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奴才病

4 分鐘

read

7-11拍攝的一系列「單身教我的7件事」廣告,前幾天上傳了最新的第六支影片[世上最幸福],然後他們就被罵到翻掉了,轉貼後說「好感動哦」的女明星也被罵到刪掉了。

影片情節裡,女主角只要一聲令下,男主角就一定使命必達。不管是搶演唱會門票、買她想吃的東西,無論男生是還在睡或是剛到家,只要她的電話來,他一定會馬上出門完成她的要求,連分手後女生已經交了新男友,還要求他幫忙買門票給她跟新男友一起去看,而且男主角居然答應了,還理直氣壯跟店員說:「誰說分手了就不能幫她做事?」

這樣理所當然使喚情人出錢出力的故事情節卻被說成「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彷彿在鼓勵大家對待情人要毫無尊嚴地犧牲奉獻、無怨無悔地辛勤付出,好像在表達我們要把自尊拋開、卑微地守候著才是好男人?

如果單單以網路討論度來說,這支廣告稱得上是成功了。當然,以網友憤怒度來說,它更是大大成功了。這樣奴化的內容被罵是很正常的,到底是怎麼樣的思想與邏輯會讓你認為幫前女友與她男友跑腿買門票是一種幸福?單身的幸福不該是來自於痴痴地付出及卑微地守候著前女友,單身的幸福應該是來自於好好地對待自己以及好好地享受自由。

親愛的你,請記得這點:別人可以有公主病或王子病,但你自己千萬不要有奴才病。

你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扶養成人,絕對不是為了讓人像使喚奴才那樣糟蹋你,如果真的要,那不如你父母自己來還比較划算,至少肥水不落外人田。有公主病會把別人對他的好視為理所當然的女生很有問題,可是我覺得那些心甘情願一直寵壞她、順從她的男生問題更嚴重啊!因為是你們讓那些原本就驕縱難搞的女生更加得寸進尺,愛情或許沒有公平,但它需要的是彼此的平衡,是你們輕易地破壞了感情裡應該有的平衡,讓自己一直處於低處,而她久而久之就習慣了自己的高高在上。

愛情應該是有來有往、有捨有得。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不要認為自己的索討可以理直氣壯。我們可以體諒、包容及忍讓,可是不要讓自己委屈、卑微及可憐。

不要只怪別人愛當公主,其實只要沒有了奴才,她們自然就沒辦法當公主了。

在〈奴才病〉中有 4 則留言

  1. 說的好極了~別做個沒自我、沒自信的賤骨頭、濫好男人⋯如果這樣能得到愛,那公主就不會離開你~

    1. 是的,愛情不該單方面的付出,如果委屈就能求全,這樣的愛也太可憐。

  2. 事情總有兩面. 若 “她” 是命中註定的公主, 而 “他” 願意付出一切, 做個奴才有何不可? 可惜是 “公主” 看上了王子並不是你的當時, 你就不再應該得去奉獻那位 “公主”. 因為公主已經不屬於你! 無論那公主有多開心, 跟你也無關了!

    所謂的兩面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就算有奴才命的男生, 希望做牛做馬的奉獻! 過來人勸告你一句! 現代的年代並沒有所謂的 “公主”, 而且台灣也沒有皇系, 沒有國王也不會有 “公主”. 公主病的女生通常都有少女情節的變態通病! 事實上沒有人是 “公主”, 更沒有人需要你奉獻一生 (除非你真的奉獻主耶穌是你的使命). 女生再女皇, 只要她找到她的真愛, 你只不過是個屁! 只要她不在乎你的那霎那, 請你覺醒! 你只不過永遠是個馬伕, 她永遠不在乎你! 你的年輕歲月有限! 用在真正想當你生命中的公主比較實際!

    1. 很好的建議,謝謝你的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