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聰明博學又充滿魅力的貪狼

8 分鐘

read

在「殺破狼」裡,相較於七殺與破軍的強勢果敢,貪狼的「強」則是展現出不同形態的風格,不過仍然是個性強烈的主星,反正在古時保守封閉的社會價值下,沒有「溫良恭儉讓」就會被視為製造麻煩與困擾的異類,所以古書中寫道: 「殺破廉貪俱作惡」,說明古人多麼不喜歡不守常規的價值觀。

貪狼的性格之所以強,最主要的概念與重心就是來自於「貪」這個字,貪圖各種事物,貪吃、貪玩、貪享樂,這種想要獲得許多東西的慾望形成了貪狼的性格源頭。一個人希望獲得這麼多,他就得要有本事,要聰明伶俐,要善解人意,要讓很多人喜歡他,這樣才會有人願意給他想要的東西。所以貪狼坐命的人通常聰明博學、興趣廣泛、喜交朋友也待人大方,因為他們內心認為有知識、有能力、有人緣,再加上肯付出,如此才能獲得更多,滿足自己的慾望。

而貪狼能夠展現出強大能力的地方通常就是「溝通」。他們非常擅長社交,懂得見風轉舵,舌燦蓮花與察言觀色的才華,絕對會讓人瞠乎其後,甚至覺得是神乎其技。而且他們的溝通並不侷限在語言,即使是文字與肢體動作也都是充滿著神奇魅力。透過不同的媒介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引導別人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當溝通魅力強到一個地步就變成桃花製造機了,貪狼也被認為是紫微斗數中最強的桃花星,因為他們即使不明說也能放電,不只眉目能傳情,舉手投足都能散發莫名的魅力,而且喜交朋友、廣結善緣,又會逗人開心,面對這樣的人就算未必是發展出愛情,往往會非常受人喜愛,在人群中也是最閃亮顯眼的,當然有許多人願意給他更多的好處或機會。

跟七殺與破軍不同的,是他的對宮並沒有固定的星曜,不過遷移宮必定有天府及天相在三方,也就是「府相朝垣」的格局,這也能說明為何貪狼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為何這樣強,有天府的掌握力,也有天相的協調力,能屈能伸,為了能掌握住自己想要的事物,該強硬時就強硬,該放軟時也能身段柔軟,處事圓融,看起來大而化之,實際上在關係裡運籌帷幄,懂得佈局與隨機應變。

貪狼的桃花性質常被人講得不好,其實他也是「解厄之星」,是除了天同與天梁之外另一顆大福星。他的好學與好交友,再加上大方、不計較的個性,在有危難的時候,往往能為自己帶來轉機,可能是有人願意出手相助,也許是自己無聊學到的知識突然有了用處,也因為他對人熱情、興趣廣泛,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擅長溝通協調,幾乎做什麼行業都能有很好的發展,所以說是解厄的福星絕對不為過。

另外,貪狼星的解厄也適用在紫微斗數的命盤組合裡,比方說高傲的紫微與耿直的武曲,加上了貪狼的好人緣後便會減少了他們的難相處與孤寡的特質。更厲害的,別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煞星,對他來說未必有大傷害,有的甚至變成極棒的格局,例如遇到了火星與鈴星就是有機會暴發的著名格局「火貪格」與「鈴貪格」,真是名符其實的解厄福星。

凡事都有不同的面向,有好有壞,紫微斗數中的星曜必然有其優缺點,不該只看「殺破狼」無情、破耗或桃花的部分,事實上我們可以多多利用他們的優勢,現在不像古時候那樣守舊與充滿限制,反而是殺破狼可以發揮實力的時代,貪狼這種願意追求內心慾望的企圖心,對各種人事物的好奇與熱情,以及超強的社交能力,使他如此與眾不同,有機會開創自己的一片天。而我們每個人的運限都有機會走到貪狼坐命,在那個時間點也要記得善用貪狼的魅力與行動力,替自己的生命注入不同過往的活水,創造更多有趣的機會與經驗。

要不時提醒自己:不管是順遂,還是波折,不管是受人喜愛,還是被人討厭,日昇還是會日落,月依然會有圓缺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我們怎麼面對生活,怎麼對待自己。


阿飛文字作品→

※想找我諮詢,歡迎參考新企劃!阿飛大叔出租中→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