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成長

3 分鐘

read

253327_200710181519251小時候以為跟女生躺在一起就會生小寶寶,嚇都嚇死了。

長大後以為女生邀我們去她家看DVD就該準備好保險套,爽都爽死了。

小時候我們開始上學,每天去學校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那裡有好多同學可以一起玩一起鬧。

長大後我們開始上班,寄email都一定要副本來CC去的,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哪個賤人從背後捅兩刀。

小時候遇到挫折或難過的事,我們可以盡情地哭,賴在地上哭,躺在水溝裡哭,邊哭邊喊著「媽」,我們可以找到安慰。

長大後遇到挫折或難過的事,我們不能輕易在人前哭,依然會喊「媽」,只是用法不一樣,但我們還是能得到救贖,把事情轉變成正面的心情,很神奇。比方說:「媽的!我家祖厝被他媽的拆掉了!」

原來,成長除了變得堅強,代價就是不再單純了。

成長讓我們變得獨立、不再依賴別人。我們學會了自己過日子,就算沒人陪,自己躲在家看一整天的連續劇也能過得很開心。我們學會了自己處理難題,面對再難搞龜毛的客戶,都能保持微笑去應對。

幾次戀情的結果也提升了我們的愛情經驗值,一路上已經打了好幾隻大魔王,有勝有敗,但大部份是兩敗俱傷。最後終於發現不該自己過關斬將,而是該找個能夠幫自己補血補魔的同伴。可是,好難。

而且,適合的同伴不多,倒是會跟你搶怪的人不少。

成長讓我們變得小心翼翼,我們不再好騙,但也不好哄。同時我們對於感情開始綁手綁腳,會害怕把自己交給另一個人,會擔心自己給人家壓力,會計算彼此的距離該怎麼拿捏。

如果太麻煩,還寧願一個人。因為我們知道,其實一個人並不覺得孤單,當我們開始想念一個人,那才會感到真正的孤單。

結論是…成長,其實是件好累人的事。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