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什麼要幫你,老婆先借我再考慮一下

9 分鐘

read

自從日本東北大地震後,我們被日本人民及媒體上了一課,無論是人民在災難中冷靜自制的態度,還是媒體專業詳實的報導,都讓全世界在為日本災區祈福的同時也忍不住讚嘆,原來這就是日本這個先進國家面對災難來臨時的先進態度。

因為我月底就要去京都,畢竟事關大叔能不能成行,還有可不可以退票,災後我一直很關注日本方面的新聞,結果看到下面這個新聞…

這位讓舉國瘋狂的趙主任紅到日本去了,看到這則新聞,除了感覺與有榮焉之外,大叔雖然對於政治向來沒什麼興趣,但身為從小看日本漫畫和日本A片長大還用過日本手機開過日本車的台灣日本狗,還是想要表達一點自己的看法。

從新聞上看到趙主任說:「為什麼要援助日本?釣魚台先還來再考慮一下。」我覺得,你可以不去幫助別人,任何人都管不著你,但要援助人家前要別人先拿什麼來換,這樣就顯得小家子氣了,有違泱泱大黨議員辦公室主任的身份,而且說出這種不可能會發生的話來,難怪會被人笑話了。

這就好像你哪天要請朋友幫忙…你的老婆可以先拿來換嗎?你的房子可以先給人嗎?你的薪水可以先讓他領嗎?不能嘛,說不定你連家裡那隻可愛的來福都不肯給了,你叫人家還釣魚台不是一句很多餘的廢話嗎?當心,萬一人家火氣上來了,心一橫就把A片斷貨不出口了,你怎麼向我們千千萬萬的男性同胞交代?這可不是辭職下台就能解決的事情,就算你去跳北海岸跳海都賠不起啊!

四川震災的時候,不知道你有沒有叫人家先把大陸河山還來,我們再考慮要不要援助?

如果你真的這麼怨恨日本鬼子,犯不著在救災這檔人命關天的事上跟人家嘔氣,你可以在網路上號召拒買日本貨的活動,我們網友向來都很熱情又愛國的,相信你只要在網路一發起,登高一呼,肯定馬上可以集到幾十萬個「讚」。

只不過呢,在電腦前面按讚是一回事,出門逛街買東西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畢竟無聊的時候漫畫還是要看的,你叫人家別看日本鬼子的,哇操,難度還真不低,你去漫畫店逛逛,看看非日本的漫畫就那麼一點點,除了少數幾部還可以的,你自己摸摸良心,大部份的叫人家怎麼看得下去?

更別提日本A片了,這可是從小一路陪著我們男孩兒長大的,從飯島愛一直到蒼井空,然後是松島楓,每個都是陪伴我們渡過孤單寂寞的夜晚的好朋友,別再說叫我們看美國片或是丹麥片了,一點都沒有親切感嘛,不習慣啊,況且哪個男人喜歡看比自己大的傢伙在面前晃來晃去呢?

不好意思,話題又被我拉回A片來了,看來拒買日本貨跟拒買大陸貨一樣不切實際,畢竟中國大陸現在可是有「世界工廠」之稱,如果要拒用大陸貨的話,到最後除了我們可能要在路上裸奔,台灣的企業大概也要掛掉七成了吧?

其實,拒不拒買也沒無所謂了,現在沒有人會去買,直接去網路跪求版上的大大分享一點就夠我們看到想吐啊…

然後率性的趙主任你又說了:「所以大家要注意啊,現在是只有綠營的意識形態才是正確的喔!」
image
雖然我覺得您能說出這句話來絕對是個可以水裡來火裡去的正港男子漢,只有牙齒、心臟和腸子是鐵做的人才有辦法成為您這樣的漢子,但如果您說的這句話真是藍營同志們的心聲,我相信您也不用辭職了,不過他們明年也不用選了,因為這件救災這件事不要說綠營了,連他媽的冬令營、天體營的都覺得應該去幫忙人家。老實說我是很支持男子漢的,可是要民眾去支持心中只有仇恨的人來領導國家,那不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嗎?

再說,我們男子漢既然說要去東京殺幾千萬隻狗,那就該說話算話付諸行動,光說不練就稱不上男子漢了,問題是東京都內有這麼多隻狗讓你殺嗎?同樣身為男子漢的我,就算是對你不爽,我也絕不會大聲嚷嚷說想去把你家那隻來福的毛剃光的,這是操俗啊才會幹的事情嘛。

要幹也要偷偷地幹啊。

這樣的行為就像打架打輸人家,你就打算趁人家拉肚子的時候朝廁所裡丟狗屎,你敢做,別人還嫌你髒髒呢!

做人不要太計較啊,當初我們發生921地震的時候,日本也是有來援助我們,他們現在經濟不太行了,人家也沒有說先把盜版A片和盜版日劇DVD的收入還給他們才肯來援助嘛,不然這樣好了,改天我們來公投試看看,到底是要釣魚台還是日本A片,其實我對結果也很好奇啊!

Pray for Japan.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