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那天在Hanabi(はなび)居酒屋好嗨!

10 分鐘

read

你沒點錯,這裡不是美食部落格,更不可能是美妝部落格,不過究竟是什麼部落格好像也不重要,畢竟部落格這種東西自己寫得爽比較重要,我很少寫食記和遊記這種東西,因為我寫不出「麵條居然可以這麼Q,彷彿就在我的嘴裡跳著芭蕾舞…」這種形容詞,而且拍照的技術差勁到本來是拍我家的貓卻搞得像是在錄「鬼話連篇」…

不過,那天和許久未見的吉利去Hanabi喝酒實在太高興了(因為是我拗她請客啊),再加上我前些日子新購入Ricoh Digital III,有了新玩具後我開始喜歡到處亂拍(意思是說以後會有很多爛照片給大家看?),所以一定要寫一篇記錄下來啊!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喝酒,不過我不是夜店咖,畢竟現在去夜店玩的都是棒棒堂男孩及黑澀會美眉類型的年輕帥哥美女,像我這種「今日農村」節目才會出現的大叔實在不適合杵在那裡,我個人偏愛台式快炒店及日式居酒屋,可愛的吉利非常貼心,知道大叔我的喜好,找我去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台北光點旁這家Hanabi不錯的居酒屋。

Hanabi(はなび),漢字寫法是「花火」,煙火的意思。他們的廚房吧台上頭還真的有櫻花溜,你看多應景啊,只是本人拍照技術實在太可憐了,我不寫出來你們一定看不出來那是沙庫拉吧?所以我夏天去的時候應該可以看到向日癸囉…科科

進門就可以看到大酒櫃,裡面陳列著琳瑯滿目的日本酒,這樣才是居酒屋啊,看著這座櫃子,我心情不禁興奮起來,如果是堆著滿滿的海尼根,我應該會開始尖叫起來了啊!

在等吉利及蘇丸他們的時候,我已經忍不住先點了一杯啤酒了,沒有海尼根沒關係,既然在居酒屋就一定要喝日本貨,Asahi我也愛喝,OK的。(應該說我就是一個啤酒控吧?)

Hanabi的菜單很精緻,菜單上是固定的菜色,另外當日進貨的食材菜單則是寫在黑板上頭,不過老實說我都沒仔細看,點菜這種任務基本上不在我的責任分工裡面,我只要負責喝酒及把配酒的東西送進胃裡頭而已,因為小蝴蝶對吃美食這件事西比我專精多了,點菜這種重大任務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註:小蝴蝶=小魚,自從蕭敬騰唱了一首「阿飛的小蝴蝶」後,朋友們就幫她改名了)

這就是寫當日食材的黑板一角。喵的,還沒開始喝,手已經抖成這付德行了。

你千萬不要以為這是要拿去餵烏龜的,雖然真的是生高麗菜沒錯,但這是我們的第一道菜「高麗菜佐赤味增」。就是拿生高麗菜沾赤味增醬來吃,菜很新鮮又甜又多汁,這是我第一次沾味增醬來吃,因為味增有點鹹味,搭配高麗菜的甜味覺得很不錯。

接下來,我們點的是「本日刺身」,就是當天進的食材:紅甘、軟時、倒吊及加納。我得說,沙西米這種東西只要新鮮就是美味了,又嫩又Q。

再來是「密傳手羽先唐揚」,呃…就是雞翅啦!為什麼取這個名字?管他這麼多,反正叉燒飯都可以叫黯然銷魂飯了。這個非常好吃,我其實不太愛吃雞翅,因為我是懶惰鬼投胎來的,舉凡需要我動手剝的、要我啃骨頭的,我能不踫就不踫,但是這雞翅厲害,醬汁香氣十足,肉質鮮嫩多汁,而且重點是它很好啃啊!

這道是「烤黑毛」,至於黑毛是什麼魚,究竟是哪裡很黑哪裡有毛,我也不知道,因為是店長推薦又是當日食材,我們就點來吃了。我很推薦這道料理,烤的剛剛好,表面香脆,肉質鮮美札實,是用來下酒的王道啊!

這道是「土手燒」,就是用味增滷的牛筋,據說是名古屋口味。我沒什麼好說的,…因為我沒吃。

再來,第六道菜是「海膽紫蘇揚」。這道正點!香脆麵衣裹著新鮮的海膽與淡淡香氣的紫蘇,口感綿滑,搭配著蘿蔔泥很對味。

接著是「辣炒軟時」,基本上我對於小卷、透抽、軟時傻傻分不清楚,這道菜我覺得也是取勝在食材新鮮,加上適當的調味,就是相當可口美味的下酒菜了。

這個不是法國土司,也不是炸年糕,這道菜是「櫻漬玉子燒」。
老實說,對這個蛋捲我有點失望,不是因為難吃,只是我除了吃到札實的蛋味口感之外,實在吃不出櫻漬的味道,有種其實只是點煎蛋來吃的感覺啊!

最後壓軸的料理是「生煎河豚肝佐酒醋」。這道菜足以挑戰本日最美味了,人家說河豚有毒,不過我通常酒一喝多腦容量也沒這麼多了,管他有沒有毒,沒多想就吃了,真的很美味,咬下去就能感覺河豚肝的細緻口感,完全不會有魚肝的腥味(還是我喝太多味覺麻痺了?)。

看到我這篇食記最有感觸的人,噢~不,應該說最心痛的人就是吉利了,那天是她請客大失血,老實說結帳時我們全都傻眼了,我們四個人居然花了六仟多啊啊啊啊,只不過點了九道菜而已,雖然Hanabi不算平價,也有點誇張了啊,我們的酒錢大概佔了一半以上吧…哇哈哈哈,我果然是酒鬼!

最後放上苦主吉利與可愛蘇丸的照片,多麼溫馨感人和樂融融的畫面啊,只是你看那位大叔多麼貼心,悄悄的往後面站,讓她們的臉看起來像大餅一樣啊…嘿嘿嘿(不過,為什麼我每次只要和女生合照,表情就很像是變態大叔呢?)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在〈那天在Hanabi(はなび)居酒屋好嗨!〉中有 6 則留言

  1. 櫻花漬其實就是泡在鹽裏的櫻花,是鹹的,吃不出什麼味道是很正常的,日本人都管雞趐叫手羽。這家走的是高級居酒屋路線吧

  2. はなび不是花火嗎?…煙火的意思

  3. To:小魔女可是應該多少也要有點櫻花的香味吧?To:匿名謝謝指正,我之前查錯資料已經改正了,再次感謝

  4. 一大篇食記, 看來一定是一次很難忘的飯聚.你還說寫不出"「麵條居然可以這麼Q,彷彿就在我的嘴裡跳著芭蕾舞"…其實你以上寫的, 都已經非常厲害了. 文人的"筆"果然特別好, 佩服.看到你說"表情很像是變態大叔", 爆笑了出來…(不是啦, 只是奸奸的, 哈哈!)HK e.

  5. 阿飛你好, 拜讀你的文章已經很久了, 今天斗膽來請教一個問題, 希望你能給點意見, 前陣子我和一男一女朋友去看表演, 表演在台中散場回新竹已是半夜, 之前已說好我去借住女性朋友的家, 不料女性朋友為了製造我跟這男的相處的機會, 她跟男的說讓我去借住他家, 而這男的也答應, 我雖然極力反對但最後還是去了(因為女性友人一回到新竹就刻意跟別的朋友跑了,只留下我跟那男的)那一晚我和那男的同睡一張床蓋同一張被, 但什麼事也沒發生, 隔天那男生還帶我再新竹玩了一天, 我承認我對這男的很有好感, 但是我不知道我跟他只見兩次面就去借住他家, 是否會造成他對我的不好印象? 譬如我是很隨便的女生? 請不吝提供意見 謝謝

  6. To:HK e所以是看起來很奸的變態大叔囉..哈哈To:自以為隨便的女生如果是我,我並不會認為隨便,不過妳的做法其實挺危險的啊,畢竟與對方並不熟識,但是這個男生沒有對妳有不好的行為,我認為也許是不錯的對象吧?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