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法當成朋友,那就別勉強

8 分鐘

read

分手時,那個人說以後還是朋友,你沒辦法答應,希望從此不再有瓜葛。因為他不再出現的時候,你還能努力看看,試著假裝他從來沒有出現在自己的人生過。如果他還不時出現在身邊,而你的手卻不能再牽著他的手,對於這樣的情形你無法不傷感,也無法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

很多時候,不想再跟前任有往來,未必是怨恨他與討厭他,其實是因為心裡仍然有著他。你過去曾經以為自己辦得到,能夠以朋友關係繼續來往,但後來發現,自己沒有預想中那麼大氣,你喜歡一個人就很難當他是普通朋友,愛給出去了就很難全部收回來。你沒那麼堅強,也沒那麼有氣度,你無法看著他從此不是自己的,更不能忍受萬一有一天他的手牽著別人的手出現。

以前你自以為維持彼此的互動,一切都還有機會回復原狀,曾經的付出才不會白費,可是後來終究理解到選擇繼續當朋友,只是讓失去的痛繼續折磨自己而已。現在你更希望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讓你有空間與時間可以讓一切沈澱。

以紫微斗數的觀點來看,有兩組星曜組合在愛情裡最可能「提得起,放不下」,分別是「天同巨門」與「天同太陰」,因為天同雖然天性善良單純又念舊,可是加上了巨門這個暗曜就會變得不一樣了,天同的福星特質被掩蓋掉,原本善良心軟的個性也變得容易感到孤單寂寞,自然會期盼得到溫柔來撫慰內心,更希望能夠擁有愛情,更容易被情感影響而放不下。另一組是天同加上太陰,本來已經天性善良單純又不計較,再加上太陰溫柔體貼、願意付出照顧人的特質,本身很有異性緣,卻也容易在愛錯對象時仍然選擇忍受與包容,甚至願意原諒外遇,甘願成為第三者。

透過紫微斗數命盤,當然可以看出兩人有沒有復合的機會、他為什麼要分手,或者有沒有外遇,但是如果真的有復合的機會,你確定那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嗎?還是單純不甘心而已?就算找到了原因,你真的有辦法改善問題的根本嗎?人家說「個性決定命運」,其實並沒有錯,尤其是愛情更加如此,因為談感情通常大部分的因素都是自己可以控制,要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也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只是我們往往陷在愛裡就難以理性判斷。

基本上,我們可以透過命盤來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內心價值觀,然後依照性格與感情觀的需要,找到適合的方式與時機,並且避免遇到不適合的對象,但老實說有時適合的對象未必會符合你那時內心期待的條件,我們確實可以從命盤清楚知道自己該走的方向、對方可能會在意的需求,或是有什麼外在條件的影響,可是我們通常會被情緒與先天個性牽著走,而做出不理智的決定。

一旦決定分開,該放手就放開手,不必努力假裝自己灑脫無所謂。分手,最辛苦的大概就是明明你們的世界已經不見了,而你的世界卻還是繞著他轉。不要輕易認為彼此還是可以當朋友,你明明知道那不是自己想要的,根本就不願意只是朋友。自己做不到,還勉強繼續見面,那是一種明知故犯的殘忍。別以為聽過許多破鏡重圓的故事,就天真地認為所有的失去都可能會回來。

愛情可以很強大,但有時卻像易碎品,一旦出現過裂縫就很難恢復原貌。不管是誰對不起誰,那裂縫都像是兩面刃,一面傷人,一面傷己。如果做不到在短時間放下,你得試著讓自己盡量遠離那個人,就算捨不得,就算是會寂寞,也不要再見面了。別人會對你殘忍,很多時候是你讓他以為自己可以這樣對你也沒關係。疏遠一個人,不是逃避,而是你該好好保護自己的心。有些傷,就算流乾了眼淚,那種難過也未必洗得掉。

要完全離開一個人可能很難,要踏出第一步是最困難的時刻,不過一旦你踏出去了,以後的路只會越來越輕鬆。隨著時間的前進,我們身邊只會留下重要的人事物,沒留下的,都是不重要的,或是覺得你根本不重要的。那個人留下的空白,可以由你重新畫上自己想要的模樣。


阿飛文字作品→

※想找我諮詢愛情問題,歡迎參考新企劃!阿飛大叔出租中→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