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結束不適合的感情,絕不是失敗

7 分鐘

read

你明明很傷心,但還是選擇繼續留下來,於是讓自己更傷心。你明明覺得寂寞,假如繼續這樣走下去,也只會讓自己更寂寞。

你總是習慣默默承受,不會訴苦,不會尋求關心,不希望身邊的人替你擔心,因為你從小到大就被環境訓練成要成熟應對、不輕易示弱的人,要獨立,要勇敢,要堅強,這樣才不會被看輕,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成熟懂事,卻讓你變得不再對內心真正想要的事情積極爭取,對不想要的事情不會開口拒絕,於是開始委曲了自己。

我相信你其實知道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走,只是習慣成熟與不示弱的你,還有對過去的美好還留戀的你,始終不願好好面對眼前這段彎彎繞繞、寂寞傷心的感情。與其困住彼此,不如各自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路,各自去成為更好的人,而不是一起走向痛苦的泥沼。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不希望依賴他人通常有兩種原因:「覺得示弱會被嫌棄」與「被期待做得很好」。而紫微斗數的主星中,幾個聽起來尊貴、厲害的,往往也習慣不向人示弱,希望大家看到他是很好的模樣,比方說紫微、天府、太陽、天相、武曲和七殺等等。但,懂得依賴,對於建立安全感與自我肯定來說,是很重要的環節。或許你覺得自己可以撐過去,不過偶爾允許自己示弱、撒嬌和向人求助,自己的情緒才能得到重視,才能有安全感,也讓自己更快有繼續再前進的動力。在依賴他人時,心靈可以從中獲得放鬆與滿足,也更有勇氣重新面對生活中的傷痛和挫折。

一段關係的結束,並不是一種失敗,反而是一種對彼此的成全。當然會可惜,可是每一次遺憾都會讓我們更清楚愛裡的菱菱角角,提醒自己要更珍惜一份願意好好對待自己的心意。成熟懂事,不是等於要委曲求全,而是懂得在持續傷害對愛的信心時,願意忍受清理傷口的痛,勇敢面對清創的苦。

你明白自己可以越來越好,只是需要時間而已。當然還是會想要有個願意好好陪伴的人,可是你也知道最可靠的還是自己。離開一個曾經深深喜歡的人當然會痛苦,但你也清楚,假如不快樂了,什麼都可以放棄,唯一不能放棄的只有自己。自己能給自己安定,這是你這一生最珍貴的財富。

你會慢慢懂得,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全部押注在別人身上,不要用自己的眼淚去證明對愛的勇敢,不要用自己的委曲去滿足對方的自私。真正美好的愛,不需要你自我催眠、欺騙自己,真正懂得珍惜你的人,不會讓你默默承受悲傷與寂寞。說好是兩個人的路,絕不會讓你一個人孤寂地走。兩個人走,一定要且行且珍惜。要不然,你寧可一個人慢慢前進,也不該被不懂珍惜與體恤的人拖著漫無目的地走。

接下來把你的勇敢用在脫離眼前這痛苦的泥沼,然後給自己一些時間可以專心地陪伴自己讓傷心遠去,跟一份曾經用心的感情好好告別。你需要休息一陣子,但不會停滯,只是會走得慢一點。你不會絕望,只是需要時間讓自己更茁壯。你已經越來越清楚,自己該有的模樣,自己該有的生活,接下來,你只需要一步一步地朝那裡前進。過去的那些失去,日後都會以不同的模樣回到你手上。

不用一直痴痴等待別人的好。請你相信,相信自己一定會越來越好。


關於作者阿飛文字作品→

※如有問題諮詢,歡迎參考新企劃!阿飛大叔出租中→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