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女孩的消失

8 分鐘

read

ken in

七月二十八日的盛夏午後,我遇見一個女孩。

正確的說法是…那天,我在網路上遇見一個令人怦然心動的女孩,然後在鍵盤間錯身而過。

那時,我坐在書桌前,能感受到窗外烈陽恣意橫行在街道上,腳旁的老舊電風扇正喘吁吁地工作著,但它再怎麼認真努力,在威力正強的烈陽面前只不過是種無謂的抵抗。

在我咒罵著天氣時,女孩就毫無預警地出現在我的書桌上。

老實說,女孩的照片看起來就是個美人,這的確是起因。卻也不至於到了驚為天人的地步。深褐色的長髮下有著秀氣的臉龐,微笑起來嘴型的弧度恰到好處,靈氣的大眼睛透過電腦螢幕盯著我。那瞬間,我的胸口便發出有如被人緊掐著的難受感,臉上不自覺地發熱起來。

仔細看,她的左眼角旁有個淡淡地像是不小心沾到日式醬油般的小痣。

我當然並不是光看外表就會亂了心神的毛頭小子,真正讓我感覺到「啊,就是她了」,是聊天時她所透露出來的純真與爽朗的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女孩,或許你喜歡鎖骨清楚的女孩,可能是小腿漂亮的女孩,也許是短頭髮的女孩,或者你莫名其妙地就是喜歡生氣時臉會漲紅的女孩。

奇怪的是,如果你問我心目中理想女孩的模樣,我卻沒辦法明確說明出來。不知道你能勾勒出自己的理想女孩類型嗎?

「那她跟你聊些什麼呢?」有人問。

「說真的,不記得了,應該都是一些無關緊要也不會影響任何人生意義的事情吧。」我說。

「那你要約她出來見面嗎?」他其實有點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但還是問了「接著還有任何進展嗎?」

「沒有,」我說「接下來什麼都沒有了。」

她從螢幕視窗的右下角出現,然後再從相同的地方消失。在那個悶熱到讓你想罵人的盛夏午後。

我很想再和她聊天,就算只有十分鐘也行,想問她住在哪裡,還想問她喜歡的事物是什麼,當然我也想說自己住在哪裡、在哪裡成長以及喜歡的事物是什麼。還有,我要對她說,那個午後的相遇,應該有著就算去Google也搜尋不到的神秘緣由。

或許,我會被她罵神經病也說不定。

或許,她只是剛好無聊一時興起找人打發時間也說不定。

但不知為何,我心裡認定兩人的聯接並不是這麼單純可以解釋的事情。

終究什麼都沒有發生,初秋已經轉身離去,那個女孩還是沒再出現過,任憑我翻遍了螢幕視窗的角落,在網路上不停地尋找,在部落格找,在微網誌找,在BBS站找,在社交網站找,連拍賣網站都去找過了,就算是Google大神也幫不了我。

回想起來,那天午後她怎麼會出現在我的電腦裡也是謎團,既不是我的朋友,不是朋友的朋友,也不在聯絡人名單裡,當然也不是網路詐騙或是援交,她就那樣突然地跳出來,與我像是熟識多年的老友般聊了一整個下午,然後又突然消失無蹤,一切就像是做了一場美麗的夢,也像是體內突然被植入不明程式又被不明原因解除安裝。

如果有一天,她再度出現在螢幕的右下角,我也許該開門見山地說「我們見面好嗎?」

我們找個安靜的咖啡店坐著,在輕柔愉悅的BGM音樂下談著彼此的事情,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可以說高中時代的純真戀愛,可以談BIGBANG誰比較帥氣,可以聊日韓的獨島爭議中美該不該插手,從「你好」開始,最後用「再見」結束。

還有這樣的機會時,我再也不想在一個沒有句點的地方就莫名其妙地結束了。

 

後記:這個故事的發想其實是來自於村上春樹的短篇《百分百女孩》,那是我多年前讀的第一篇村上春樹短篇作品,讀了之後就非常喜歡。(沒讀過村上春樹作品的朋友我蠻推薦從這篇開始看的)那是一個80年代為背景描述男孩在街上遇見一位平凡卻讓他心動的女孩的故事,所以我想寫一則關於網路時代男女間相遇更容易卻更難掌握的短文,或許這樣的情節其實真的會發生在你我身上也說不定吧?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