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是電影週記

8 分鐘

read

拜金馬奇幻影展開展之賜,我這星期的休閒活動就是看電影,總共看了6部電影,去新光影城看了4部影展片,依序是《瘋狂范特西》、《陰間說書人》、《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及《斷了氣》,然後又去樂樂參加何蔚庭導演的座談,看了他的2部短片作品《呼吸》及《夏午》…對了,何蔚庭跟金馬奇幻影展還是有點關係,他的第一部長片作品《台北星期天》就是金馬影展的開幕片,是一部有趣的電影我很想看,但因為工作關係時間配合不上,不過5/7就要在台北光點上片了,到時再找時間去看。

雖然這篇叫做電影週記,但我不是要寫影評觀後感,畢竟看了6部電影啊,如果要寫心得是會累死人的,所以我是真的只想寫一點週記而已…

說到週記,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被強迫寫這種東西,那時每天不是讀書就是打球,不然就是把妹跟打架,沒有什麼好寫的,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麼東西啊,後來我乾脆發明一種「懶人週記」來應付這種爛作業,所謂的懶人週記,就是用同樣的文體段落只替換掉關鍵詞就好了。

來,請參考下面的範例…

前幾天,(爸爸)帶我去(動物園),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一切都很新鮮,玩得很高興,後來我們又去了(陽明山),最後去了(故宮),就這樣過了充實而有趣的一天,真的很感謝(爸爸),帶我去這些地方玩,讓我見識很多新的事物,這個星期又是愉快的一週!

你看,只要把()的部份替換掉就是一篇週記啊!當然,有些老師也不是腦袋裝屎只知叫學生罰站的傻瓜,只要有用點心,批改過幾個星期的週記就會發現案情並不單純了,不過他們也只能把我叫去唸一下,最多會在批改時寫「寫週記要多用點心!」而已啊…

我的主題又要回到電影了。

那天,何蔚庭在播放完《呼吸》及《夏午》兩部短片後,當然還是要順道宣傳一下5/7要上映的《台北星期天》。座談之中,有人問他為什麼《台北星期天》在台北只有在光點放映,導演露出百般無奈的表情,苦笑表示沒有導演會希望有這樣的情形吧…

國片的市場小,院線不愛排國片這件事我們都知道,不過,何蔚庭所說的最主要因素,更令人感到可悲及現實…那些大型戲院體系拒絕《台北星期天》的理由,除了國片票房差之外,居然是因為兩個主角是菲律賓人,劇情演的是外勞的故事,所以那些主事者不希望他們那金碧輝煌的戲院門口聚集成群的外勞來看電影。

趕羚羊這是什麼荒謬的爛理由啊?這讓我想到過去我們台灣人被國外的觀光飯店視為拒絕往來戶的例子,我們怪人家歧視,罵人家自以為清高,也不想想我們出國時是怎麼把飯店房間當成KTV包廂還是麻將館,也不想想我們怎麼把飯店房間的物品當成紀念品在拿,拿浴袍就算了,我還看過有人真把整條棉被幹走的,理由是蓋起來很舒服,靠,很舒服就要幹走它嗎?

好啦,結果我們自己現在也這樣搞,我知道有外勞聚集的地方確實會讓有些人不敢接近,不過電影院本來就是開放營業的地方,更何況看場電影才多久時間,他們能聚集多久呢?如果說電影本身不好,票房不看好就算了,如果是明明不錯的片子卻因為這種糟糕的理由被拒絕,我們國片的未來還有什麼好期待的?乾脆把電影市場全送給美國,電影院全賣給美國好了啊!(雖然現在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了)

說到電影院,我去看影展的時候,發現有人大概是天生嗓門大吧,聊天總是特別大聲,那天坐在我排面的女生喋喋不休聊得不停,聲音又特別大,一直在討論看完電影要去吃什麼,還說她月經來的時候特別能吃,反正月經來吃什麼都不會胖…喵的,小姐,妳中午要吃什麼,妳月經來多能吃,還是妳要把月經吃了,這些我一點都沒有興趣啊,還是妳覺得我們其他人聽到後會說小姐妳好棒看電影時月經來了還很能吃哦?

我很想回頭把這些話告訴她,可惜我是偏見特多卻沒種的大叔啊!

然後,我和小蝴蝶就開始默默地吃小楊滷味了…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在〈這是電影週記〉中有 7 則留言

  1. 阿飛你人太好啦對於把電影院當作自家客廳的人 我都會糾正他 花錢進電影院是要看大銀幕 不是要聽他們廢話聊天的有些人就是欠教訓 一般人制止了就不太會說話了

  2. 我應該會請她安靜吧~~!!那種人實在欠糾正~~~

  3. 唉~所以我是個沒種的沒用大叔啊!

  4. 直接罵了阿!都花錢去享受了 反到最後還受苦,不值得阿!

  5. To:調嘎可惜我沒有你的氣魄啊!

  6. 笑到肚子痛,才發現點都不在影評內容….怎麼辦!可是…好像也沒影評。(潛水兩年,上來呼口氣。)

  7. To:Kate非常感謝你願意浮出水面來我這裡像是北海岸都是潛水客啊!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