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結束才有新的開始

5 分鐘

read

『我知道你是個好男人…』

當他聽見坐在對面的女孩說出這種台詞,他的經驗告訴自己,接下去的台詞已經不需要再多聽了。來吧,要發卡就盡量發吧。

『我覺得…我們做朋友一定是很好的朋友』靠夭,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們本來不就是朋友嗎?男孩暗自想著。

『我們一直都是朋友啊,請問妳的意思是…?』他的意思是說:我都還沒告白,妳就急著發卡,這樣叫做先發制人嗎?

『沒什麼,只是怕你誤會而已,我和你出來吃飯是因為把你當成不錯的朋友。』

男孩自顧自地低頭猛吃他的炒飯,一點都不想抬頭看對面的女孩,故作輕鬆的說:『嗯,我也一直把妳當成很好的朋友。』

然後,他們繼續用餐,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講幾句話,氣氛有點尷尬。用完餐後,男孩還是很自律地把帳付了,還是很自覺地幫女孩提袋子,還是很自發地送女孩回家。男人,遇到正妹,奴性不改。

他騎車送女孩到住處樓下,女孩跳下車,向他拿了提袋。『那我上去了。』女孩微微點頭致意,轉身準備回家。

『等一下!』男孩將手伸在半空中,突然喊出聲來『呃…如、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我對妳不只是想當朋友,妳會怎麼想?是不是連朋友都沒得當了?』

說出這句話後,男孩馬上就後悔了,他對於自己不經過大腦的輕率發言感到羞愧。剎那間,他有種騎車去撞停在路邊那輛賓士車的衝動。

女孩沒有答話,只是微微偏著頭,露出意寓深遠的笑容,就轉身離去。聰明漂亮的女孩懂得八百種對付男人的方式,對付笨男人只要其中一種就夠了。

拒絕,是意料中的結果。至少人家沒有給你太難堪,男孩安慰著自己。他忽然想起,不知道聽誰說過「相遇是離別的開始,離別是新際遇的開始」,反正已經三、四年沒有交過女朋友了,不差再等個幾個月,總有一天會找到理想中的情人。

男孩深深地呼了一口氣,但是依然呼不出心裡頭的那一點落寞感,他一邊發動機車,一邊納悶這究竟是第幾次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的戀情呢?

所謂的戀愛,大概就是開始、交往及結束,
就像你知道的,開始是辛苦的,結束是痛苦的,
但是真正麻煩的,其實是夾在兩者中間的那個…交往。

說到告白,實況野球的廣告很值得大家警愓啊…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按此回首頁

在〈結束才有新的開始〉中有 4 則留言

  1. 我左轉被a男講了一樣的話,右轉和b男講了一樣的話….為何老天不讓我ab交換

  2. 聽到You are out!感覺還真差啊!

  3. 阿飛現在沉迷於非死不可中都忘了我們這邊苦等守候,沒看阿飛的新文章就會非死不可的粉絲〒△〒

  4. To:it's me老天通常不會讓我們過太爽的To:拆組達人 所以才說不要輕易告白啊To:熊熊 我沒沉迷在非死不可中啊..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