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是只有博愛座才是博愛座

3 分鐘

read

捷運不讓座不知道是我們現在的公民教育出了問題,或者捷運他們宣導不足,還是現在的人反應太過遲頓?

雖然有愛心的人居多,但我發現還是有不少人看到老人、孕婦或行動不便的朋友時並不會主動讓座。感覺上只要他坐到座位,屁股就整個黏在椅子上,想要他起身簡直就像打算要取他的性命一樣。

有一天,在捷運上就遇到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情形。

車廂內的乘客其實不算多,但座位是滿的,零星的幾個乘客站著,我也包括在內。後來有一位孕婦上車,往車廂內張望了一圈後,發現沒有座位就走到我旁邊站著。可是坐在我面前位置上的三個人完全沒有打算讓座的感覺,我曾經有要讓座給孕婦卻發現人家只是胖的經驗,所以我能理解讓座給孕婦要小心點的心態。

不過,眼前這位是個非常明顯的孕婦,走路已經有點辛苦了,她的四肢不是很胖,但肚子又大又尖,大到我都認為隨時都有可能就在車上臨盆啊,如果她不是孕婦,那她身上帶著這顆巨大腫瘤應該早就送醫院掛急診了,你們讓座都不需要了啊!

然後,三人中的一個大嬸突然開口對孕婦說話:「小姐,你要不要過去博愛座那邊?」

幹,你是火星來的嗎?不讓座就算了,還要趕人家走?你是白內障還是青光眼?你沒看到博愛座那裡已經坐著兩個老人家了嗎?

不是只有博愛座才是博愛座,不是一般座位就不用讓座啊!不然捷運局乾脆把全部座位都設成博愛座,你他媽全都罰站好了啊!媽的,越寫越氣,火都來了,真是寫不下去了!

在〈不是只有博愛座才是博愛座〉中有 2 則留言

  1. 這有比我打著石膏拿著拐杖還被老人叫起來讓位心酸嗎?囧囧囧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