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該死的垃圾桶在哪裡?

5 分鐘

read

rubbish-bins_793181c這個周末天氣很好,雖然氣溫不高,但在白天眼晴看得見陽光,身體也能感受到春陽的溫度,這樣的天氣如果還不出門宅在家裡,感覺好像對不起老天爺的好意會被打屁股。

所以,我和小蝴蝶就跑去北投走走,順道練練拍照技術。

中午去北投市場吃矮仔財魯肉飯,老實說我這輩子第一次吃魯肉飯要排隊,隊伍從二樓排到樓梯間然後還他馬的一直排到一樓門口去啊!生意實在好得太誇張,只能說我們愛吃死好啊!

吃完中飯,去小7買杯咖啡,一邊喝咖啡一邊散步欣賞風景,然後就是悲劇的開始了…

我們喝完咖啡後,沿路一直找不到垃圾桶可以丟,山路沒有,步道沒有,小公園也沒看到,我拿著空的咖啡杯整整走了一個多小時,完全看不到垃圾桶,連任何一個長相像是垃圾桶的物體都沒有!直到我們走下來到北投公園才終於看到該死的垃圾桶了,但悲劇並沒有結束,在北投公園我總共找了四個垃圾桶,全部都爆了啊,因為全都滿到溢出來,大家只好在垃圾桶上開始玩垃圾疊疊樂,我只是想要丟個咖啡杯而已卻被搞得很緊張,深怕萬一自己沒疊好讓上面的垃圾全都垮下來,那就糗大了啊!

政府一直在宣導不要亂丟垃圾,亂丟垃圾要罰款,但我真的覺得我們的公共垃圾桶實在太少了,不管是在市區還是在風景區都一樣。有點公德心的人還會邊走邊找垃圾桶,還不一定找得到,我就經常找著找著已經回到家了,沒有公德心的人找不到垃圾桶就乾脆隨便丟,我就經常見到車子的引擎蓋或機車的座墊上被放了一罐飲料,你以為車主看到飲料就會拿去丟掉嗎?不會,它只會再出現到另一台車上啊!

我實在不懂政府為什麼不多設置一些垃圾桶,你垃圾桶設置太少,它永遠都不夠用,我們看到垃圾桶的時候永遠是塞爆的,民眾找不到垃圾桶就乾脆亂丟,然後你又要花錢去請人來清理滿街的垃圾,你還不如花錢多請人來清垃圾桶的垃圾,重點是都市的形象全被搞壞了,你還跟人家拼什麼觀光啊?設置垃圾筒為什麼這麼難?垃圾筒又為什麼這麼貴?我不需要你像捷運站的垃圾桶一樣,一個要價上萬元,我絕對相信你們可以找到一個只要上千元的,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有地方可以丟個咖啡杯,到底為什麼這麼難啊?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