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讓你第一次搬家就失手

9 分鐘

read

C360_2011-08-07 19-44-12老實說,我真心認為搬家是一種非常自虐的行為。

從兩個星期前,阿飛與小蝴蝶就開始忙著打包整理,直到上周六把家當搬到新家,又火速利用周休兩日把東西就定位,把環境再整理一遍,整個14天的過程感覺比做滿14次愛還要累。前提是要有體力做滿14次愛

畢竟我出外走跳多年了,算一算這次搬家也是第四次,如果說人生是一種歷練,那麼搬家是一種人生智慧及人生態度的展現,就這樣來說…其實大叔的智慧很高的,而且大叔的態度超好的。

好到我覺得應該寫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搬家的智慧,而且如果每個人的消息來源都只有三個人,一個是我,一個已經死了,另一個我不能說,大家都這麼藏私,那麼這個世界未免太不美好了。

關於搬家,大叔只有幾點想要提醒大家…

R0028094
首先,請給自己寬裕的時間來找房子吧。

搬家是人生大事,就跟談戀愛很像,一旦你決定跳進去了,之後想要後悔就會比較麻煩點,例如我這次搬家原本要租的其實是另一個房子,雖說是間老公寓,但是格局方正,坪數適中,租金也適中,採光通風也很好,環境單純又安靜,最致命的一點就是離捷運站超近,差不多我還抽不到半支香菸就已經走到捷運入口那麼近,看完房子考慮討論了一天,想說再半個月舊家的租約就到期,而且那房子簡直就是公寓界的林志玲,不上嗎不租可惜,隔天約了房東立馬付了三個月的押金與租金,賀成交。

決定房子後,小蝴蝶準備去打掃時卻發現沒想到它不是林志玲原來是馬志玲後陽台有股油煙味散不去,接連去了兩三天都沒改善,樓下鄰居疑似是辦桌的?經常會大量炒菜的樣子,而且排煙管就對著這裡上來,也就是說以後我們洗好的衣服晾在後陽台應該會是煙醺口味的,這點對於鼻子不好而且有點潔癖的小蝴蝶來說是不可寬待的事情。

於是我們只好厚著臉皮跟房東解約,雖然押金都拿回來了,但是也白白損失了半個月的租金。

R0028091
然後,請在自己工作比較不忙碌的時候再開始搬家吧。

因為我工作性質的關係,每到暑假期間是整年最忙碌的時候,幾乎沒有辦法休假,偏偏我嫌自己不夠忙,選在這個時間點搬家,這就好比你明知老婆天天都要,你他媽還在外頭找小三,叫做自己找死啊!

所以我前陣子都是工作到晚上九點十點,接著再回家利用一兩個小時來打包整理,蠟燭兩頭燒,忙得我火氣都上來了,以好脾氣為人稱道的我鮮少跟小蝴蝶吵架,這陣子三不五時就會為了搬家發生口角,一下子為了該先整理什麼東西吵,一下子又為了東西該放哪裡吵,搬家都快搬出傢伙來了,搞得身心俱疲,所以之後如果還要搬家,我絕不想在工作最忙碌的時候搬了啊!
R0028095
最後,請選擇有口碑的搬家好幫手吧。

這次搬家最正確的決定就是找了貴婦奈奈推薦的鄭先生來幫忙搬家。根據消息來源指出,奈奈姐姐光是她的衣服及鞋子就已經塞滿一台貨車了,有沒有這麼會買啊?

鄭先生收費很公道,夫妻兩人動作俐落又仔細,重點是我們這次買了一堆需要組裝的傢俱,鄭先生也能幫忙組裝,收費比IKEA還便宜,本來大叔已經找好幾個朋友來幫忙組裝,不過事實證明專業的還是要讓專業的來啊,我們四五個人還沒組好一個書櫃,他們夫妻倆都已經組好衣櫥、床架、收納櫃、茶几、餐桌及邊桌,中間還能抽空幫忙拆裝千葉窗下來清洗及把我們搞不定的書櫃弄好,實在是太強大了啊,而且服務超好的他們還順道幫忙把陽台的伸降式曬衣架裝好。所以說那幾個來幫忙的朋友除了組了半個書櫃之外,最大的貢獻就是來吃中飯、喝飲料、抽菸及聊天而已啊!

如果不是鄭先生,我現在不會坐在這裡喝著茶、抽著菸、寫著部落格,我他媽應該還站在兩公尺高的樓梯上想辦法裝曬衣架,不然就是還在用著該死的六角板手看著該死的說明書組著該死的衣櫃啊!

好服務能不推嗎,要搬家的朋友請找鄭先生。(電話:0910-360-531)

現在新家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目前只剩下小細節而已,另外還差訂購的一組復古沙發還沒到,這個時間應該還在海上飄吧,等八月中旬到貨,應該就會有更像家的感覺了。

還有,原本兩年前搬去舊家開始不合會打架的少爺與公主,打到我必須把他們隔離,搬到新家後的這兩天似乎又沒事了,不再發生家暴事件,終於出現了兩位在同個空間的久違畫面,我感動到快哭啦!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