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家都想要帥哥西裝

6 分鐘

read

雖然我們昧著良心苦口婆心不斷地在倡導「內在比外在重要」,我們一直在鼓勵大家充實腦袋遠比整形眼袋來得實在,雖然我不太願意這麼說,但是不可否認的,我們所身處的世界,就是一個以貌取人的世界。

前幾天我在家用MOD看了日本電影《帥哥西裝》,這是一部充滿歡樂的爆笑電影,主角是留學義大利的一流廚師,心地善良誠懇實在,唯一卻最致命的缺點就是其貌不揚,又矮又胖又醜的外表是他最在意及最自卑的地方,也是他經常受到別人嘲諷訕笑的原因。某天,在因緣際會之下,他試穿能夠變身俊男的「帥哥西裝」,搖身變成萬人迷模特兒,從此開始享受到過去未曾擁有的帥哥才有的待遇。

沒錯,我們的世界充滿著帥哥及美女才能享受到的待遇。

帥哥扶女生過馬路,人家會說溫柔,醜男扶女生過馬路,人家會說性騷擾…

帥哥送宵夜給女生,人家會說體貼,醜男送宵夜給女生,人家會被說「你太閒嗎?」…

帥哥剛打球運動完,人家會說陽光男孩好有味道,醜男剛打球運動完,人家會說全身臭汗快走開…

帥哥用眼神放電,人家會說好迷人有魅力,醜男用眼神放電,人家會說死變態好噁心…

是的,現實是殘酷的,這個社會上充斥著各種以貌取人的事情,除了愛情方面,長相好看的容易得到青睞,連工作方面也可能是如此,就拿工作面試來說,如果在能力經驗差不多的情況下,長相好的人通常錄取的機會比較高,另外長相好賣相佳的人也容易讓他的工作得到更多的注目,例如長得美的醫生被叫「正妹醫生」、長得帥的廚師被稱為「型男主廚」,連賣豆花的工讀生只要長得可愛也能大受歡迎,變成人見人愛的「豆花妹」,因為外表好看他們得到更多機會、更容易成功。

相對於帥哥美女們,我們這些不夠英俊、漂亮的人,在愛情及工作方面確實必須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得到理想的結果。很抱歉,人不是真的生來平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在彼此不認識的情況下,外表的確是影響判斷的重要因素,外表好看容易贏得別人的好感,而外表較差的人則需要擁有更多特質,例如風趣幽默、活潑開朗,才容易受到別人的歡迎。

感覺上我在鼓吹大家要重視自己的外表,要這麼說也可以,我認為除了多充實自己,培養閱讀習慣之外,注重儀表、學習打扮自己是必要的,說實在的,無論我們多麼有內涵,多麼有智慧,想要更容易受到別人歡迎,想要讓別人更進一步了解我們,外表仍然是重點,也許我們生來並不是唇紅齒白的帥哥,不是可愛動人的美女,不過我相信只要維持乾淨整潔的穿著,加上適合自己的打扮,自然更容易獲得別人的好感。《帥哥西裝》的主角最後還是選擇變回原來的自己,心地善良及活潑開朗的個性,讓他在結局的時候抱得美人歸,快樂自信的做自己才是王道啊!

 

我們喜歡挑外表漂亮的水果,有時發現非常難吃,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不願冒險去挑外表難看的水果,因為也未必好吃,
這樣懂了嗎?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在〈大家都想要帥哥西裝〉中有 6 則留言

  1. 阿飛每次的總結都會讓人會心一笑!讚!

  2.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古人說的好!

  3. 這一部『帥哥西裝』真的好看~ 不管劇情剪輯地緊湊有"深度",演員也都表現的可圈可點!看完就是一整個歡喜呀~*

  4. 買了很多年水果,雖然外表漂亮的水果未必甜,但是我發現如果懂得觀察,哪些缺陷比較致命,普遍來說,外表漂亮的水果還是甜的比率高,所以外表也是一種參考指標

  5. 赞啊,好电影。剧情好看,歌也不错!

  6. 如果自己長的不像那位男主角根本就無法體會身為醜人的感受一個被拒絕了十幾次的醜人留….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