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阿飛大叔的第一篇Facebook語錄

9 分鐘

read

SavedPicture前陣子在網路上亂逛時,發現有人在部落格上將我的網誌文章以及在姐妹淘網站寫的文章全文照刊,連我在Facebook上每天靠夭的幾句話也沒有放過,儼然就是我的精選集了,這種暢銷歌手及作家才能享有的待遇,我這樣的Y咖居然已經擁有,真是讓大叔受寵若驚了,寵的是他喜歡我寫的東西很開心,驚的是他完全沒有註明出處以及我是原作者這回事,這樣讓大叔很受傷,就像是把人家拉出來的屎他偷吃下去再拉出來然後說那是他的屎那種感覺,這種行為實在不太好啊!

想想自己的精選集被別人搶去出了,自己沒享受到好處實在太不划算,不如乾脆在自己部落格把平時在Facebook碎唸的東西集結起來貼一貼,也算是一種記錄吧?大家別以為我是偷懶打算混過一篇網誌,我告訴你,這種不停複製貼上然後複製再貼上的工作其實很累人又無聊啊!不信你下次自己試看看,保證讓你覺得不如寫一篇新文章還比輕鬆啊!

好了,下面就是我在Facebook的語錄第一集…

分手後的回頭問候,就像是湯麵上擠美乃滋,不只多此一舉還很噁心。

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奔跑,然後華麗的摔倒,帥啊!

記者小姐你一直問災民「你難不難過?」,這比我們男人一直問妳「你到了沒?」還要糟糕啊!

日本真正害怕的災情是…台灣電視台的記者殺進去了。

如果你沒把握騙他一輩子,那不如別騙了。

已經失去的東西,別試著回去找回來,回去是需要成本的,那成本或許是我們永遠付不起的,並不只是上網訂個座位這麼簡單…

趁著年輕想做什麼就盡量去做,不然到最後你想做的或許只剩下把自己做掉而已…

為什麼女生愛看偶像劇?我想這就跟我們男生愛看A片差不多,都是從劇情裡找到慰藉,但結束時除了莫名的空虛感之外,我們什麼也得不到…

讓我們苦惱憂慮的大部份都是芝麻小事,我們可以閃躲一隻大象,卻老是躲不開一隻蒼蠅。

每個人都在等待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故事。

不要試著挑戰別人的極限,通常到了極限就會放出大絕招,很危險!

兄弟,不要再靠夭了,是我們自己給得太多了,有時她們想要的只是我們陪在身邊而已啊!

我們容易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卻不是討厭的人,大概是因為我們對於親近的人有更多的期待,或者是想從他們身上得到更多的回報。比方說,愛。

那些時常圍在你身旁會逗你開心的人,不一定就是適合的對象;真正適合的對象,是在關鍵的時候會拉起你那隻手的人…
什麼時候?呃,比方說,你快要打錯牌的時候。(誤)

只有是你自己的才叫幸福,不然就算條件再好,都只是別人身上的名牌包。頂多只能借來拿拿看而已。

我知道妳喜歡的是幽默感,但我覺得妳真正需要的,也許是安全感。

大家在等待的,不該只是很多優點,而是知道你許多缺點卻能接受你的那個人。

找個能包容你、了解你和信任你的人吧,只有廣闊的天空,才有可能讓雲自由自在地翱遊其中的。

究竟經過多少的不順遂,我們才會變得成熟?才學會一笑置之?才懂得勉強只是痛苦?或許有些事情我們真的會了,也許某些事情我們只是懂得怎麼假裝自己懂了…

不要在愚人節嘗試「我們分手吧」這種玩笑,除非你想嘗試過清明節的滋味。

我體會到旅行不只是放鬆,還有卸下內心裡的什麼,這個什麼每個人或許不同,對我來說叫瓶頸。

從小到大,我已經很習慣搬遷,台北到基隆,基隆到高雄,高雄再到台中,台中又回到台北,但每次離開時心裡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多年以後,我發現那感覺不是不安,不是不捨,而是要重新開始的疲憊。

你不能把同情當成愛情,如果可以,我早就愛上賣玉蘭花的辛苦阿嬤了。

究竟是寂寞還是愛,比方說,「你想看電影才找他」跟「你想看他才去看電影」,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無論如何,知道有人在想念或等候你的,都是令人開心的事情。就算,是家裡的那隻來福。

對於不關注潮流的人來說,流行只是一種事不關己的事物,就像對於不喜歡對方的人來說,獻殷勤也是一種關我屁事的事物而已。

有時候,擁抱幸福比起忍受寂寞更辛苦。好比…追求成就當然比無欲無求更傷神。

你當然看不到也不知道他最寂寞無助時的模樣,因為只有你不在他身旁的時候,他才是最寂寞的。

有些人感情失敗的原因,不是因為嬌縱、多疑、自私或自大,只是因為愛上的總是一些爛東西。

女人希望男人像偶像劇的男主角,男人希望女人像三級片的女主角,但如果人生真如戲劇,大叔的心臟恐怕不夠力。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