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是佔有還是愛

6 分鐘

read

周末,筱瑜與他約在鬧區的日式燒烤店踫面。

他們已經快要兩個月沒有見面了,每次見面總會在筱瑜的心中泛起陣陣的漣漪。自己與這個人在大學時代曾經談過一場純真甜蜜的初戀,現在卻可以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吃飯聊天。事實上,這樣的情形也讓筱瑜覺得匪夷所思。

她自己其實很明白,自己根本是在利用他,每次都是在自己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找他,因為她很清楚,他仍然喜歡著自己。

筱瑜與他在是在大學社團相識後開始交往,大學畢業後,他回到南部故鄉,因為兩人相隔兩地,再加上筱瑜個性活潑開朗極有異性緣,讓他對這段感情沒有安全感,兩人經常為了筱瑜與朋友出去或他聯絡不上筱瑜而爭吵,之後他們之間的關係開始慢慢地轉變。到現在,他們已經不再是情人,但是只要筱瑜打一通電話,他一定會來陪她。

昨天,筱瑜因為面試的表現不佳,還遭到負責面試的人無情地訕笑,失敗的挫折感及對於未來的無力感,讓她心情非常低落。所以,筱瑜又想起了他,或許他能夠重新給自己一些信心。

「不好意思,我以後不會再和妳見面了。」

看來他今天不但沒有打算重新給筱瑜信心,還要重重地捅她一刀。他這句出乎意料的話,像把利刃冷冷地插進她的心裡。筱瑜不禁開始思索起自己與他的關係,明明和他早就分手,對他的感覺應該也只剩下友情,既然是這樣,為什麼還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怎麼了?你交女朋友了?」筱瑜用盡力氣將自己不悅的情緒壓抑住,讓自己維持開朗的語氣。

「嗯,不過也不全然是這個原因。」
「是哦,那不是很好嗎?恭喜你。」

沈默持續了好一會兒,他沒有接話,而筱瑜也因為情緒複雜,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只覺得他的話就像是剛喝下去的啤酒在腦海裡搖晃著,讓她有些反胃。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希望妳能自己好好過日子。」他忽然冒出這句話,筱瑜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你是說…我之前是依賴你才能過日子?」
「對。」
「你的意思是我沒有你不行?」
「沒錯。」

聽到他這麼說,筱瑜的情緒再也控制不住,她被捅了一刀,現在那把刀還在她身上轉了好幾次下。

「你算哪根蔥?你只是我用來排遣無聊時間的人而已,你是愛不到我才說這種話吧?」

「那妳期待我說什麼?說我會等妳一輩子?還是說我願意無怨無悔的陪在妳身邊?」

「誰要你等?誰要你陪?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可以活得很快樂!」雖然筱瑜極力維持強勢的姿態,但是她的聲音卻有點沙啞,語調有點哽咽。

他慢慢地抬起頭,語調平靜的回答:「好,如果妳能像自己所說的一樣,我就放心了。」

筱瑜聽到他這麼說,突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她強忍住這股衝動,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這些不關你的事,我要走了!」

筱瑜轉身離開,她其實希望他說會等自己一輩子,其實想要聽到他說會無怨無悔的陪在自己身邊,但是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任何立場可以要求他,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我們總是等待戀愛,總是在尋覓對象,
直到我們身邊有一個人在的時候
卻分不清自己是佔有還是愛?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在〈是佔有還是愛〉中有 12 則留言

  1. 有時只是貪一點依賴,貪一點愛,但真要在一起又會讓人猶豫再三,裹足不前,人心真難懂阿

  2. 唉…這好像就是我的故事

  3. 這確實是大部分人的問題!

  4. 發現好多男生都是情人做不成, 就連朋友都懶得當.故事裡的男主角小氣了點, 既然當初分手後決定維持朋友關係, 那麼為朋友加油打氣有什麼好計較的?若是自己心存希望或缺乏雅量,當初就該選擇不當朋友不再連絡才對.我反倒覺得女生沒什麼錯,是很多男生太功利,對待異性朋友,好像一定要得到什麼好處,才願意付出.但對待同性的朋友就不會這樣.

  5. 電腦修的好,好人當到老嗎?…沒有什麼對與錯吧!只有願打跟願挨而已樓上5/8/09 10.19 太偏激了吧!

  6. 愛到卡慘死 ~ 那個男的不是不愛而是愛到無言,明知道那女人不是真心愛他,但在她需要他時,他還是義無反顧地出現!而到最後不得不交一個不是他最深愛的女人,那是種悲傷而不是開心

  7. ㄛ~~我怎麼覺得樓上某個說別人偏激的人,口氣才是真的比較偏激呢?嘿 該不會你就是那個男主角吧?試著尊重不同的意見和角度囉take it easy! pal

  8. 「沉默的敲打者」的個人頭像
    沉默的敲打者

    其實還好吧,這男生有如古龍小說中的阿飛一般,只不過是睡醒了而已。知道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麼,沒有所謂的對或錯,人的想法是會變的,沒人規定朋友一定要隨傳隨到、幫忙打氣,一切只是問心無愧即可。

  9. 當然 朋友不需要隨傳隨到 這通常是男女朋友才會有的相處模式 就因為有些人表面上說分手還可以是朋友 但潛意識裡還是用男女朋友的模式在應對 所以最後才會不平衡差異處在於 普通朋友想陪就陪 不想陪伴找個理由推掉就好了 但往後還是朋友沒啥大不了 而心態不單純是朋友的人反應才會這麼絕對 突然有一天累了 就連朋友都不想做 這不是很讓人錯愕嗎

  10. 這種事我看很多了~因為我很多朋友都跟男主角一樣~明明被女生拒絕~可是女生卻利用男方還喜歡她這一點來為她做牛做馬~等到我朋友看破了不在為她付出這些女人就馬上翻臉不認人~講白一點~不論是男是女~有些人就是這麼自私

  11. 這種事我看很多了~因為我很多朋友都跟男主角一樣~明明被女生拒絕~可是女生卻利用男方還喜歡她這一點來為她做牛做馬~等到我朋友看破了不在為她付出這些女人就馬上翻臉不認人~講白一點~不論是男是女~有些人就是這麼自私

  12. 看來這樣的故事好像許多人生活周遭或自己都曾遇過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端看個人自己的看法吧..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