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句話的距離

4 分鐘

read

「我們還是分開吧…」男孩用著毫無情緒的淡淡語調說出這有如利刃般的句子。

兩個人最近老是爭吵,為了加班約會遲到半小時爭吵,為了忘記說好的晚安吻爭吵,為了一句話的語氣不對爭吵,這次又為了放屁這種事情吵起來了。

女孩覺得他不該在她臉旁放屁,男孩覺得放屁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只是剛好走過她旁邊又不是故意的,而且他已經道歉了,根本沒必要再為了這種事吵架。但女孩認為他這樣的行為是不尊重,接著把男孩過去的種種習慣全翻出來再唸了一遍。最後男孩終於受不了最近如此頻繁的爭吵。

「好,你都已經決定了,就這樣。」女孩淚水已經奪眶而出,任何人都可以從她語氣間聞出逞強的味道。

女孩走了。然後,男孩的心也跟著亂了。

他厭倦了爭吵與不和,彼此似乎是不合適才會經常發生口角,他才會心生「分開對兩人都好」的想法。但是,男孩其實還是非常在乎女孩的。

幾天過去,男孩的心思從亂變得很亂,從很亂再變成非常亂。男孩憶起女孩將手交給自己的時候,惦著女孩對自己的貼心,接著怨起自己的狠心。

還是回頭求她原諒吧,他想。再說,哥兒們如果問起了,因為放屁分手,自己怎麼好意思說得出口。

打電話,只有冷冷的電腦語音,每天三通。傳簡訊,像丟進了被郵差遺忘的郵筒,無消無息。

又是幾天過去,男孩買了一束紫玫瑰,紫色是最適合女孩的顏色。他鼓起勇氣,決定去女孩家找她,懷著忐忑的心情,踏著不安的步伐,走到在她家門口,再次整理好思緒,然後按下電鈴,在那瞬間,他覺得自己彷彿已經用盡了全身的力氣。

「她去紐約找她姐姐了,說以後想在那裡生活。」

鐵門再度關上,同時也把男孩的心關上了。

沒想到,自己的一個屁,還有一句話,然後一轉身,兩人已經是半個地球的距離。

 

有些時候,我們就算只說錯一句話,可能用盡了一輩子也彌補不回來。有些人,我們就算只相處了一天,可能用盡了一輩子也忘卻不掉。

 

「那天,因為一個屁,我們分開了…」男孩用著毫無情緒的淡淡語調對著好友說。

在〈一句話的距離〉中有 3 則留言

  1. 證明了女人都是無理取鬧的。

    1. 也不能這麼說,就像男人不一定都是衣冠禽獸嘛。

  2. 該要馬上拉住的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