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蝴蝶

8 分鐘

read

有一種男人,喜歡周旋在眾多女伴之間,不管有沒有一起牽手護臺灣的對象,還是偶爾在棉被裡比劃功夫的同伴,或是經常熱線媲美0204電話的朋友,他依然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對外宣稱自己沒有女朋友,臉皮之厚不當政客實在可惜,手腕之高不當牛郎著實浪費,我們喜歡稱呼這種男人叫做「壞男人」或是「玩咖」,這是好聽點的講法,有些女人個性比較直接點,她們稱呼為「爛東西」、「垃圾」或是「淫蟲」。

最近我發現到身邊出現類似上述現象的朋友,差別在於她們是女人而已。她的電腦畫面上永遠有此起彼落的MSN視窗在閃爍著,她的MSN暱稱卻是「我好寂寞沒人陪…哭哭」;每天總有回不完的簡訊問候,回覆的簡訊內容都是一些引人遐想的曖昧語句;她的空閒時間永遠都有約會,就像人家說的「正妹的行程總是滿檔」,別的男人問起為什麼找不到人,她的標準答案是「我在家睡覺」…對,正妹不是在洗澡就是在睡覺。雖然如此,她仍然逢人就喊好寂寞,她說那些送宵夜給她的、開車來接她的男人,真的只是好朋友。這種女人習慣周旋在眾多男性之間,就像在徘徊在花叢裡的美麗蝴蝶,在一朵一朵的鮮花中吸取她所需的養份,我們就叫她「花蝴蝶」。

就拿我某位女性朋友來說,她在MSN上與我朋友大膽調情,對話記錄的內容之火辣,足以媲美《金瓶梅》,看得連自認見過世面的大叔我都不禁害羞起來了,她也可以與我另一個朋友在酒攤上摟抱調情,邊喝酒邊牽手(這是哪招),兩人出現在桌面上的永遠只有一隻手,不知道該說他們狀似情侶還是酒店續攤,搞得我兩個朋友都對她一往情深,只要她一通電話call out,他們馬上就到府服務,比宅急便服務還周到。

我們也不能全怪罪花蝴蝶,只能說男人也賤,奴性也重,遇到正妹,就不爭氣地開始當起奴才,或是自以為是東安尼要來拯救小甜甜…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就算妳交友多麼廣闊,朋友圈就這麼大,一下與A調情,一會兒與B曖昧,回頭再與C約會,難道就不怕東窗事發,他們剛好聊天談到?更令我想不透的是,她們的行徑絲毫不會掩飾,就這樣大剌剌地在朋友面前上演,難道完全不怕姐妹淘在背後耳語?還是哪個人看不慣全都公開出來當成「2100全民開講」接受call in?

大家都說找不到理想的對象,至於到底什麼叫做理想對象呢?長相要好,談吐要好,家世要好,最好是收入要好。人客啊,如果一個人有這麼好的條件,當然是一堆人前撲後繼的搶啊,身邊不乏追求者,對象隨他挑,推也推不完,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有這樣的條件,你叫他們不想周旋在眾人之間也很難,明知風險大,事後才靠夭被騙,其實就跟自己去簽地下賭盤,還說人家怎麼可以打假球是一樣的啊…

雖然花蝴蝶可以毫不愧疚地說是我們男人自己找上門的,想趕也趕不走,話這麼說也沒錯,不過玩也不要玩得太過火,夜路走多了,總會撞到電線桿,當妳玩弄的對象知道了真相,當妳的朋友看不慣說出了真相,當妳的對象手段比妳還要高明,小心妳這隻美麗的花蝴蝶飛到蜘蛛的網子上面,到時想飛想玩都不行了啊。

花蝴蝶與壞男人的差別,壞男人習慣主動性出擊,花蝴蝶習慣被動性引誘,
他們共同的缺點是,會不小心攻擊到花蝴蝶,引誘到壞男人…

【感謝文】

非常感謝網友們對於「點燃生命之火」愛心捐款活動的支持,在我擔任值星官的期間,共有14位朋友在文章上留言並留下部落格網址張貼宣傳貼紙,每一個人張貼,我會多捐10元,不過140元似乎太少了點,我會補足到1000元捐給活動單位,也祝福參加捐款抽獎的朋友們能夠順利抽到我提供的小禮物哦!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按此回首頁

在〈花蝴蝶〉中有 4 則留言

  1. 無慾則剛,無所求就無所失男女互動放寬心來互動,受傷害的機率就低很多!

  2. 我交往了7-8個月的男生就是標準的"男"花蝴蝶. 他的人生志向就是: 睡很多很多女人. 喜不喜歡不是重點,重點是女生喜歡他就好了.調情的技術高超,兩三下就可以講到"重點". 我因為他跟其他女生調情而不高興的時候,他就說他真的對那些女生沒有感覺,沒有興趣,他只是在玩遊戲,而他需要那種遊戲來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覺得自己厲害,他就覺得快樂,他快樂的時候呢, 他就會喜歡我更多 (三條線, 好嗎?). 我們分手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他想要睡遍大江南北,而我不想被放在"性愛分享網"上面. 我可不想得病呢!

  3. 連無慾則剛都出現了。大驚!!不過拆組兄說的沒有錯就是了~呵呵

  4. 出來玩的~總是要還的!~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