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叔逛九州之龍馬應該競選長崎市長

10 分鐘

read

R0024534

坂本龍馬在土佐藩(現在的高知縣)出生,但真正展翅高飛大展身手的地方是在長崎,在這裡他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開創了改變日本的大事業,因為如此才會讓長崎將這個幕末英雄視同是在地的英雄一般敬愛,不,是非常地敬愛,我應該從沒見過任何一個英雄人物像龍馬這樣被民眾喜愛,簡直像是偶像明星一樣,用他的形象及名字做成的周邊商品遍佈食衣住行,因為他所形成的景點吸引大量觀光人潮,如果龍馬有後人可以將他註冊成商標應該會賺翻了吧?

從上一篇網誌中已經出現不少關於坂本龍馬的景點,接下來的行程其實我們不是特別選擇龍馬之旅,畢竟大叔不是瘋狂的龍馬粉絲,但坂本樣依舊強大地不停出現在我的眼前啊!

R0024563

比方說,小蝴蝶想去名店松翁軒試吃蜂蜜蛋糕的時候,龍馬又出現了,我知道龜山社中曾經為了賺錢製作過蜂蜜蛋糕,該不會是跟你們松翁軒學的吧?

R0024657

經過大浦的公民館他依舊擺出帥氣POSE在門口迎接長崎市民與觀光客們,那時正值地方選舉,但是連候選人的競選海報都沒他出現的多,龍馬出來選一定選得上啊!

R0024696

這好像是在東山手區某幢建築的房門上出現的,宣傳龜山社中紀念館的海報,2009年8月開始,那時候大概是因為《龍馬傳》開拍吧?

R0024752

去看舊英國領事館這種地方,結果這條路也被取名為「長崎龍馬之道」,到底是因為龍馬常走這條路嗎?我也不清楚,因為找不到說明牌可看,還有年代為什麼標明1571~1899我也搞不懂,應該不是跟龍馬有關,1571年他鐵定還沒出生,有人可以解答嗎?

R0024754

然後在一間雜貨店門口的人行道上,他又離奇地出現了,還沒有頭啊!可以把頭放在那身體上拍照,雖然是很貼心的設計啦,但是晚上路過的人應該很可能會被這個沒頭的龍馬嚇到尿褲子吧?

R0024769

等到我們去出島(人工島,鎖國時期日本對西方唯一開放的窗口)時,老實說到這裡大叔已經很習慣坂本樣神出鬼沒的功力了,就算這裡是老外的大本營,只要他想出現,你能拿他怎麼樣?

R0024771

所以啊,有龍馬咖啡和綠茶沒什麼好奇怪的,你說是嗎?

R0024772

既然有吃的,用的東西當然一定有龍馬啊,只要我們想得到的,錢包、毛巾、手帕、領帶還是窗簾,如果你想把房間佈置成龍馬主題樂園,只要有錢,保證你可以如願啊!

R0024773

你看,連龍馬香水和阿龍香水都有了,雖然大叔已經被訓練到不再大驚小怪了,不過出現在香水這種品項時,我還是有一點莫名的違和感啊,該不會有龍馬牌保險套,還是龍馬牌老鼠藥吧?

R0024810

就算大叔想抽根菸,龍馬兄還是不想讓我休息一下,連菸灰筒的版面他老兄也不放過亮相的機會,你要不要乾脆連我去大便的時候在馬桶也貼一張啊!

R0024811

抽完菸,想說不然去看看出島展覽會場在展什麼好了,結果…那我不看總行了吧?對!我是愛賭氣的幼稚鬼怎樣…

R0024860

R0024868

R0024870

R0024869

來到丸山花街,會看到坂本龍馬是預期中的事,這裡本來就是他在長崎經常來飲酒玩樂偶爾談談正事的地方,倒是我在那裡才知道原來龍馬的懷錶、手槍與皮靴被稱為三種神器,偉人用的東西果然都是偉大的東西。

R0024904

去吃福山雅治御用的拉麵店,除了龍馬傳的海報及雜誌報導之外,當然少不了福山樣還有龍馬傳其他演員的簽名,看來福山樣不只自己愛吃,還拉著一堆人一起來吃,這麼幫忙宣傳,難怪老闆娘會這麼愛他啊!

R0024914

吃完飯,路過商店街又看到龍馬,不知道是個什麼展,只是這家店明明是餐廳,為什麼會展示龍馬的東西?

R0024948

飯後一根菸是大叔健康的生活習慣,不能在大馬路抽菸,轉進到小巷子的停車場去抽卻又發現坂本龍馬的身影,原來這個不起眼的停車場居然是大名鼎鼎的清風亭遺跡,當年龍馬就是在這裡與土佐藩的後藤象二郎完成歷史性的和解,日後逐漸合作推動薩土同盟與大政奉還,龍馬果然連我抽根菸都不會讓我休息一下啊!

R0024975

隔天一大早,我們走到中通商店街要去買早餐,在便利商店旁看到Asahi的海報,連啤酒都跟龍馬扯上關係了,原來是買Asahi他們就會捐錢協助長崎保護文化古蹟,真有心啊!

R0024994

R0024995

R0024984

接下來在中通商店街的路上,龍馬當然一點都不會客氣,而且有他就是商機,店家也不會客氣,所以他還是不斷出現在我們眼前,我貼三張當代表就好。

R0024997

R0025001

買好早餐回民宿的路上又看到令人讚嘆的東西「龍馬御守販賣機」,日本果然是全世界自動販賣機最發達的國家,看你是希望生意興隆、學業順利還是戀愛成功,龍馬都可以保佑你,我都不知道龍馬管這麼寬啊!生前死後都在為日本盡心盡力,實在是辛苦他了啊!

R0024891

既然龍馬大明神可以保佑生意、學業和戀愛順利,那麼他可以讓自助洗衣店的衣服洗得特別乾淨這回事我們不必大驚小怪了,龍馬大明神可以把日本國清洗乾淨,你的衣服對他來說根本就是顆鼻屎而已嘛!

其實大叔這次在長崎還拍到很多關於坂本龍馬的照片,但我怕再貼下去各位也會受不了,就像開頭寫的,長崎真的很愛龍馬,以龍馬在此發光發熱為榮,也因為他帶來了觀光與商機,我想這輩子應該很少有機會再看到這麼熱愛某位歷史人物的城市了。

 

【相關網頁連結】

日本國家旅遊局-出島

維基百科-後藤象二郎

福山雅治愛吃的思案橋拉麵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