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SN,再見

8 分鐘

read

key in
MSN R.I.P
圖片來源:http://hk.next.nextmedia.com

過去認識新朋友熟到了一定程度時都會問「你有沒有MSN加一下?」

現在不同了,與新朋友認識後大家都改成問「你有沒有FB加一下?」

時間不停地前進,時代不停在轉變,連交友的方式也跟著不同了。網路剛開始在台灣普及的時候,還沒有MSN這玩意兒,那時流行的是ICQ,平時可以跟熟人談心,無聊時可以和陌生人打發時間,收到訊息時就會發出「哦哦」的聲音,很可愛。

後來漸漸地電腦裡ICQ的「哦哦」被MSN的「登登登」取代了,到底我是怎麼會改變的?什麼時候開始把ICQ從生活中完全刪除?其實連自己都已經想不起來了,大概是因為ICQ裡的朋友慢慢消失不見了,朋友都轉枱了,自己再堅守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吧,只好跟著大家一起「登登登」了。

然後MSN用了好幾年,雖然中途出現Yahoo即時通的風潮,有一陣子不少人會問我有沒有即時通,但我並沒有跳槽,因為大部份朋友們也都還在用MSN,所以我何必再去弄一個軟體把自己搞得很忙呢?

可是不知過了幾年後,突然間發現MSN它變成一種單純工作聯絡用的工具而已,我大部份用它是在討論工作內容,當然朋友偶爾還是會透過MSN聊天,不過頻率已經越來越少了,它就像被晾在家裡的黃臉婆,逐漸被Facebook或手機通訊軟體What’s app、Line等新歡取代掉了。

說到手機通訊軟體,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人在傳簡訊了吧?忘了是誰跟我說的,她說收到簡訊問候比收到Line訊息的感覺窩心多了。我本來會想「有差嗎?」。後來想想,這種心情就像以前我們覺得收到親筆寫的信比收到簡訊有感情多了,應該是差不多的感受吧?另外,我想都想不到當年連賣電腦都賣不好的蘋果,現在會開始賣手機,而且是賣到大家被賺錢還會想跪下來謝謝他那樣誇張的領導品牌啊!

現在,MSN終於要走入歷史了。感覺好像又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就像過去是日系品牌橫行世界,現在是韓國品牌意氣風發,以前手機是越做越小,現在手機是越做越大,曾經大家都用電子報,後來流行部落格。現在部落格又慢慢越來越少人看,當然也就越來越少人寫了,所以自己到底還能寫多久網誌也是個不可知的問題了。或許沒多久又會流行另一種新型態的個人網路平台也說不定。

現在是MSN併入Skype,將來什麼時候換成Facebook不見了,還是Google都不能Google了,我們也沒辦法預測。隨著時代改變,生活方式與社交型態也會大轉彎,說不定有一天我們只有開口說話就能在朋友的眼鏡上出現訊息,說不定有一天我們只要翹起姆指就能幫朋友的近況按個讚了。

不管是ICQ還是MSN,到最後它們所代表的,就像是名流100或是民歌,都是一種屬於我們的青春印記吧?

其實這些社交方式的改變我們終究還是會習慣它的,或者應該說會慢慢被同化的。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從這個房間轉到另一個房間,從這間咖啡廳跑到另一間咖啡廳,是朋友的依然還會是朋友,不會是朋友的,我們就算轉了八百次房間跑了八百間咖啡廳都相遇也不會變成朋友的。其實也有不少人的好友名單看起來一長串,但真正能夠談心的人卻找不到一個。

MSN將要走入時代的洪流裡,但是ICQ這個通訊程式其實並沒有消失,它一直都還健在著,只是被我們遺忘在過去的歲月裡,現在突然懷念起來了,等哪天有機會我再下載來玩玩看,懷舊一下。

或許,我以後不想用Skype,重回ICQ的懷抱去了呢!

希望那個可愛的「哦哦」聲不要消失啊!

在〈MSN,再見〉中有 8 則留言

  1. don’t worry~我還是繼續看大叔的網誌的

    1. 太感人了,讓我想辦法擠兩滴眼淚啊…

  2. 我喜歡看你寫的網誌,希望你可以繼續寫下去:D

    1. 謝謝,只要你們還願意看,我當然願意寫下去啦

  3. 繼續寫,繼續寫 我也是忠實讀者 🙂

  4. 我已經忘記多久沒看大叔的雜記至少半年以上~ 現在辭了工作特別要自己上來看一下 因為您的文章曾給我好多開心的笑梗 讓我在工作生活中有了些許的歡樂! 讚啦~ 一定要繼續寫喔!

    1. 歡迎你回來,還好我有繼續寫啊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