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很多人最想擁有的財星

8 分鐘

read

大部分的人對於自己人生最在意的事情,不外乎事業、財富與感情,畢竟這關乎著我們的自我價值實現、生活品質與情感滿足。

其中,所謂的財富自由,應該是每個人的理想,也是最難達成的人生目標,除了學習理財知識、努力賺取金錢,不少人也好奇一個人的財富多寡是否命中註定?

從紫微斗數的角度,無論是以學理或實證來看,不能說完全就是註定,但不得不承認在命盤的命宮與財帛宮有某些主星的人確實比其他人更容易有錢。(不過真正能到達多麼富有,還再細看很多條件)

紫微斗數中有三顆財星,分別是武曲、天府、太陰。但,並不是命宮和財帛宮有三顆財星就是天生好命,可以在家躺著就有錢,而是這個人的性格與觀念比較注重金錢的規劃運用與如何取得,自然比其他人更有機會累積財富。

其中武曲星算是正式的財星,五行屬金,紫微斗數中屬金的星曜在某些程度上都可以算是財星,比較務實、理性與條理分明。武曲個性耿直,做事認真努力,不會巧言令色,重義氣,執行力強,在乎自己的付出有沒有相對應的獲得。

不過,武曲的人因為剛硬、做事一絲不苟、不懂說好聽話,不少人會覺得難相處,容易造成孤單、朋友少的情形,因此武曲星也被稱為「寡宿之星」,總是在孤軍奮戰。但,我們觀察那些事業有成的人,往往會跟家人感情比較疏離,其實武曲的人並非不關心親人,他們骨子裡是重情重義的,只是務實的想法讓他展現關愛的做法就是用錢來滿足,讓人感覺務實過頭,少了情感的溫度。

回頭談武曲的財星特質,因為個性實際,做事努力又果斷,肯做肯拼,自然有賺錢能力,但是通常不擅長做長遠規劃,代表他喜歡完成任務後馬上就得到報酬,這也意味著武曲的理財或賺錢模式偏好現金,對於報酬要很久一段時間才能入袋的賺錢方式比較不喜歡。因此,接案工作、店面生意或利用技術技藝就是很適合武曲的賺錢模式,現金直接買賣物品或是收錢完成指定的任務,一步一腳印,不斷累積財富,這就是財星武曲的行事風格。

接下來是天府,在紫微斗數中可以被視為「王爺」,帶著不怒而威的氣場,還有掌控局勢與發號施令的能耐,五行屬土,代表穩重、安定與保守,它又被稱為「庫星」,所以能儲存與規劃財富的能力當然很強。

聽起來天府比武曲還厲害,還更像財星,不過凡事沒有絕對的好壞,天府雖然雄才大略,穩重又聰明,但如果沒有祿存與化祿同宮,就像是聚寶盆裡面沒有財寶,生不出東西來,失去了庫星的作用,可能會變成空有掌控局勢與發號施令的慾望,卻沒有活化財庫的能力了。

要形容天府追求財富的方式,反映其王爺般的權威與喜歡謀略、指揮的行為風格,相較於武曲認真努力的賺錢態度,天府的人更偏向「用錢賺錢」,如果有祿存與化祿,庫星的能力展現出來,有計劃性的、穩定的,讓手上的金錢做有效運用,或者「用人賺錢」也是喜歡的方法,畢竟是能掌控局勢、發號施令的王爺,當然花錢請員工來替自己賺錢也是適合他的手段。

相較起武曲展現賺錢的努力與拼勁,還有天府謀略與掌控的賺錢能力,太陰星的人則是習慣採用逐步積存的方式來處理財富。太陰的五行屬水,而且是那種緩慢流動的水,會有動作緩慢的特質,它也有媽媽的概念,守護家庭,心思細膩,細心溫柔,慢條斯理,家是它的安全感所在,自然房產也會是它認為處理財富的安全方式。

太陰星的人之所以能累積財富,通常是因為他們喜歡儲蓄,而且只進不出,在消費上雖然懂得享受,卻也懂得精打細算,久而久之慢慢變得富有。另外,因為他們心思細膩又溫柔,往往也能賺取異性之財,或者需要人際關係的職業也非常適合。太陰的財富與武曲的財富最不同的部分,應該就是一個喜歡現金,一個喜歡「非現金的資產」。

介紹完紫微斗數的三顆財星,千萬別認為自己的命宮財帛宮中沒有這三顆星就與財富無緣,因為命盤會隨著運限轉動而改變,而且每種命盤各有各自適合的賺錢方式與機會,財星也有可能在某個運限出現在你的相關宮位內,把握那個時期,運用適合的賺錢方式,依然有機會成為「好野人」!

※想了解自己的財運,歡迎參考新企劃!阿飛大叔出租中→

在〈很多人最想擁有的財星〉中有 1 則留言

  1. […] 另外,我在〈很多人最想擁有的財星〉那篇文章,有提過天府是庫星,但前提是要有祿存或化祿在三方四正的格局內,不然只是空有庫而沒有財可放。這時如果天相遇到煞忌,天府庫星的負面特質便會比較明顯,就是變得相對自私,因為想要掌握一切,卻又手段或態度不恰當,自然在工作與關係對待上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