穿娃娃裝超危險!To:byby 嗯,有道理..我後來也是直接站到旁邊去

  9. 我現在只有看到小孩子,才趕過去跟他說有位子

  10. 拍肩膀會導致流產←不知真的假的 = =a

  11. 我也曾經「被讓座」過,我不是孕婦,我只是胖,當時,真的很想罵髒話…..所以,想讓座的好心朋友,請確認對方真的是孕婦再讓座,不然,真的會傷了一個女人的心…

  12. To:Bug你這樣也未免太小心了吧!?To:ping我在噗浪問過網友他們說這是長輩們的禁忌囉To:恐龍妹該不會是我讓座的?我現在真的都很小心地先觀察再決定讓位

  13. 之前也是有人準備要讓位給我座正當他要出聲時….我就冷冷的看著他眼神彷彿透露出 你讓出來你就死定了!!!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熊熊一直都很nice的~(# ̄▽ ̄#)

  14. 兩星期前我的客人來香港開會, 會議結束前站起來握一下手, 其中一個女的一直瞪著我下身好像有話要說, 老闆走開後她問: 你多少個月了?”已經5個月了” – 我想說的又吞回…一想到兩個月後還是要跟她開會, 還是老實地回答: 我只是胖而已.嗚.乘地下鐵還没有人讓座… 應該感到安慰…

  15. to阿飛你這篇在寫笑話嗎?好好笑…雖然是會發生的週遭事,你寫的內容讓我笑了.原本今天還不開心的說..

  16. To:熊熊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眼神殺人”啊..To:DOUBLECHIN™真的有點心酸啊..我的罪惡感又出現了啊To:lulu這不是笑話不過,很開心能讓你笑

  17. :D 沒人讓座給我但有人小心的問我 這樣拿重物好嗎?我都會笑笑的說 我這是胖不是懷孕 :D通常聽到我這樣回答的人 都比我還尷尬 😀

  18. To:g哈哈..你真可愛啊!

  19. […] 車廂內的乘客其實不算多,但座位是滿的,零星的幾個乘客站著,我也包括在內。後來有一位孕婦上車,往車廂內張望了一圈後,發現沒有座位就走到我旁邊站著。可是坐在我面前位置上的三個人完全沒有打算讓座的感覺,我曾經有要讓座給孕婦卻發現人家只是胖的經驗,所以我能理解讓座給孕婦要小心點的心態。 […]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