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他為什麼不浪漫?

8 分鐘

read

那個人不擅長表達,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不會說情話就算了,連寫字條或傳訊寫點什麼好聽話,都好像會要了他的命,就像得了痣瘡一樣坐立難安,再繼續逼迫他,說不定還會翻臉生氣走人。

所以,他很少主動對你說過「我愛你」。

所以,他很少主動對你說過「你好美」。

所以,他很少主動對你說過「你很棒」。

他的糟糕可能還沒有結束,除了嘴不甜,更讓人難接受的,連行動上也表現不出浪漫與愛意。

他總是忘了應該等你,走路走很快,吃飯也吃很快,讓你不禁想:究竟是在比賽還是約會。他是個在特殊節日懶得準備浪漫晚餐及驚喜禮物的人,總是直接問你想要什麼禮物、想去哪裡吃飯,沒有浪漫,沒有驚喜。他是個在公開場合太親密就會混身不自在的老古板,每次你希望有一個擁抱或是親吻,他都抵死不從,寧願慷慨就義。

交往到這樣神經像排水管一樣粗且不懂體貼與浪漫的人難免會感到心累,在紫微斗數中有幾顆主星被視為容易孤寡的星曜,比較容易會在愛情裡讓人感到沒情調,像是五行屬金的武曲與七殺,強硬固執、不懂圓融,不懂得情調、不夠體貼,都是他們在性格上被詬病的缺點,這樣的個性無論在任何對待關係裡都容易讓人感覺不舒服,在感情裡當然也是如此,畢竟談戀愛時大家想要的是被人疼、被人在乎或是被人需要,而不是被惹生氣吧?

武曲與七殺是不討喜,另外還有一顆主星,才是惹人生氣的強者,那就是巨門星。

在有祿存或化祿時,巨門星其實很會說話,而且聰明又善解人意,懂得體貼旁人。但,在星曜組合狀況不好的時候,你跟他相處久了,就會發現很多時候忍不住想要捏爆橘子,不然就是常常不懂他想說什麼。巨門在什麼樣的情形是狀況不好?就是加了煞忌,而且太陽星坐在落陷位,這樣的巨門不是悶騷、不擅表達,就是自以為體貼、好意,卻是多做多錯、多說多錯,在愛裡容易表現出白目、自作聰明的言行,或者是悶聲不響,讓人不知在想什麼。

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這樣的情人或許沒有你期待中的浪漫體貼,沒辦法經常對你說甜言蜜語,卻擁有著務實與不做作的特質。不會在節目準備驚喜,那是因為他們不想找了一間餐廳卻發現你不愛吃,不希望買了一份禮物卻發現你不喜歡。不喜歡在公開場合卿卿我我,那是因為他們害羞、不喜張揚,並不是不想表現愛意,只是覺得這種事在家裡做就好。

他們不浪漫也不擅表達,但通常很願意把所有空閒的時間留下來陪伴你,你想看劇就看劇,你想逛街就去逛街,就算你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待在家裡發呆也沒關係,只要能夠在一起,他就很開心了。其實,無論是在什麼地點或做什麼事,有心愛的人相伴,就是一種最美好的浪漫。

你知道嗎?當你們經常相處在一起,其實你已經被視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或許已經沒有激情,也許不再互相討好,但對他來說,就像是相聲,總是需要有人一搭一唱,在他的舞台上,你就是他唯一的也是最有默契的搭檔。

你應該了解的,我們想要的是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愛情,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凡人,需要的只是平凡的生活,不適合也負荷不了那種轟轟烈烈的愛。他可能是呆頭鵝,他也許是少根筋,他或許是白目鬼,可是他不會跟你玩心機,也願意努力,願意付出,只是需要時間慢慢學會柔軟,懂得體恤,以及理解彼此的需求。

美好的愛情,不一定要奢華的大餐,不需要昂貴的禮物,只要他一直陪著你,不會無故拋下你,那就已經足夠。安穩的過日子遠比浪漫的過節,還要幸福一百倍。

白髮蒼蒼的老公公與老太太手牽著手在公園散步,微風陣陣吹拂著,夕陽餘暉長長地拉著他們的影子,我覺得這就是最浪漫的畫面。


關於作者 | 阿飛文字作品→

※如需諮詢服務,歡迎參考新企劃!阿飛大叔出租中→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