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於穿衣,男人想說的其實是…

7 分鐘

read

前幾天有位女性讀者來信投訴,在信中她大概是這麼說的…

『我實在不懂,你們男生為什麼對於穿著這麼不重視,拿我男友來說,每次出門身上穿的不是POLO衫就是襯衫,褲子不是西裝褲就是牛仔褲,最令人吐血的,就是他的搭配永遠都不協調,POLO衫加西裝褲配白色球鞋,不然就是襯衫加牛仔褲配黑色皮鞋,而且永遠就只有那兩三件在輪流穿,講也講不聽,說真的,跟他出門都會讓我覺得很丟臉!』

看到這封痛心疾首大聲疾呼的mail,讓我想起幾個月前收到的另一封令人鼻酸的信,那是一位長期身處於精神暴力陰影下的可憐男性所寫的…

『請問打扮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女友老是說我不會穿衣服、不懂得打扮,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穿著很醜啊,穿衣服不是輕鬆自在最重要嗎?而且把錢花在衣服打扮上,實在花不下手,賺錢很辛苦啊,應該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才對,再說,交往前我就是現在的Style,為什麼現在卻不斷唸東唸西的,唸到我都精神崩潰了,有時真想乾脆分手算了,不過一想到兩三年的感情為了這種事結束,也未免太愚蠢、太不值得了…』

說真的,我不得不強烈懷疑這兩位朋友就是一對戀人。或者說,其實女人真的很在意另一半的穿著?很多男人確實因為穿衣服,經常被另一半唸到應該去吞掉半罐安眠藥比較痛快?(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還真是幸運,因為我的穿著打扮實在與時尚品味完美地隔離,就是…POLO衫POLO衫POLO衫POLO衫POLO衫POLO衫。)

相較於女人,多數男人確實比較不重視打扮,甚至有些男人你要說邋塌也不為過(尤其是上了一定年紀後),但是你要說男人與流行無緣也不太正確,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男人身邊都會有某樣最新穎最先進的東西,比方說,最火紅的觸控螢幕手機、最搶手的小折車、最高規的電腦,說不定還有最拉風的跑車,但很有可能他就是對穿著打扮不重視。

男人很可能花半天的時間,幫愛車洗澡打蠟,幫她打扮乾乾淨淨漂漂亮亮,但他自己很可能三四天才洗一次澡;男人很可能花一整天的時間,替電腦換上最新的配備及最快的系統,但他自己身上很可能全是破舊骯髒的衣服;男人很可能花整個月的薪水購買騎單車的全身行頭,出門騎車搞得像是假面特攻隊出動一樣,但他很可能就是不想花心思在日常的穿著打扮上頭。

當然,也有不少男人其實很懂得穿衣服,他們注意時尚趨勢,走在流行尖端,打扮得宜,穿著有型有品味,出門有如走在伸展台上,總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不過,奇怪的是,這樣的男人也會被另一半叨唸,被罵花費在穿著打扮的錢太誇張,被說比女生還愛漂亮真受不了,被唸正經事不做成天只知道逛街買衣服。

為什麼有些男生就是不愛打扮、不懂搭配?其實只是男女之間興趣不同、注重的部份不同而已啊,就像小時候,女生喜歡幫紙娃娃或芭比娃娃搭配不同的衣服,男生只喜歡幫機器人或戰士換裝不同的武器,女生喜歡討論哪件衣服好看、哪家鞋子漂亮,男生只喜歡討論哪隊球員厲害、哪個女同學胸部大。

關於男生不愛穿著打扮這件事,犯不著太在意。其實,他是否真心對待妳才比較重要,他是否認真實在才比較有用,他是否風趣幽默才比較愉快,如果有一天,他突然喜歡穿著打扮了,妳才比較需要在意啊…

關於怎麼穿衣服,我們男人確實比較不在乎,
老實說,我們比較在乎是…怎麼脫衣服。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按此回首頁

在〈關於穿衣,男人想說的其實是…〉中有 3 則留言

  1. 老實說,我們比較在乎是…怎麼脫衣服。↑這句話真是實在啊!XDD

  2. 最後補上的那一句才是重點~你真行~

  3. 如果女人對於自己的男人穿著有這麼多意見那乾脆換一個…比較省事^^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