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維繫愛,是種藝術

4 分鐘

read

about love

about love

我們經常會羡慕別人的愛情,覺得其他的夫妻或情侶相處融洽又甜蜜,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表面的美好,卻沒發現人家在背後為了這段感情的維繫犠牲了多少、放棄了多少,還有忍讓了多少。

愛情裡不是光有愛就好。

沒有體諒跟忍讓,你的愛情就像屁一樣,很快就煙消雲散,頂多只留下餘味而已。

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是個沒什麼脾氣的人,認為我是個對另一半很好的男人。我自己是不太清楚,或許真是這樣子,那也只是我有自知之明,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條件這麼糟糕,如果還不對人家好一些,怎麼還有女生肯跟我在一起?或許不是這樣子,可能只是單純我這個人的個性關係,天生不愛與人衝突,不喜歡跟人吵架(反正也吵不贏),也沒有太多自己的主張,所以別人說怎麼樣就盡量去配合,別人想要什麼,在能力範圍內就盡量去滿足,只是如此而已。

就算你覺得這樣很好,其實跟我在一起的人也有需要忍受的地方。

我是個工作之外就不喜歡用腦的傢伙,所以一回到家就很容易呈現放空、失神或無腦的狀態,所以跟另一半的溝通方式基本上就是沒什麼意見、沒什麼想法及沒什麼反應,好聽的說法是隨和順從,另一個說法叫做「行屍走肉」。所以我的另一半必須能習慣對著一具屍體、一根木頭或一個低能兒說話,不然她的挫折感應該會很重,喜歡有良好互動與溝通的人應該會非常受不了我這個人。

每個人的習慣與個性都不相同,對於同一件事情的想法和反應也不盡相同,就像是我們就算吃了同一樣東西,我們放出來的屁味也不一定相同,差不多是這樣的意思。如果我們沒法試著去體諒與忍讓對方的習慣與想法,愛情遲早會被自己的負面情緒消耗殆盡。

人都是自私的,人都要對自己好,這都沒錯,但可惜的是在經營感情卻不能只想到自己,我想這就是維繫愛情最困難的地方。

愛情沒有所謂的平等,我們能夠想辦法做到的,只有平衡而已。一強一弱,一多一少,一大一小,一重一輕。

我覺得,一段美好又長久的感情,不是因為已經找到最適合的,也不是找不到更好的,只是他們先遇見了,兩人愛上了,然後彼此珍惜了。

這門課學不完,我也還在學習,我們共勉之。

在〈維繫愛,是種藝術〉中有 3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這段話”愛情沒有所謂的平等,我們能夠想辦法做到的,只有平衡而已。一強一弱,一多一少,一大一小,一重一輕。”
    記得在學雙人舞時,教舞的老師說倆個人一起跳舞,其實是學習找出一種平衡,且需要有一個人帶領着對方,有些舞不可能是男生領着,有些舞步換成女生領着,這樣才能跳出優美的舞步。若倆個人都想領着對方,舞步就會僵持着,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
    我也在學習中,共勉。

    1. 真的!愛情關係確實很像雙人舞,不能配合對方,就會不斷地被人家踩到腳啊!

  2. 哈我記得自己開始學的時候硬把對方男舞伴整個硬推來扯去的…老師開玩笑說,我再練武功,且我記得老師一語驚人的跟我說你要”信任”對方,讓對方帶領你….那個時候我整個人驚醒,那堂課之後我思考了很多自己在親密關係裡的許多問題 這就是人生阿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