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緣份帶來愛情,可決定結果的是時機

8 分鐘

rea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情故事。

當初那個信誓旦旦非她不娶的男孩,最後卻是娶了另一個她。那對愛情長跑了多年眾親友一片看好的愛侶,最後卻無法繼續再走下去,一片看好變成一片啞然。原本互看不順眼、話不投機的兩個人,幾年後突然宣佈要攜手共度一生,讓大家趴著滿地找眼鏡。分手多年的兩個人,當時滿心怨恨吵得不可開交,恨不得將對方推入無法爬出的痛苦深淵,結果現在他們又再度走在一起。

感情的變化之快、轉變之大,是任誰也想像不到的。

前一日還是不太熟悉的點頭之交,下一日已經是相見恨晚的親密愛人。同樣地,在昨日還是甜蜜愉快的日子,到了今天卻只能眼見自以為的幸福全面崩潰瓦解。

愛來的時候,來得突然,像一股舒服涼爽的微風,說來就來,裡頭蘊藏著驚喜與刺激,但它的消失,往往也會讓人措手不及。颼地,什麼都沒有了。

有些相愛多年的兩人最後選擇分開,或許並不是不再愛了,而是彼此發現自己能給的已經不是對方想要的,即使兩人都盡力了,可是這樣繼續愛下去只會讓人越來越無力。人生有時就是如此,最後與你白頭偕老的那個人,可能並不是你心裡面最眷戀、最傾心的他,卻是當時身邊最適合你的那個人。

有些人因為他們剛在一起的時機不對,兩人是不被大家祝福的,戀情是被眾人看衰的,但他們依然選擇相依相偎,一起堅強面對,一路相互扶持,等到所有人刮目相看,轉而支持並祝福的時候,好不容易一起撐過風風雨雨的兩人卻在最後決定分手。

有些互有愛意卻無法在一起的人們,之後又各自經歷了幾次痛徹心扉或平淡無味的戀情,雖然一路跌跌撞撞,還好平安無事地走過來,然後發現自己走了這麼久,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當初離開的起點,看到那個人也站在那裡,原來他也同樣繞了一圈回來,或許兩人各自走了這一大圈,其實就是為了讓彼此更成熟、更適合的一段路吧?

有些女人因為她的男人不想結婚而決定分手。幾年後,那個男人卻結婚了。其實並不是另一個女人比較好,也不是他比較愛那個結婚對象,只是在他認為該安定下來的時候,她就在身邊,而剛好她適合也願意,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相愛的時機很重要,因為這個人出現的時候,正好就是你需要的時候,一切就這麼順理成章了。我們經歷了好幾次愛情的甜蜜與苦澀,口口聲聲說要找到真愛,但是很多人最後選擇留在身邊的人,只不過是自己累了、想安定下來了,而他剛好就在你身邊,或許是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伴。

相遇相愛的時機不剛好,結果只能留下遺憾和後悔。如果你出現的早一點就好,或許她就不會依偎在另一個人的肩上。也許你們相遇的時間再晚一點就好,等到那時兩人心態成熟一些,學會了彼此包容、體諒與妥協。可惜,相遇相愛的時機並不是我們能夠選擇的。

如果愛一個人卻無法在一起,如果你愛了卻不是愛在適當的時間,除了將情意偷偷珍藏在心裡靜靜地轉身離開,不然就是不違背心意勇敢去愛。這些選擇沒有對錯,只有圓滿或遺憾的差別而己。

男女之間剛開始的交往,經常充滿了口是心非的矜持與猜忌忐忑的不確定,一點點想法與情境的改變,就會完全改變戀情的走向。可能只是為了一點點的摩擦,或一點點的壓力,或一點點的誤解。然後,一份原本該是美好的感情,從此只能留下遺憾。

我們的人生也許大部份都是不斷地錯過又錯過,或是一次一次的相遇又分離。多年之後,我們在那些錯過與分離之間終於領悟到愛情對於自己的意義,說不定在努力了要死、爭取了好久後,繞了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捨近求遠,其實適合的愛情向來都在這裡,為什麼老是看不到它?為什麼那時不努力看看?大概是因為我們當下總會被各種內心慾望與外在條件所遮蔽了。

那些無法預測與身不由己的錯過與分離,那是經過相遇時機和相處時間考驗之後的結果。但它也不是最終的結局,因為時間還是繼續前進著,我們可能一轉身就又邂逅了另一個適合自己的愛情,或許經過幾年後當初不得不分離的兩人又在適當的時機重新相遇,然後相愛,最後相守。

緣份,它只能帶來愛情,可是決定愛情結果的,除了兩人的心態,其實還有時間,以及時機。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