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釋懷

7 分鐘

read

星期五的夜晚,已經到了夜店門口人潮湧現的時候,她仍然在空盪的辦公室裡埋首工作,除了她飛快敲擊鍵盤的聲響之外,整個辦公室完全沒有任何聲音。皮包裡傳來一聲簡訊的提示音,她似乎沒有注意到那個聲響,或者只是不想中斷手中的工作,總之她並沒有馬上理會那通傳來的簡訊。

她拿起桌上剛才泡的「伏冒熱飲」,但目光始終停留在電腦螢幕,小口啜飲著感冒藥,思考接下來的工作。她手上的工作還不到非常急迫的地步,主管交付的完成期限很充裕,會在星期五晚上還留在公司加班,其實是有些賭氣的成份存在。昨天,她和男友在電話中發生嚴重的爭吵。

不過,嚴格說起來,嚴重爭吵的人只有她自己,她男友在電話那頭安靜地聽著,他只是最後做了掛她電話然後關機的動作而已。

她這幾天因為感冒不太舒服,在工作上經常被客戶刁難,無論身體還是心理都處於令人想要飈髒話的狀態,偏偏她男友恰巧在這個時刻,被派到上海出差兩個星期。男友出差的這幾天都沒有與她連絡,這讓她非常介意,於是她選擇主動打電話連絡。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關心問候,沒想到才剛聽到男友從電話裡傳來的聲音,她就開始崩潰大哭,接著她開始埋怨男友的漠不關心,開始抱怨男友態度的轉變。然後,電話被掛斷,她的宣洩嘎然中止,沈默像從手槍冒出的煙霧般從手機升起。

她終於意識到皮包傳來的簡訊提示音,將手上的馬克杯放回桌上,低頭從桌下的皮包內拿出手機,按下讀取簡訊的按鍵,寄件者是男友,內容寫著「抱歉,我們分手吧。」就這樣,用七個字宣告他們的感情結束。他為什麼不乾脆用表情符號說再見就好?她在心裡暗罵。

然後,他就完全在她的世界消失,從人間蒸發,打電話找不到人,去住處也找不到人。幹,見鬼了,我該不會是和國安局的情報員交往吧?她這麼想。

她當然很想要樂觀地看待這樣的結局,雖然她也知道既然對方已經決定分手,他的理由究竟是屁股長瘡,還是恥毛長蝨,都已經完全無所謂了,但一想到兩三年的感情就這樣不明究理的結束,心中難免存在著不快與悲傷。

面對這段感情的終結,她始終沒有哭泣過,但她知道,她的心裡下著雪,然後在最底層不斷地堆積。

幾年過去,她離開公司自己創業,服飾精品店經營得有聲有色,還開始籌備開設分店,在感情上也有了好的歸宿,老公是個勤奮負責的好男人,與她胼手胝足共同把服飾店經營起來。

有天,她在店裡忙著點貨的時候,突然聽到隔壁餐館老闆娘的謾罵聲,好奇地走出店門查看,她悚然一驚,當年那個用簡訊與她分手的男人居然就出現在這裡。那男人戴著鴨舌帽,穿著破舊的POLO衫,背著一個應該是收款用的小包包,狼狽地從餐館快步走向停在店口的載飲料貨車。

『飲料過期就要收回去啊!要負責啊!你這個沒擔當不負責的傢伙!你到底是不是你們公司的員工啊?』餐館老闆娘一邊喊著,一邊從店裡追了出來。

她佇立在那裡,看著眼前這個荒謬的場面及那個男人狼狽的身影,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釋懷的笑了。


現在似乎流行用MSN來追求,然後用簡訊說分手,
萬一不幸被你遇到,別難過,把那個人和那通簡訊一起刪除吧。
如果連分手這件事都不敢面對,你還指望他能面對什麼人生難題?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按此回首頁

在〈釋懷〉中有 10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話說得太好了,跟這種人分手應該慶幸,千萬不要笨到陷入自我否定的負面情緒裏.

  2. 你可能不小心打錯了,倒數第三段–應是”謾”罵聲

  3. 「** 飛雪素素 **」的個人頭像
    ** 飛雪素素 **

    小黃,咬佢!! 咬下面!!!!

  4. 所以很容易在msn虛幻當中~就莫名的交往。不過談天說地,有幾分的真實性?常常聽到什麼心靈契合比較重要,卻一直要約出去見面~~~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膚淺。用簡訊分手的人,我覺得很沒有肩膀!!!無肩男/斜肩女→我是這樣幫他們取的搞什麼莫名的失蹤之後再用簡訊分手。如果真的不愛就說不愛、不合就說不合、外遇就說外遇~~~死刑犯上刑場前,還知道自己犯了何罪而死的。

  5. 欣賞阿飛的才華 能將人性以優美文辭呈現人的生命就是一串故事而阿飛是個優雅的説書人

  6. 最後一句寫的真的很好…十分認同…樓上的阿水說的我也點頭如搗蒜的讚同的….不管什麼原因不在一起..敢下決定就要敢面對敢說…不是簡單的就草率帶過..當對方是什麼阿…無法面對的人…如何指望他/她對以後的人生負起什麼責任呢?!…曾身受其害阿…所以..非常認同阿…

  7. 上面的阿水說的好–>無肩男/斜肩女msn..名字與名字上的曖昧手機..號碼與號碼上的往來簡訊..文字與文字的交代在一起時的莫名其妙分手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一個右鍵封鎖+刪除不敢面對的,就別浪費思念~PS:講是這樣講,時間還是最好的解藥吧~@@

  8. 選擇離開,就請不要後悔。也因為有了選擇,你會發現你過得更好。

  9. To:** 飛雪素素 ** 放狗咬人已經夠狠了,妳還指定要咬下面啊?To:阿水 有時約見面大概是想確定自己的感覺吧?畢竟一直在虛擬世界相處也不是辦法啊..To:流浪貓 時間只是讓我們習慣了那個傷痛而已真正的解藥是另一個戀情啊…To:瓴月 是啊,無論選擇對錯與否還是要努力讓自己開心才是正確的!

  10. 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有了許多的管道去說再見,也或許是現在的男男女女都缺乏見面說再見的勇氣吧!!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