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年新希望

4 分鐘

read

我們每個新的一年都有幾個新的希望。在總統新春賀詞裡,則有七七四十九個。

一般來說,過得越糟,希望就越多。

我覺得人活著本來就該有希望,有希望才有目標,有目標,我們才能繼續前進。沒辦法,人性本賤。比方說一個人在跑步,你得告訴他跑三公里或是跑到那裡把木棒咬回來,他才知道該怎麼跑。或者像是打籃球,我們得把球投進籃框裡,對於許多人來說,不把球投進籃框怎麼叫做打籃球?

新的一年來了,我們得找到新的木棒和籃框。不然我們接下來像無頭蒼蠅不知該跑到哪裡去,一直在運球卻沒有籃框投球也不是辦法。找不到籃框,找個球門也行,至少目標大一點,容易得分。

年假轉眼結束,這幾天的假期比較有時間可以思考自己今年有什麼希望想要達成,因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木棒和籃框,我決定找個電線杆和隧道比較容易點。

今年的希望很簡單,就是每周至少運動三天和寫一篇小說。

每周運動三天,對於很多人來說其實很簡單,但對我來說卻像有人發願經濟成長率要保3一樣困難。畢竟要叫一個退伍十多年來從不運動的大叔開始保持運動的習慣,跟叫政治人物保持不要貪污的習慣有什麼兩樣?

但最近發現自己年紀漸長後體力體能明顯下滑,將來再不運動保持的話,應該很快就會整組爛光光了,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趕快開始定時運動的習慣,不然到時到了四十歲就變成一尾恐龍了。

至於小說,說來慚愧,我不知道已經講幾年了,一直沒有進度,再這樣下去,不要再說寫小說了,就算是寫遺書也沒人要理我了。這兩天已經開始寫故事大綱了,希望接下來能夠趕快著手撰寫,雖然在台灣小說沒什麼市場,會不會出版是一回事,但至少一定要讓它完成啊!

寫到這裡,我覺得還有第三個希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夠達成上面這兩個希望,越寫越對自己沒信心啊!

只要還在前進,慢慢走,沒關係的。我要記得不停叮嚀自己這件事。

我一直認為人生這樣就好了…有事做,有人愛,還有希望,那就很有福氣了。

希望大家都是一個有福氣的人。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