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林書豪,你豪棒!

5 分鐘

read

Knicks-guard-Jeremy-Lin-by-the-numbers-31VKE38-x-large這幾天電視台的新聞或談話節目幾乎都在講「腰子攏血」(台語)踹運將的事件,看得我都已經膩到想吐了,還好有林書豪出現,他在NBA浮浮沈沈了兩三年,現在終於在紐約尼克隊發光發熱了,以林書豪連續這四場的好表現,我相信尼克隊高層們當初鐵定也是完全意料不到,現在的心情大概就像是中到樂透一樣吧?話說台灣的職業球員可能跟大蘋果紐約的八字風水比較合,以前王建民在紐約洋基隊崛起連續兩年奪19勝,成為台灣英雄,現在紐約又出了一個新的台灣之光,而且是在難度更高的籃球場上。

雖然籃球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與棒球差不了太多,但這項運動因為在體型相對更要求,所以在國際上幾乎都是歐美高個子的天下,亞洲國家選手的身材很難討到便宜,能夠打進八強就已經可以回國放鞭炮慶祝了,更何況是在戰場更嚴酷的NBA職籃,那裡集結了全世界最優秀的籃球員,競爭絕對更激烈,過去亞洲籃球員除了中國的姚明之外,幾乎沒有看過其他選手能夠有像樣的成績。

林書豪與姚明相較,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體型不像姚明高人家一大截,姚明手舉起來就差不多到籃框了,他可以靠著體型在NBA討飯吃,但林書豪沒有這種先天的優勢,他靠的是天賦及努力,他靠的是技巧與速度,來與歐美高個子較量。

連續四場的驚人表現,還技壓洛杉磯湖人隊的天王巨星布萊恩,從新聞報導看到將林書豪釋出的勇士隊及火箭隊被球迷罵到臭頭,我相信其實就連尼克隊也萬萬想不到自己撿回來的是一張中了頭彩的樂透券,不只場上的好表現幫助球隊勝利,連場外的經濟效益也開始發酵,他的華裔及哈佛高材生身份引起媒體高度興趣,謙虛的態度與面對媒體的良好應對讓他人氣直升,據說尼克隊已經緊急印製林書豪的球衣讓球迷可以購買,我相信以林書豪現在明星級的表現及人氣比照起他的低薪,球隊高層應該做夢都會笑了啊!

希望林書豪能夠在NBA持續有好表現站穩腳步,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不要受傷,未來絕不只是台灣之光,而是亞洲之光啊!Jeremy Lin Go Go Go!

林書豪在NBA的表現看得我好想再去玩好幾年沒踫的籃球啊!(話說想當年大叔也曾經是校隊溜)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