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情不分條件

5 分鐘

read

前幾天有一則社會新聞引起議論,是四十多歲的已婚婦人和十幾歲的青春少年展開一場婚外情熱戀,兩人返回婦人家拿行李時還是那婦人老公付的計程車錢,相對於老公的大度,在樓下的年輕小王不耐久候,性急地爬牆攀窗催促婦人快點出門,這是充滿了青春、浪漫、衝動與賀爾蒙的新聞。

婚外情不少見,大家早就習己為常,除非是藝人名流之類的知名人物發生,不然很難引起媒體與大眾的注意,這次新聞會造成大家議論的主因,我覺得應該是「姊弟戀」與「年齡差距大」。但,如果撇開婚外情不說,換成是五十幾歲男人和十幾歲的少女戀愛,這種男大女小的老少配,社會爭議一定會比較小,這就是我們社會傳統價值觀的奇怪問題。

愛,本來就不會區分高矮胖瘦、貧富貴賤或是男女老少,我們可能會愛上任何人,在不違背倫常下,我們也有權利去與任何人相戀。富人可以愛上窮人,少年可以戀上婦人,它不該區分任何條件與地位,而是一種只要真心對待、相互尊重然後願意努力在一起就應該被祝福的感情。

四十多歲的女人,可以去愛十幾歲的少年,一段你情我願的戀情,沒有必要去向外人去交代。當然,家庭倫理是她唯一該背負的錯,她應該己經傷害了家人的心,可是那終究是他們自己的家務事,無論最後婦人是否能夠得到家人諒解,這段過程都是她為了這段愛情所該承擔的。

婦人或許破䃶了原有家庭,但我們外人並不會清楚他們夫妻與家庭的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任何事物都會改變,何況是一個人的心,更別說兩個人的相處與想法。我們相處的問題很容易被日常瑣事所覆蓋,然後慢慢堆積而不自知,等堆到無法再堆,最後開始崩解倒塌時,一切己經無力回天。

當一段關係的維繫,只是為了家庭與良心,而不是因為快樂與幸福,這樣不就像是一種無形的牢籠,把一個人囚禁在不幸裡。兩個人的心方向己經不同了,還要緊握著不放手,彼此緊抓著不快樂與不幸,那才是一種殘忍。與其兩個人在一起不幸福,不如放開手,讓彼此都有再一次幸福的機會。

婦人與少年的愛情,不管最後是否能夠修成正果,無論如何這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面對親友們的不諒解與社會輿論的壓力,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敢於嘗試幸福的機會,這己經是現在難得的一種浪漫了。

在〈愛情不分條件〉中有 1 則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