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給忘了真實自己的你

2 分鐘

read

你總是為了不要讓別人不開心,不想讓氣氛變尷尬,總把「沒關係」、「沒問題」、「我明白」掛在嘴邊,或用各式各樣的讚美與奉承的話語隨意附和。但,我們不斷壓抑自己,去迎合旁人,為人著想,並非都會得到真心誠意的對待,反而換來有些人的利用與壓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壓抑著自己真實想法過生活,卻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喘不過氣。

有些人,第一眼安安靜靜的,熟一點就發現他瘋瘋癲癲。有些人,看起來難相處,只是不想跟你好好相處。有些人,看起來怪異、難搞,實際上是真誠待人、不懂假裝。

也有些人,對你講話很粗魯,動不動就打電話煩你,不開心會對你抱怨,出去玩時很愛管你,做錯事就痛罵你。但,這就是你的好朋友,而你可能也會對他做出相同的事。

與其辛苦的假裝,不如盡可能自在的生活。不用活得那麼小心翼翼,喜歡你的人不需要你的客氣,不喜歡你的人是你怎麼做都不對。

客氣是一種禮貌,絕不是過度的迎合,要獲得真實的友誼,就該展現真實的自己。

本文出自:《給你的一段話:擁有一點自信,必要時也可以展現自私

在〈給忘了真實自己的你〉中有 2 則留言

留下您的意見

探索更多來自 阿飛.不會飛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