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舉人生

7 分鐘

read

2

隨著投票日越接近,選戰的氛圍越濃厚,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候選人的廣告看板,這次我去福岡,剛好他們11月14日也要選市長和市議員,說真的,除了經常看見提醒市民當天要投票的廣告布條之外,不知道是我們這裡的候選人比較財大氣粗還是廣告版面比較便宜,福岡市候選人的競選廣告我只有在特定地方才看得到(而且還只是小小的全開海報),感覺市容乾淨多了啊!不像我們這裡的廣告連電線桿…甚至連社區的垃圾集中箱都不放過,我在想會不會有候選人把腦筋動到廁所裡去了,希望不要啊,我可不想大號的時候對著某人的競選海報,如果標語還是「始終有你 XXX」,實在會讓人便意全消,我的屎中一點都不想有你啊…

除了原本就四處林立的廣告看板與路燈旗之外,最近也越來越多輛不同候選人的宣傳車穿梭在大街小巷裡東奔西跑,大概是我待在福岡的日子不多,並沒有看到這種宣傳車像是基隆中元節普渡時電子花車一樣多的情形,但據我所知日本也是有選選宣傳車的招式,可能是有限定時間或是我剛好沒遇到吧?

說到競選宣傳車,究竟是誰想出來的爛招?老實說,我很想把他挖出來踹他兩腳。

我最近實在被那些宣傳車煩死了,比方說假日難得可以睡個給他爽,一定要睡到太陽曬傷屁股才會過癮,偏偏那該死的競選車隊就選在假日大清早的在你家門前駛過來駛過去的,那個擴音喇叭好像怕住在88樓的重聽老伯會聽不到似的,聲音大到你差點從床上滾到床下,更機車的是,他們還一定會配合一些歌曲,正常的就是常聽到的各黨派競選歌曲,有些歌就不知道是為什麼會變成競選曲,像是《大力水手》、《北風》還有《酒後的心聲》…靠夭,你們為何不乾脆唱孝女白琴算了!

我住在板橋,老實說大叔不是一個會關心政治的人,我不知道這裡到底有多少位候選人(我今天有看到一整排競選車隊是16號的),你想想看,一個選區如果有16個候選人,1個候選人有5輛宣傳車的話,就有80輛宣傳車在這裡四處製造噪音,他們一天還不止跑一趟,可能來來回回跑一整天,你算算我們要被吵多少次?

如果人家是上晚班的,早上根本就不用睡了,正常上班的也沒好到哪,萬一你正在開會還是講電話的時候,剛好一排競選車隊經過,你就得停下來別講話或是請對方先暫停,等車隊先過去,不然你根本聽不到。另外,如果你在看電視看得正精彩,結果宣傳車一過去…靠北,精彩的台詞對白根本沒聽到,更不用說那些在準備考試在家用功唸書的人會有多麼想撞書桌自殺了。

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相關法令規定,可以約束一下候選人使用宣傳車,比方說使用時段、播放音量及使用頻率,不過我想就算是有法令,我們政府面對這些未來可能是民意代表的人也不太敢管吧?

還有啊,請諸位候選人大德,如果人家已經不歡迎登門拜票了,就不要厚著臉皮硬要進來,更不要人家都已經說不是這個選區的選民了,你還硬要盧人家請他幫忙向選區的親友拉票…幹,我連你是什麼人、有什麼政見都不知道了,憑什麼要幫你拉票?你這樣只會讓人更不想投給你而已啊!

歡迎加入阿飛的非死不可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在〈選舉人生〉中有 3 則留言

  1. 那個照片的凸起處真是有玄機啊~我笑了

  2. 我也笑到了..那個點怎麼那麼巧!我記得宣傳活動好像是不能超過10:00耶…

  3. 讚成啊~~~我也快要被逼瘋了都不能睡到自然醒!!>_<每天都在那邊吵`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