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貓的怪行為

6 分鐘

read

八丁

我家的公貓「八丁」應該是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他得了一種「會把毯子當成馬子」的怪病。就是會咬著毯子跨騎在上面,然後踩著毯子原地踏步,一邊會發出變態的唉叫聲,一邊會顯露出猥褻的表情,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天生長相就是那付德行的問題,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想,我家那條毯子下次投胎應該不會希望再當毯子了。而且,它應該也沒想過當條毯子會遇到這麼糟糕的事情吧?

其實,八丁他開始這樣的行為己經一陣子了,我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現在是弄毯子,以後可能變被子,最後就是別人的孩子了吧?新聞報導不是常出現因為父母放縱不管導致小孩最後犯了讓人後悔莫及的罪過嗎?身為負責任的父親,與其等到將來他犯罪了才來大義滅親,當然一定要先想辦法幫他矯正回來。

於是,我就把毯子收起來,讓八丁找不到。我要做一個狠心的爸爸,像要幫煙毒犯戒毒那樣,必須讓他完全無法踫得到毒,這樣一定可以戒除的。

但,沒想到這隻貓的癮頭之大、變態的程度之深,不是我這種笨貓奴能夠想像得到的。

沒有毯子,他開始搞起我的毛巾了。

有天,我下班回到家時,發現自己的毛巾正在沙發上啜泣,它就這樣莫名其妙被八丁給沾污了,它一定很恨我把毯子收起來啊。明明高高掛在浴室裡的,他居然為了玩弄毛巾,有辦法把它拉下來。逼不得己,我只好把調整毛巾披掛的方式,不要讓八丁輕易可以拉到。

隔天,我回家看見了滅門慘案。

原本在衣籃裡的待洗衣物全都挖出來,散落在客廳各處,內衣橫躺在門前,長褲倒臥在餐桌旁,我的襪子和內褲則在沙發上奄奄一息。沒想到,他連我髒掉的內褲都不放過,這麼噁心又討人厭的事都做得出來,我終於認清八丁己經病入膏盲,完完全全沒救了。

然後,我們只好把衣籃盡量往高處放並且找東西當蓋子,想辦法不讓八丁能撈到衣服。

結果,接下來換成廚房的抺布遇害了。抺布收起來,他又去找螢幕擦拭布的麻煩,連眼鏡擦拭布他都可以頂著先用看看,只要是像布的物品他都可以,甚至那種粗粗的刷身體用的沐浴巾也行(不會痛嗎?),你們說他的病嚴不嚴重?你們說他的癮頭大不大?

弄到現在,我己經防不勝防,常常會顧此失彼,因為我們生活中會用到各種不同的布類,實在沒辦法時時注意到,也記不得每次要收好。八丁這習慣己經有一整年了吧,一直都戒不掉,這孩子完全不會體恤做貓奴的辛苦啊!他為了找到可以玩弄的布,最近甚至開始學會怎麼打開我的衣櫃了,你說他這種聰明頭腦拿來體恤我們該有多好啊!

總之,我現在己經放棄矯正一個萬惡魔頭的蠢念頭了,只要能減少家裡衣物、毛巾與毯子被摧殘的次數,我就心滿意足了。

你看看你的表情多像變態!怎麼能不把你當成變態!?

八丁

在〈貓的怪行為〉中有 5 則留言

  1. 還是給牠原本的毯子好了….

    1. 我也這麼考慮中,其實玩毯子是小事,但他每次玩的時候發出的叫聲很大,很怕會吵到鄰居啊!

  2. […] 我之前在這篇網誌寫過家裡的公貓有戀物癖的怪症狀,他會把毯子當成馬子用,而且家裡還有現成的母貓馬子可以用,他居然還情願去用毯子!?這個問題困擾我們很久,上次嘗試改變他的行為,我把毯子藏起來,結果得到反效果,他後來找不到毯子,像是類似的形狀或材質的物品他都可以咬來用,舉凡毛巾、抺布、衣物、被子、襪子還是圍巾都被蹂躝過。原本只是普通的變態,結果被我逼迫成布品界聞風喪膽的變態殺布魔。 […]

  3. 後悔收毯子了…
    我家歐貝和八丁長的超像,只是歐貝的痣在又邊,哈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